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餐廳週下的97

我的動作實在太慢,完全忘了餐廳週訂座事宜,當我想起時,很多都已經full booking,揀無可揀之下,最後選了97,不是說97不好,只是早前已來過,想試試未嚐過的。

97,早前來過一次吃意粉,那次的經驗是不錯的,意粉非常al dente,而且是手造的,我更愛。

店內的面積很大,位與位的空間亦很足,正值中午,環境十分光猛,這樣吃午餐心情特別好。


看到越來越黑的自己實在有點傷心

先來一份麵包籃,對於這裡的麵包總是不能抗拒,喜歡那軟綿綿的香草包,亦喜歡那芝士條和脆片,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吃多一份香草包呢。

Octopus, potato foam, potato and parsley
這個頭盤,大概是這天最好的食物。Potato foam十分幼細,充滿著濃郁的薯味和牛油香,用來沾那八爪魚實在是很好的配搭;而中間的薯仔熟度也適中,不會過散或太硬;而八爪魚更叫人再三回味,非常軟腍,鮮味亦很足,吃時嘴巴裡都充滿著海鮮味,我超愛這道菜。

Daily raw fish, citrus salad
這個魚明顯不及八爪魚的吸引,但味道都算不錯,魚切得很薄,呈半透明帶點彈牙,而刺身的新鮮度亦很好,完全不會有腥味;這道菜雖然比較普通,但都是不錯的菜式。

Pan seared barramundi fillet Jerusalem artichoke, sour cream, sauteed vegetable
主菜有三款選擇,分別為意粉、魚和牛;食肉獸的我,點了兩款肉類,這樣才能滿足。
爐魚做得非常不錯,外層脆而不油,而肉質非常嫩滑,鮮味亦足,好得不能挑剔;吃時不妨沾上旁邊的artichoke醬,味道酸酸的,更能帶出那魚的鮮甜;而底下的蔬菜亦烤得很好,不會過硬。

Grilled US sirloin, rocket sauce, cherry tomato, Parmesan flakes
其實我都知道97的意粉是不錯的,但我真的想吃牛,所以還是點了牛;上到來便發覺得自己錯了。牛肉的色澤看上去已經不太吸引,我那鮮紅色的牛去了那裡? 點菜時,侍應說牛扒規定為5成熟,問我們有沒有問題,當然沒有問題,最愛流著血的牛扒;但為什麼上到來會是這樣子的呢?西冷非常的韌,韌得沒有一口是可以完整吃下的,而且很多渣,一點也不香,完全不像是grill的;雖然牛扒旁有一條肥大的脂肪,入口充滿油香,但也不能補償那韌;本來牙肉已腫,吃完後更腫。那綠色的醬汁是由火箭菜打成的,或是因為在攪拌期間的組織都打到爛,已經沒有了火箭菜的苦味,我想這個汁用來做意粉應該都不錯。


Classic baba, whipped cream
到最後便吃甜品了,每樣點了一份,蛋糕經過浸軟,充滿著rum酒的香,十分濕潤軟腍;而那忌廉則充滿了雲尼拿香,質感十分幼滑;因為蛋糕濕潤而且富酒香,伴著忌廉食用也不會感到很膩,甜度亦適中,不錯。

Contemporary tiramisu
可選擇下,我從不會點tiramisu,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點。這甜品來到是,確實令我有點驚喜,手指餅已經浸到非常的濕潤,伴著那香滑的雲尼拿醬,當中還有脆脆的朱古力,增加了其口感,我頗喜歡這個提拉米蘇。

到最後,一杯cappuccino和一杯latte,cappuccino放了一會便變酸,味道不太好,喝了一杯就不想再喝了。而latte的奶太多,啡太少,比較像沖咖啡加大量奶而不是用espresso做底;對這兩杯飲品太失望了。

每一間餐廳,都有其專長亦有其短處,那次吃意粉的經驗明明很好,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這set lunch會這樣,是我那天當黑還是來這裡吃意粉比較安全?不過,我依然喜歡這裡,或者第一印象更重要吧。侍應的服務很好,那天天氣很熱,我喝了很多水,侍應不斷幫我refill,收碟也很快,上菜時間亦剛剛好,環境亦不錯,所以,下次有機會,我會來多次,看看真實的97到底是怎樣。



餐廳: iL Posto 97
地址: 中環蘭桂坊9號地舖上層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