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獺祭夜

備長,一個十分熟悉的名字,但一直都沒有來,甚至沒打算會來。雖然只吃過數間串燒,但每次都沒有好結果,所以不會特意去吃。當得知道可以去備長後,我的心情其實頗興奮的,因為早前吃過其集團下的西餐廳,質素也不錯,所以認為這裡至少都有信心的保證。(請大家耐心看到最低的優惠。)

踏進26樓,便會看到們外有一個餐牌架,頗特別的,食客或者可以先看看適不適口味吧。


店內的裝潢也不錯,以深木為主,頗型格的;座位與座位之間有一層屏風隔著,增加其私隱度。

每張枱上都放著蔬菜和醬汁,右邊的醬汁是餐廳自己調配的,以味噌作基底,吃時有點像港式的甜醬,但又充滿著日本風味,我超愛這個醬,用來沾蔬菜真的很棒。

這天我們一行7人,店方安排了我們坐在房中,這間房大約可以容納12人,如果用餐人數多,不妨預訂這間房,私隱度大大提高,不怕被人騷擾。

大熱天時,先來一杯冰凍的芒果梳打吧,外貌看似平平無奇,沒有美麗的杯盛著,但味道則比想像中的好,清甜的芒果味,當中還有些果粒,三兩下便喝清了。

如果想知道這裡的餐牌,大家不妨google公司的網址,便可以一目了然。

芒果大蝦沙律 ($78)
先來一個沙律來開胃吧,對著沙律,我是不能抗拒的,大概只有吃沙律我才能吸收足夠的纖維吧。蔬菜和大蝦都十分新鮮、而且蔬菜亦沒有發出苦味;更愛的是芒果,充滿著熱帶的氣息,自從6月的布吉之旅後,我便愛上了這種富熱帶味道的芒果,十分清甜,夏天的感覺。

燒雞泡魚干 ($78)
不知道甚麼時候吃過一次雞泡魚干,吃過後對雞泡魚干的評分是很一般,所以當我看到面前的魚干後,牙齒便覺得有點痛。吃第一口時,入口覺得很棒,完全不是從前吃過的味道;魚干十分鮮甜,充滿著濃郁的魚味但又沒有腥味,而質感更是十分柔軟,吃時還感到一絲絲的魚肉;燒烤度亦適中,帶點微燶的香氣;非常不錯的佐酒小食!

太好了,終於有得喝sake,看到時口水已流;大家一致選了這支獺祭,我喝過不多sake,但喝過價值不菲的甚麼甚麼代,感覺都是一般,唯獨這支獺祭,非常得我歡心,入口很醇,有點甜香,有點厚度,不會很spicy,女士應該不會抗拒的。

可以揀杯了!

這裡的杯很多,千挑萬選下,選了左邊粉紅色的,而加邊藍色的則是公關的。兩個杯都很美喔,而我覺得粉紅色與獺祭很配,味道醇而不烈,十分溫柔,與粉色不是很配嗎?

牛舌厚切 ($46)
選完酒後,便開始我們的大飲大吃之旅。先來的是牛舌,串燒當中,必點的是牛舌,平日沒太多機會吃到,大概牛舌都是用來做串燒多。備長的牛舌厚度適中,外層十分香口,內裡帶點生,口感爽中帶軟,十分juicy,牛肉味亦很濃郁,油份亦適中,不錯。

牛肋骨 ($36)
十分好吃的牛肋骨,醬汁有點甜,外層有點焦,香而不苦;肉質是非常的軟腍,肉與肉之間帶點油脂,吃時脂香四溢,非常惹味;小妹覺得這可以一試呢。

鹽燒田雞 ($38)
小時候,媽媽經常都煮青椒炒田雞給我吃,那個時候,不太清楚田雞,覺得吃吃也無妨;長大後,發覺田雞的樣子很醜怪,而且聽說是有很多細菌的,自此之後都不再吃了。這晚來到備長,竟然有燒田雞吃,心感不妙,有點怕怕;但人人都吃,我也很想吃。第一口,沒想像中可怕,肉質十分嫩滑且很入味,鹽味把那田雞味都掩蓋了,外層亦是脆脆的,幸好也不俗。

鹽燒七里香 ($26)
這又是另一樣我從來不吃的,覺得很核突呢;但人人都吃,我也要吃!

心形的雞屁股,很美喔。吃下去,不是想像中的核突,有點像雞軟骨之類的。油脂豐盛,皮香肉嫩,內裡還有點骨,如果牙好一點,我想把骨吞下。

荔枝豬肉卷 ($28)
然後就到荔枝豬肉卷,平日串燒店大多供應蕃茄豬肉卷之頖的,所以荔枝豬肉卷是頗特別的;外層的豬肉卷燒得很香脆,當中的荔枝雖經烤過,但水份依然在,甜甜的。雖然不差,但個人則不太喜歡甜和鹹的配搭。


豚之大腸 ($24)
平日都很少吃大腸,覺得有點骯髒,而且很多時都有異味。不過這個外貌一點也不像大腸,因為不像,所以我會吃;不單止外貌不像,連味道也不像,沒有那討厭的異味。咬下十分爽口彈牙,而且外型做得很好,一條條的很易咀嚼;味道亦很濃郁,沒有異味,反而多了一份濃郁的豬味,我雖不愛你,但這天確實覺得你不錯。


白鱔 ($58)
燒白鱔是其中一款不錯的燒物;魚肉爽口彈牙又軟腍,魚味濃郁,帶點油香,外層很香脆,非常惹味。$58一串,可能比某些串燒店貴數元,但味道卻比那些店好。

鹽燒大虎蝦 ($88)
很壯觀的大虎蝦,形狀越大的食物,火喉控制度亦提高。大蝦燒得剛好,十分新鮮,蝦味亦濃郁,肉質很彈;蝦頭的膏味亦很夠;啖啖肉很爽。

日本小甜薯 ($22)
蕃薯吃得多,第一次吃如此小巧的。內裡的黃色的;燒得熟透,一點也不乾身,口感是軟綿綿的,帶著天然的甜味;一口份量,十分可愛,我亦很愛。

日本小蔥黑豚肉卷 ($30)
吃得太多肉,要來點綠色食物吧。另一款豬肉卷,夾著小蔥,味道更配,小蔥沒有強烈的味道,十分平易近人;外層脆身,內層爽口。

蓮根肉丸串 ($28)
這是我吃過的肉丸中最愛的,其份量剛剛好,從前吃過的肉太雖然很大粒,但實在太膩了。肉太充滿著肉汁,味道帶點醬油的甜,鹹度適中;因為混合了蓮根,吃時不會很膩;碎肉亦很新鮮,不會有怪味。

炸味噌雞肉釀蕃茄 ($58)

當中的雞肉頗新鮮的,肉質亦彈牙,蕃茄汁與雞肉混合,十分juicy,整個組合中,我最愛的是那層皮,不是脆,亦不是腍,就是愛。

味噌燒岩蠔 ($38)
 蠔肉十分肥美,燒的時間控制得很好,吃時非常juicy;蠔味亦濃郁,而那味噌味又不會蓋過那蠔味;有些店會用不新鮮的蠔來做燒蠔,但備長則沒有這樣,蠔肉新鮮,一點也不會腥的味道;不過略嫌味嚐太多,有點鹹。

法國鵝肝多士 ($58)
終於到鵝肝了,我覺得這片法國鵝肝比西餐店做得更好;鵝肝的熟度是7成熟,非常juicy,外層帶點香脆;內層是脂香四溢,鵝肝很新鮮,味道濃郁,且不會有異味;多士亦烘得很脆,不過我覺得多士厚了點,如果薄四分一會更好。

海膽海鮮炒飯 ($108)
然後由一碗海膽飯來終於是晚美味的串燒晚餐。不要比那價錢嚇怕,不是一碗$108,是一碟$108。海膽經過烤香,微燶更香口,吃時把海膽伴勻更棒,但又捨不得把這原條加拿大海膽分屍,真矛盾。所以我吃了一半海膽,再把另一半拌飯吃;飯粒由海膽包著,很美味喔。

為慶祝備長開業6週年,備長在9月10月推出了不同的優惠,請看上圖或向餐廳查詢吧。以上的八種食物,我最想吃的是牛類吧,不要錯過優惠,快去訂座吧。訂座熱線: 2838 7022


吃過的串燒店中,這裡的都算是不錯了,沒有太重的港式味道,除了港式食物外,我都不喜歡其他菜包含港式味道,尤其西餐和日本菜。

以上的價錢,都是以每串計算的,有些合理有些偏貴,但至少味道不錯,付錢也付得甘心情願吧,總好過差不多的價錢,但吃一些十分普通的食物吧。

最後,當然要感謝公關和食友的邀請,這夜真的很快樂,所以,現在正聽著"沒有你還是愛你",哈哈。

餐廳: 備長 Bicho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26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