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August 2015

Atelier Vivanda

現在飲食的潮流已由fine dining轉為bistro,畢竟不是人人都喜歡拘謹的氣氛;至於小妹,兩者都喜歡,喜歡fining令我可以變成一位淑女,因為通常在那種環境下,我都會比較小心,以免刀子敲在碟上時發出巨響;同樣亦喜歡bistro那種causal,與友人談天也不用就住就住,以免騷擾其仔食客;當然,我平日說話的音亮也不算很大,只是在fine dinning會加倍注意。

最近,灣仔船街又有新店 — Atelier Vivanda,三年前,在巴黎開設其總店,現在便來了香港,開其第三分店;餐廳主要以肉和薯仔為主,是我這種又愛肉又愛薯仔的為食妹不可錯過的食店呢。

午餐方面可選一份肉,然後有一份沙律菜,最重要當然是有任吃的薯仔,當中的薯仔有炸薯波、焗薯批、焗薯絲、炒薯仔和焗薯蓉。

這裡的刀是特製的,而且已插在桌上,十分有趣吧。


切肉機


餐廳的環境十分舒適,如果時間許可,真想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

“Rough”
Bacardi 8, Pinot Noir, Martini Rosso, Oloroso Sherry
這杯cocktail,用了四款酒來調,酒精度是頗強的,但想不到味道不錯,用來配肉更棒呢。

 “Pretending ur drinking”
Raspberry, Rose Water, Honey, Lemon, Pineapple Juice
我另外還點了一杯mocktail,味道十分清新,充滿了莓香,甜度亦適中;用上了蜂蜜來代替了白砂糖,那蜜糖十分香甜,感覺亦比較健康。

麵包好吃,吃時沾上餐廳自家製的橄欖油,看到那橄欖油的顏色嗎? 味道很濃呢,麵包吸盡了油香,不錯吧。

Thinly Sliced Smoked Beef, Matured 50 days ($198)
50天的牛牛,牛牛切得很薄,肉質很軟,味道頗鮮的,喜歡。

Veal Carpaccio/ Passion Fruit/ Coffee ($98)
似乎第一次吃veal carpaccio,肉質很軟,特別喜歡這些調味,用上了熱情果和咖啡,很特別呢。

Duck Leg Terrine/ Vinegar/ Baby Onions ($138)
徙來都覺得terrine配麵包是很棒的,這份terrine用上了鴨腿,所以入口不會很膩,另外用上了醋來調味,那酸更能減膩。

« langues d’oiseaux » Risotto/Beetroot/ Smoked Haddock ($138)
熟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是意大利迷,我愛意大利,亦愛意大利美食;而這款似意大利的"risotto"當然是深得我心,以意大利的迷你意粉粒來製這份"risotto",吃時不膩,意粉粒滑滑的,感覺不錯呢。

 A way of reinterpreting the hamburger $188
不像平日吃的漢堡包,沒有用上了bun,反而是用上了這種脆包;當中的牛肉味道濃郁,亦juicy,當中加入了很多碎芝士,頗惹味呢。

Iberian Pork Rib
這是我最喜歡的主菜,黑毛豬份量頗大的,脂肪分怖亦平均,外層香口,肉味亦濃郁,真的很美味,超喜歡!!

Black Angus Flank
另外還嚐了牛,牛的味道亦濃郁,肉質亦很軟,外層很香,吃時撒上些鹽會更棒呢。

Pommes Darphin, Pommes Dauphines
來到這裡,都不知道究竟誰是主角,肉還是薯仔? 說實話,這裡有五款薯仔食品可選,而且可以任點,的確是超吸引的。薯波炸得很香脆,中間是薯蓉來的;而旁邊那粉是用薯絲來製成的,可能因為加入了香蔥,所以大家都覺得有點像蔥油餅呢。

Gratin Dauphinois
我是很喜歡吃gratin的,充滿了忌廉香,薯仔亦切得薄薄的,絕對是超邪惡的。

Sauteed Potatoes, Mashed Potatoes
另外兩款則是薯蓉和薯粒,薯蓉很香滑,很強的牛油香呢;而薯粒亦香脆,亦做得不錯。

其實五款薯類食品都做得不錯,喜歡吃薯的那不如每款點一份吧 :P

Crème Brȗlée $68
想吃甜品的可以加$68,有四款可選;Crème Brȗlée是我一直都喜歡的甜品,這份的雲尼拿味很濃郁,上面的焦糖很脆,個人覺得薄些會比較好呢。

Custard/ Vanilla Ice Cream $68
其實聽到custard有點怕的,怕膩吧;但一吃便愛上,一點也不膩,甜度剛剛好,質感又軟又滑,法國人的甜品就是棒吧!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