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18

淮揚盛宴 @ 十里洋場

這夜,相約了友人來到了十里洋場品嚐淮揚盛宴,淮揚菜是煣合了淮安、揚州、蘇州和上海等地的美食,食物十分的精緻。餐廳除了食物精緻外,裝潢方面亦非常的講究;以上海為藍本,將昔日的十里洋場帶到來現代。

閉月羞花 $70
先來一杯閉月羞花,以楊桃、芒果和蜜糖來製成一杯清甜的沙冰;芒果味濃郁,當中帶著楊桃的香,非常適合夏天享用。


十里香蔥雞 $198/半隻
最近都頗喜歡吃雞的,這粉香蔥雞以薰酒和花椒醃了一晚,味道都滲入了雞中;雞塊嫩滑,十分的美味呢。

黑松露珍珠燻溏心蛋 $68/2隻
溏心蛋從來都是很吸引的,這溏心蛋還加上了黑松露,香氣和味道都大大提升了;如此的美味,叫人如此抗拒。

蘇式燻魚 $98
從小到大,媽媽都經常做燻魚給我們吃的,這可讓我想起了兒時的回憶呢。鱸魚先以五香粉、紹興酒、鎮江醋等的材料醃好,然後炸香;炸香後再淋上酸甜的醬汁;燻魚外層香脆,肉質鮮嫩,非常的美味。

花雕醉紅蟹 $252/隻 
真的要以心心眼來形容這份花雕醉紅蟹,花調味全都滲入了蟹中,美味_得令人難以抗拒。肉質方面是很鮮嫩的,喜歡吃醉蟹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松茸蟹鉗燉繡球 $108
吃過冷盤後,先來一個湯再到熱盤吧。這湯的味道濃中帶清,所謂的繡球是指千絲豆腐,這可是非常考刀功的,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師傅可以這樣的厲害呢。

蟹粉炒江蘇河蝦仁 $328
我很喜歡吃蟹粉,這蟹粉味道十分的濃郁,河蝦仁味道亦鮮甜;兩者混在一起,味道鮮上加鮮,這個時候想來碗白飯呢。

東坡千層寶塔 $288
又一考刀功之作,五花腩以炆火慢煮了兩小時,肉質份外的嫩;中間加了梅菜乾,味道上非常相配;吃時把梅菜和五花腩夾在蝴蝶包中間,十分美味呢。

薺菜煨原條星斑 $668
把斑片弄得鮮嫩絕不是易事呢,星斑去骨切片再加入薺菜及清湯煨,味道十分的濃郁,星斑亦非常的鮮嫩,如此有營養,不得不吃多幾件呢。

濃雞汁蘿蔔 $152
蘿蔔有甚麼特別? 這是來自日本的蘿蔔,入口超軟,沒有半點渣滓;而雞湯的鮮味全都滲進蘿蔔中,味道非常的鮮,這可是我吃過最棒的蘿蔔煮法呢。

招牌糯米炒大青蟹 $748
另一道蟹的菜式是招牌糯米炒大青蟹,看似沒甚麼特別,但卻非常的美味。糯米吸收了蟹肉的精華,美味得叫人難以抗拒,即使已經很飽,還是忍不住吃多兩口呢。

脆煎灌湯小籠包 $68
小籠包吃得多,但像是鍋貼的小籠包應該沒怎樣吃吧。這樣的形式,既可品嚐到小籠包的灌湯,又可吃到香脆的外層,一舉兩得呢。

椰汁玉兔
最後,便到甜品時間;看著這兔兔,不禁令我想起某電影中的對白: 不要吃兔兔。我依然覺得會撒嬌的女人是比較吃香的。
玉兔十分可愛,真的不捨得吃下;椰汁味不算很強,質感彈彈的。

原桶黑豆腐花 $78
最後,來了窩豆腐花,質感嫩滑,帶著濃濃的黑豆香。


十里洋場
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101號舖
23385500


最新的資訊在此,請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