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October 2013

凡高


某天收到食友的msg,問我有沒有興趣來凡高廚房試試,我這個為食妹,甚麼都想試,所以相約另一食友一同來試試吧。

凡高位於大街上,十分易找,走到樓下時,已經可以聽到擴播,即使不知道確實的地址也必定找到。


上到來,會感到是樓市中的寧靜。餐廳的裝備雖然帶點cafe feel,但奇怪的是感覺出奇地舒服,或者店內播著一些悅耳的音樂,又不會太嘈吵,所以這晚坐了很久很久呢。


店內的面積雖不算大,但因為桌椅數目不多,而且桌子的面積比一般的大,感覺上比較寬敞。

很喜歡這裡的擺設,很有藝術的氣息,我這個沒有藝術的人,是時候要吸收一些藝術。

這個酒架亦很美,我也很想我將來的家有一個呢。

店方這天為我們準備了一份高貴二人晚餐,當中包括了頭盤、餐湯、主菜和甜品,還配了餐酒。

先來了一份頭盤拼盤,當中有parma ham with melon、蟹肉沙律和煙三文魚沙律。
先說parman ham with melon,其實個人不太喜歡吃parma ham的,因為好吃的parma ham實在不多,所以不會特別喜歡;而melon很新鮮,十分清甜。

而蟹肉沙律是與火箭菜混合的,我是火箭菜的粉絲,怎會不愛當中的火箭菜呢;而蟹肉亦算新鮮,如果蟹味再濃點會更好。

三款之中,頗喜歡煙三文魚沙律的,煙三文魚中有些清甜的蘋果粒,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香煎法國鵝肝配菠蘿沙沙
這件鵝肝煎得不錯,熟度不高,吃時油份爆出,入口即化;雖然充滿著鵝肝油,但又不會感到很肥膩,很喜歡呢。

更特別的是平日外出吃鵝肝多數伴以蘋果的,而這裡的則用上了菠蘿沙沙,菠蘿亦能有異曲同工之妙呢,酸酸甜甜,一減肝膩;而且旁邊更有蕃茄干,我超喜歡吃這種蕃茄干的,蕃茄味濃而不過酸,口感比新鮮蕃薯好;頗喜歡這份鵝肝。

98% 野菌忌廉湯
平日在家中,就是喜歡做野菌忌廉湯,味道很香,野菌又健康,但事實是如果用了大量的忌廉後,野菌湯立刻變得十分肥膩,但不加忌廉又不夠美味,十分矛盾。除了一般的菇菌外,凡高更用上了牛肝菌,牛肝菌更能帶出那菇香;而這碗的質感十分厚身,真材實料。

蘑菇、風乾火腿薄餅
頗喜歡這個薄餅的,因為是薄底麻,十分香脆,又充滿了餅香;而且有很多芝士在面;充滿了很強的芝士香,口感非常煙韌,不錯。

招牌澳洲頂級和羊配蒜蓉香草醬薯角
這羊是來自澳洲的,吃葡萄渣根大的;羊羶味沒其他羊的強勁,肉質頗嫩的,我喜歡嚼勁不強的肉;脂肪度不算太高,對於我這個怕肥又想吃的人來說則剛剛好,肥膏雖然香口,但對身體實在不太好呢。

地中海火焰牛柳串燒 伴牛肉濃汁
看著這個,真的十分惹火呢,不過不是女,只是牛。

很久沒有吃過牛串燒了,牛肉份量頗多的,有兩大串,再加上剛才已吃了很多,已經超標了不少................
用上了牛柳來作串燒,牛柳一般都比較有嚼勁,脂粉度亦不算太高,所以我一般很少吃牛柳的。不過外層用真火燒,所以那香味特別強烈,十分香口;牛柳中間還串著蔬菜,這樣子心理上會好過些吧。

心太軟
最後還有我喜歡的心太軟。

烘焙度數控制得不錯,看到這些朱古力流心嗎,全都流出來了,十分吸引呢? 因為用上了苦度比較高的朱古力,所以心太軟不會太甜,這正合我心意,我就是喜歡吃比較苦而又不太甜的朱古力;外層烘得香脆,伴著冰凍的雪糕,為這餐作一個甜蜜的總結 :)


這個套餐,價錢為$998,說實話,看到價錢,不覺得便宜,不過勝在份量不少,如果三個女孩子來吃,亦到綽綽有餘的;而且環境很舒服,非常適合談天說地;三百多元,可以坐上一整個晚上,那是不錯的了,始終現在太多餐廳都限了時間,吃完便要走,現在可以慢慢吃,慢慢聊,不錯。


餐廳: 凡高廚房 Van Gogh Kitchen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451-457號勝華樓2樓B室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