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February 2018

實惠而美味的中菜 @ 新斗記

在別人的眼中,我是一個不太吃中菜的人;其實我不是不吃,只是美味的才會吃。這天相約大家來到了新斗記,品嚐美味的中菜。

糖心皮蛋酸薑
一直都喜歡吃皮蛋,這天人未齊,先來一份皮蛋醫醫肚吧,配上一碗粥會更棒。不過我們選擇最後才來一碗粥。


招牌即燒乳豬
這店有個即燒乳豬房,乳豬都是新鮮即燒的;喜歡這裡的乳豬沒有了那層脂肪,肥膩感大減;乳豬皮則是脆脆的。

大澳蝦醬骨
蝦醬從來都很美味,用來煮骨是特別的惹味;排骨肉質軟腍,外層帶香脆,蝦醬味道剛好。

薑蔥美國桶蠔煲
桶蠔經過炸香,特別的香脆,味道上亦夠鮮;用上了薑蔥來爆香,特別濃郁;用來伴飯應該很棒呢。

翡翠生炒大龍躉球
喜歡吃龍躉,來了份生劏大龍躉兩味,分別是翡翠生炒大龍躉球和生炆大龍躉頭腩。用了蔬菜來炒,雖然是很簡單,但因為龍躉很新鮮,所以簡單的炒香已經鮮味十足;龍躉亦十分幼滑,非常的美味呢。

生炆大龍躉頭腩
另一道龍躉則是味道比較濃郁的,用了醬油來生炆,龍躉頭腩脂香十足,入口肥美,非常的惹味,吃得十分滋味呢。

啫啫生菜煲
吸收了很多蛋白質後,是需要來些蔬菜的,雖想清淡些,但還是吃了再算;來了一份啫啫生菜煲,生菜這樣吃是最棒的,生菜脆脆的,十分的惹味。

蛋白薑米蒜香蟹飯
雖然已經很飽,但總要來些澱粉質吧。來了一份蟹飯,以籠來蒸,再加上荷葉,香氣十足;當中的蒜亦十分香;另外蟹亦十分的鮮甜,肉質亦嫩滑;飯粒亦粒粒分明,值得一吃。

金牌拆肉泥鯭粥
最後,還來了一份金牌拆肉泥鯭粥;泥鯭粥鮮味十足,粥的質感亦很綿,雖然已經很飽,但吃多碗也不過份吧。

新斗記 
佐敦長樂街18號18號廣場地下及1樓
23886020







最新的資訊在此,請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