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ly 2013

Numero 15 的姐姐

一直都對MESA 15虎視眈眈,但一直都沒有來,反而是先去後來才開的姊妹店Numero 15。嚐過Numero 15後,對於這裡更有信心,更有興趣一試。當這店還在荷利活道,lunch set只在星期一至五才有供應,現在搬到協興後,星期六也有lunch set了,而星期日是休息的。

一向都很喜歡到餐廳享用午餐,因為人少,沒可能由頭盤到甜品都點數分,而午市套餐,可以由頭盤至甜品都嚐盡,每樣份量剛剛,完全能滿足我的好奇心。這裡的午市套餐為$188,相比Numero 15,價錢上多了$50,但同樣地多了兩份頭盤各一杯餐茶,而Numero 15另點餐茶是加$10。


這裡是以fine dining為主,可能因為是白天,實在太光猛,完全感受不到這裡的裝潢是為fine dining而設;當晚上沒有光線後,環境應該都不錯的,但總覺得欠缺了些甚麼,或者我比較喜歡深顏色的餐廳吧。

Chilled Strawberry Gazpacho
二人同行,每樣頭盤各要一款,試試不同款式才是我的目的。先來的是西班牙凍湯,這個是以士多啤梨味作湯底,味道酸酸甜甜,當中有點醋味,質感有點濃稠;有些人可能覺得凍湯味道很怪,不過在夏天喝凍湯的感覺真的不錯。

湯中還有一件肥豬肉,就像中菜的東坡肉吧,瘦肉黏著一件肥膏。我從來不會吃中菜的肥豬肉,實在太油膩,放進口中不自覺地想嘔。但西式的就不會有這個反應,因為那件肥膏沒有那樣的膩,瘦肉本身煮得很軟腍,夾在一起時,便有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而這件豬輕輕的烤過,外層更香口。

Andalusia ox tongue salad
這個沙律,上次在Numero 15已經嚐過了,老實說,不算特別標青,味道是非常standard,酸酸的沙律汁,新鮮的蔬菜,還有質感軟腍味道濃郁的牛舌,雖不令人一試難忘,但我就是喜歡吃沙律,所以也會覺得味道不錯。

Grilled Spanish 'morcilla' (blood-rice-pudding-sausage), mash ratte potato
我很喜歡吃腸仔,喜歡得連台式的大腸包細腸中的大腸(糯米腸)也很愛吃,而這次試的是morcilla;第一次吃blood rice sausage,血腥味不重,口感硬硬的,味道頗特別。而那mash potato亦算很細膩,但略嫌有點乾身。


Boston Mussels, spicy tomato sauce, smoked chorizo
兩個頭盤比較下,比較喜歡這個吧。青口很新鮮,肉質十分軟腍,味道很鮮甜;我更愛的是那湯汁,青口雖是海鮮,但湯底沒有那種鹹,而酸度適中的湯蕃茄湯底十分清新,份外開胃,當中還帶點辣,刺激味蕾;味道實在太鮮,統統喝清。


Octopus black rice, green alioli
爭扎了一會後,最終還是點了這個八爪魚飯,爭扎的原因是怕八爪魚太有嚼勁,我雖不抗拒嚼勁,但其實盡量都不好吧。一上到來,立刻試試八爪魚,完全與嚼勁沒太大關係,只有軟腍,軟得像上次在某星星壽司店吃的新鮮八爪魚一樣,最喜歡這樣子的八爪魚。除了軟腍外,表面經過烤香,味道份外惹味,鮮味亦很足夠,比想像中好得多。而那black rice,飯粒分明,比較硬身的,當中亦含有鮮味,說實話,黑飯吃得多,不過不是每次吃的都有真正的鮮味。


Grilled 100% pure Iberico pork shoulder-loin, roasted garlic, almond, saffron potatoes
其實這5款主菜中,沒有一款是特別岩心水的,所以揀無可揀之下,點了這份黑毛豬。豬仔之中,只會吃黑毛豬吧,味道最濃而不羶,我很怕那豬羶味呢。

外層烤得剛好,沒焦但有烤味,而且十分香脆;而油脂和肉質分佈得十分平均,油脂未至於在口中爆發,但每一口都有油脂,感覺十分爽口。而肉質是軟腍中帶點嚼勁,肉味濃郁,這樣子的豬才好吃吧。

Mini cheese cake
午市套餐有兩款甜品可供選擇,其中一款為cheese cake,其實有點抗拒cheese cake,因為不想來到這邊都吃standard的食物,不過細問之下,知道是homemade的,那不如一試吧。Cheese cake的外表不算特別精緻,都是有些士多啤梨醬和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十分新鮮又清甜,而那醬亦很真實;這件cheese cake不是new york cheese cake的質感,有點像用了mascarpone cheese,十分軟身幼滑,甜而不膩,意外的驚喜。

Banana-toffee, baileys frappe, greek yogurt foam
上次在numero 15已經嚐了這個,當時已覺得十分回味,這次又有機會吃,又怎能錯過呢? 我超喜愛那個焦糖味,十分香濃,而香蕉是比較熟度,這樣更能突出那香蕉味,頂層的yogurt味不是很濃郁的那種,整體主要以香蕉和焦糖味為主,第二吃依然很愛。

Latte

從來都覺得咖啡配甜點是最夾的,這裡的咖啡也不錯,咖啡味道苦而不澀,奶與啡的份量亦剛好,如果有flat white就好了。


西班牙餐廳在港越開越多,極愛西菜的我,不得不遂間去嚐試,普遍來說,在港的西班牙餐的質素大多不錯,或者競爭都不算少,沒有突出的味道又如何在港生存? 所以這店的味道是不錯的,不過如果下次再來吃午餐,我會先問清楚main course是甚麼,因為有更特別的想吃。如果來吃晚市,我定會點的是紅蝦。 為什麼?你試試便知道了。 環境和服務質素都很好,店員都是臉帶笑容的,十分有禮貌,又幫我們開門之類的,而這裡的洗手間亦裝潢得不錯,十分relax,有機會定必再來。這次的用餐經驗是十分不錯的,陽光普照和美食相伴的中午心情特別愉快。

餐廳: Mesa 15
地址: 中環蘭桂坊15-16號協興大廈6樓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