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3

台風來了

這天,因為種種原因,就來到荃灣。平日甚少來,來到這邊,當然要吃些熱店吧? 而拉麵熱似乎還未熄,一間又一間拉麵店正朝著香港來臨中,但我還是要說一句: 我真的不是拉麵迷,不過看到人人都吃,而荃灣亦沒有甚麼食物吸引到我,所以來試試吧。

這天一時左右來到吧,門口排了6個人左右吧,而我們一場來到,排一會也沒關係。

這便是拉麵台風的大門,比較colourful,令人心情莫名其妙的開朗。


這裡和其他要排隊的拉麵店不同之處便是這裡有椅子,不用企著排隊這樣的辛苦吧。除了有椅子外,店員也很熱心的為我們遞上了冰水,讓我們可以降降火,畢竟排隊總會令我出火,討厭等待。

這裡有四款拉麵,魚介豬骨湯、豬軟骨撈麵、紅色暴雨拉麵和伊台風,他們分別是甚麼? 他們到底是甚麼? 我今天只介紹兩款,因為我只試了兩款。


而等待的期間,我們在劃紙仔,每次我都想完又想,所以即使等了二十分鐘,但我想這樣想那樣都要想五分鐘,所以時間很快便過去了。

吃了數次拉麵後,還是覺得選原始的最好,所以這次沒有貪新鮮選別的,點了魚介豬骨湯。雖說是最基本,但一般拉麵店都是豬骨湯而已,魚介豬介湯多數會是新品吧。


等待期間,門口貼著了一個牌,說了這裡的獨特之處,而其湯是由豬頭豬骨等滾了20小時製成的,是真還是假? 要試試才知道吧。

20分鐘後,終於入座了,我們被安排到比較入的座位,坐在這裡,自成一角,面壁思過,不可以欣賞廚師的風采,可惜。以拉麵店來說,店舖的面積頗大的,可以坐到十多二十人。放在桌上的調味料不及其他拉麵店的多,只有胡椒和蒜;不過其實這些調味料只有在湯底不夠味的情況下才用得著,當天我完全沒有加。

比較好的食店在bar枱下會有勾的,這裡雖沒有底下的鈎,但卻有另類的鈎,這樣子也好,要抱著袋吃飯太辛苦了吧。

這是紅色暴雨拉麵($83),經過數次的經驗後,我覺得吃拉麵還是不要吃辣的好,不是因為我怕辣,而是拉麵不像中式粉麵,加辣會把那鮮味提升,反而是令到湯底變了撈辣油,所以這個不是我的。我試了幾口湯底,這是小辣,比其他拉麵店的辣,辣得似乎過了火,吃到最後,口裡剩下的只有辣,嚐不到那珍貴的湯底味。

這是我的魚介豬骨湯($78),賣想與一般的拉麵無異,不算突出。

湯的份量似乎比其他拉麵少,或者換個角度說,是麵的份量比其他拉麵多吧。湯頭很濃稠,膠質感很強,濃而不鹹,不得不信這湯是滾了20小時吧。這麵一上來時,便聞到那強烈的魚味,吃進口同樣都是很強的魚味,看你想吃魚味重還是豬骨味重的湯吧,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魚味太重不好,有些人則喜歡這強烈的魚味,沒有好和不好,只有喜歡和不喜歡。而我? 頗喜歡吃魚味重的湯。

這碗拉麵不止麵多,連叉燒都多,碎碎的加起來都有3大片左右。味道應該是經過醃製的,所以本身都有點醬油味,頗厚身的,沒有入口即化,肉質尚算軟腍,沒有嚡口,都算是不錯的。

這個筍的味道不錯,軟中帶脆,味道頗濃郁的,而且完全沒有渣。

雞蛋是比較遜色的,雖有經醃製,但不夠入味;而且不夠溏心,不過蛋白頗滑溜的,而且蛋味亦濃郁。感受到這店很有心做拉麵的,而溏心蛋都是一個重要元素,希望可以好好改進一下吧。

而麵質,亦是我比較在意的一個元素,我喜歡吃粗麵、喜歡煙韌的、喜歡有蛋香的,而這裡似乎都滿足到我的要求。麵比較粗,這樣子才有口感麻,而我選了硬麵,這樣子便不怕因為拍照而令到麵質變軟,不過粗麵都沒有那樣易變軟,所以吃到最後的麵質是不錯的,不過掛湯能力則一般。


這店深明待客之道,所以每當長髮的女士來到,店員都會給女士一條橡筋,以防頭髮也吃麵。而當天我穿了橙色衣服,所以給了我一條橙色橡筋,多貼心。

臨走前,替煮麵區拍張照,多想坐在這邊偷看。

去過數間拉麵店,先不說食物,這裡的服務態度是最好的,好得連細節都做得足,或者大部份老闆明白這樣的待客之道,但不是每個都能夠做得到,都市人壓力大,不論走進甚麼店,總不想被人黑面吧? 拉麵的主要元素都做得足,湯底真材實料,吃完沒有口乾,鮮味停留在口中久久不散;而麵質亦不錯,是我喜歡的粗度和硬度,不過如果再彈牙點和新鮮點會更好。總括來說,這店都是一所不錯的拉麵店。



餐廳: 拉麵台風 Ramen Taifu
地址: 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