Friday 3 August 2018

北歐菜之選 @ The Flying Elk Hong Kong

一直很想去北歐,但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去,既然未可以去,那只好吃吃北歐菜滿足下吧。The Flying Elk Hong Kong開了兩個月左右,由米芝蓮廚師Björn Frantzén操刀,為我們烹調美味的歐洲菜式! 

Short rib croquettes
Thyme, smoked chili emulsion
Gougères
Allerum cheddar, fennel seeds, chestnut honey
來了數款小食,其中最喜歡的便是這兩款;從來我都很喜歡croquettes,這個croquettes用上了short rib, 味道十分濃郁,肉質軟腍,外層炸得脆脆的,配上店方的醬汁,味道更富層次呢。
另外Gougères其實就是類似炸芝士,中間煙煙韌韌的,味道帶甜香,超喜歡呢!


King crab & halibut tartar
Lime hollandaise, sour carrot, cayenne, coriander cress
吃過濃味的小食後,先來的是清新蟹腳,以青檸蛋黃醬來拌,青檸的酸正好令蟹腳和魚的鮮味更突出,非常適合夏天享用。

Umami salad
Duck confit, shiitake, smoked pecorino, crispy onions, umami dressing
另一款清新的主菜是Umami salad,umami即是鮮味,這個字有點抽象,但當吃完這份沙律便知道甚麼是鮮味;沙律菜當中拌了油封鴨和菇,令沙律味道更濃郁和更有口感;這個沙律是我吃過的沙律之中比較特別的,不妨一試呢。

Roasted scallop
Scrambled egg, truffle, beurre noisette, crispy potato & smoked soy
這個是超喜愛的,帶子煎得剛剛好,中間十分嫩滑;底層的是scrambled egg,但這是不一樣的scrambled egg,有點像egg benedict那個蛋黃醬;最頂的便是炸薯絲,非常香脆,勁like!

Grilled beef tenderloin
Smoked heart of beef, horseradish, celeriac remoulade, pickled mustard seeds
一頓滿足的晚餐又怎能沒有牛呢,來了一份牛心肉,即是牛心附近的牛柳;經過smoke後的牛,味道更香更濃郁,脂肪度亦比較低;用了辣根來調味,味道不錯呢。



Baby chicken & lobster “pot- au- feu”
這是十分值得吃的一道菜,單是賣相已經十分吸引,每人再來了一杯龍蝦汁,未吃已經感受到那香氣。雞肉十分嫩滑,吃時沾上那龍蝦汁,雞肉被濃濃的龍蝦鮮味包圍著;而龍蝦則是彈牙又鮮甜,很吸引呢。

Open sandwich
Pork cheeks “24h”, roasted cabbage, truffle béchamel, wild mushroom, black pepper
最後,來了一份open sandwich,底層的麵包烘得十分香脆,而pork cheek則是超軟腍,配著roasted cabbage,減低三文治的膩,非常不錯呢。如果只來這裡happy hour,這是一份不錯的伴酒小吃呢。

Marängsviss, 
After Eight
Swedish coffee & Tahitian vanilla crème brûlée
Grilled pineapple

吃過主食,當然要來些甜點。所謂的after eight,其實就是心太軟,但那雪糕是加了薄荷的,味道頗強的,兩者同時享用,味道十分清新,一點也不膩呢。
另外蛋白餅亦做得很美味,放上了很多莓醬,大大減低那蛋白餅的甜呢。
而那小小的莓撻亦做得不錯,想輕盈點的話點這個都不錯呢。


The Flying Elk Hong Kong 
中環雲咸街32號雲咸大廈1-2樓
25656788


最新的資訊在此,請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