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15

2015 越南之旅 day1 & day2

2015年的第一趟旅行是走到了越南,為甚麼選這裡? 因為我不算十分喜歡購物,比較喜歡看看有歷史的地方,但其實我對歷史是一曉不通的,就是因為一曉不通,所以才更需要到這些地方呢! 想了又想後,決定到越南,一方面這裡留下了少許歷史,另一方面則是這裡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未有機會再遊歐前,來感受曾被法國佔領的越南也不錯喔;再者,還有峴港和芽莊這種陽光與海灘的成市,絕對是一次過滿足3個願望呢。

買了由香港飛河內的柣票,當然沒那樣富貴,不是乖CX的,是乘越南航空,飛往河內的班機不多,每天只有一至兩班往來香港河內,你問我為什麼選河內而不選胡志明? 我答不到你,因為我只是隨便的選。香港飛河內, 1月10日下午2:30,回程則是1月18日上午10:40;前後是9天,實際是8天吧;而來回機票是$1751。


在香港先換了美金,到河內後便在機場的找換店換了VND,兌換率大約是HKD1 : VND2723吧,用多少換多少,大家都應該不會想把VND帶回香港吧,所以先換了USD600;沒有嘗試過在香港換,因為未必會有VND。


第一晚來到河內,風雨交加,實在有點冷,幸好我們都預備了雨具;從機場先回酒店,在機場叫的士,約40分鐘的路程,USD18,與酒店call車同價。

而這次的酒店全都是在hotels.com訂的,因為有9折麻;第一晚的酒店是 Hanoi Sans Souci IV,這酒店位於舊城區內,就在河內的教堂附近,步行也不過是數分鐘而已;價錢上,百多元一晚,睡個覺而已,不需要太豪華吧;而質素方面,房間是乾淨的,洗手間也算乾淨,但有點舊,幸好有足夠的熱水讓我洗白白!

休息了一會後,便到附近的餐廳用餐,這次選了 Porte d'Annam,詳情可看這裡


吃飽飽後,便四處的走走,在還劍湖附近走,再走到36古街,但時間不早,加上又風又雨,街上都沒有太多人呢。



在酒店附近的一間餐廳,很美吧。


大家都累了,吃完晚餐,再走走,便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8pm,司機便在酒店外等我們,我們是坐10:40am的飛機前往峴港,同樣都是坐越南航空,內陸機很便宜吧,只需hkd313便從河內飛往峴港,而飛行時間則是一小時二十分鐘左右吧。



在機場等候的時候,我們在機場內的一間餐廳享用這個早餐,一碗pho是vnd50000,港紙不用$20,味道還不錯吧,湯頭很清,粉很煙韌,不過牛實在很韌呢,咬都咬不到。

坐內陸機真的很方便,不用再出境,很快便拿到行李呢。同樣都是在機場找的士回酒店,忘了這程多少,數十元hkd吧,峴港的機場離市區很近的,只需數分鐘的路程,而這次的酒店在對面岸,大約十多分鐘便到了。

在峴港住兩晚,住了兩間酒店,第一間是Song Cong Hotel DaNang,這間酒店只需百多元,但房間面積很大,雖然沒有甚麼特別的裝潢,但因為大,所以感覺很舒適,唯一不好的,就是電熱水爐,記得先煲水,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凍瓜了。

事先已預訂了從峴港到芽莊的火車票,坐火車可以省掉不少時間呢,火車的時間是22:47從峴港出發,上午8:27到達芽莊;在vietnam-railway訂,價錢HKD380,訂時說清楚甚麼時候入住甚麼酒店,在酒店便可以拿到這張票了。

在酒店休息一會後,便的士去用午餐了,這次選了在Limoncello用餐,詳情可看這裡。



吃個午餐吃到差不多3點多,用餐就是應該這樣的,慢慢的享受,這才是人生吧! 吃完午餐後,便走到附近的那個教堂,說實話,這個教堂又細又舊,但一場來到,還是應該到那邊走走的,隨便的拍了幾張照便走了。然後便在附近的market逛了一會,但其實也沒有甚麼好逛的,很快便走了;再在附近一路,然後走到了big C,在big C買了數包咖啡粉,我是不太喝這種沖劑的,但媽媽已下了旨要我帶點回家,所以也就買了數包吧。

天色尚早,但大家都累了,於是便回酒店休息! 就這樣的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說實話,峴港真的沒甚麼特別,如果不是住resort,真的沒甚麼好做。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