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October 2013

不錯的羊膝

最近很喜歡到元朗覓食,元朗的食店實在太多了,甚麼款式都有,有些味道還是不錯的,而且富有特色,突然喜歡上來這邊用餐呢,不過地點實在太遙遠,偶爾來來便可以了。

上次來元朗時,看到這間士耳其風格餐廳,我被門外的食客嚇怕,不是說他們食相可怕,只是人數實在太多,店面小小的,但人潮洶湧;這麼多的粉絲,味道應該不錯吧!?




店面只有這麼大,但放了很多很多的桌椅在門外,所以不用等位。

這裡除了有A LA CARTE外,還提供了晚市套餐,當中有2人餐、4人餐或6人餐,頗多選擇的。

我們一行3人,選了一份極品咖哩2人餐和點了一rolls 和 羊膝;3個都是大食怪,本以為會不夠吃,但吃到最後則剛剛好,所以每次點菜時都要好好的預計份量,不想浪費食物呢。

陸州沙律
這雖叫沙律,不過看上去似沾麵包的醬;沙律是由三角豆、欖油和土耳其汁做成的。應該是把三角豆磨成蓉,我對於蓉是特別喜歡的,覺得方面入口之餘味道又夠濃郁,不過其實濃郁是因為混了不少的香料,所以特別香。這個蓉不是那種很幼滑的,當中還可以吃到一些豆皮,雖不幼滑,但更有口感。

此套餐還有另一款沙律的選擇,那個是綠葉沙律,綠葉平日都可以吃到,太普通了吧。

這是隨陸州沙律送上的,吃時塗上沙律也不錯。

土耳其芝士條
外貌看上去像春卷,我超初還以為自己點錯了,不過後來想想,這應該是芝士條吧。


從小到大我都超喜歡吃芝士條的,而在西餐廳吃的大多是外層沾上了麵包糠炸的;今次吃的是包著春卷皮,頗特別。炸得通透而不過火,非常脆身;而內層的芝士十分軟稔,芝味濃郁,我很喜歡呢。


咖哩草原牛肉炒飯
飯粒炒至乾身又不會乾巴巴,長米煮至煙韌,吃時口感甚佳;而當中充滿著香濃的印式香料香,味道具層次感,當中亦充滿了小豆蔻的香氣;而當中的牛肉粒亦非常軟稔,牛香味亦很濃郁,這個炒飯不錯。

喬希牛肉
咖哩方面,其實可選牛或雞,但我實在太想吃牛,即使炒飯和咖哩都是牛我也覺得不夠的。
這咖哩的汁煮得非常不錯,味道濃而不膩,不過是偏辣的,怕辣的還是不要點;咖哩汁的質感有點厚身,用來伴白飯非常不錯;但當中的牛粒則十分遜色,過度嚡口,非常難咬,但牛味則很強,一般吧。

而後面的蒜油烤飯則非常好吃,質感非常煙韌,充滿了很強的麵粉香和蒜香,香得令人難以抗拒;雖然慣性會沾咖哩汁享用,但這蒜炸飯的味道實在太棒,如果沾咖哩汁便會浪費掉,所以建議單吃就好了。

土城羊膝 ($108)
以上的食物都是在2人餐中的,另外點了這份羊膝。以羊膝來說,個人覺得這個非常抵食,一般在外吃羊膝不算便宜,但這裡有兩大隻也只是$108,而且味道很棒,值得一試。羊膝充滿著香濃的羊香,帶微微的羶香,個人覺得吃羊就是要吃羶味,所以有羶味的我才喜歡;煮至非常軟稔,當中帶點少少的脂肪,口感更佳,帶點油脂而不肥膩;羊膝煮得不錯,當然亦要配合美味的醬汁,這咖哩十分濃郁,當中還有不少的洋蔥,吃時伴以洋蔥,感覺沒那麼的罪惡。

土耳其卷 ($50)
已經點了牛和羊,應該要吃比較清的雞吧。

雖然雞比較清,但當中的汁醬卻是十分濃,味道有點像千島醬,還有點辣,非常惹味的醬汁,份量亦不少,吃時不會乾巴巴;而當中的雞肉亦很軟稔,醬汁味雖強,但不會蓋過那鮮甜的雞肉;而卷皮則是比較厚身有口感的,頗喜歡這個卷,很惹味。除了這個卷外,還有多款不同的卷讓大家選擇,而我選這個的原因是它叫"土耳其卷",到土耳其風格,當然吃土耳其卷。

薄荷茶
2人餐還包了兩杯飲品,而我們則選了薄荷茶,因為沒甚麼選擇吧,其他都是港式的飲品,我都不太喜歡喝,要麼加錢要芒果乳酪之類的,但我又不想喝;薄荷茶味道不錯,十分清新,是吃咖哩最適合不過的飲品 ,不過略嫌太甜,我不太喜歡甜度高的飲品呢。

吃過後,終於明白為什麼餐廳人流不斷;味道真的不錯,而且口味正宗之餘又不會難以入口,大部份的食物都不錯,肉類方面就是那個喬希牛肉中的牛粒比較遜色,不知道這次是這樣,還是一直都是這樣了;反正其他食物是不錯的,如果經過這邊,不妨試一試。

 餐廳: 土耳其風格 Al Zaiqa Restaurant
地址: 元朗又新街31號怡豐大廈12號地鋪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