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November 2014

葡萄牙酒 x 葡萄牙美食 @ Casa Lisboa

酒與美食從來都離不開大家的,有時酒能令食物的味道更突出,有時美食能令酒的酸度減低,大家互補不足,更添完美。而如何選配食物,是一件極有學問的事,這天,就來試試葡萄牙酒與葡萄牙美食的pairing dinner,看看兩者能否擦出火花吧。

位於LKF Hotel的Casa Lisboa,裝潢上帶著舊式的葡萄牙味道,還有現場音樂伴奏,環境非常好。



先來一杯welcome drink,gin tonic,這天主要來喝紅酒,這杯Gin Tonic,還是放棄好了。

先吃些麵包吧,這個麵包醬頗美味的,那橙色的當中還有Chorizo,帶著肉香。

Bacalhoa Quinta do Carmo Vinho Branco 2013
帶著青蘋果的氣味,還有點citrus香;lime, citrus, green apple on palate, 非常的easy drinking。

Grilled Atlantic red prawn in his own sauce with garlicmayonnaise and soft brioche
我最愛的紅蝦,真的超級興奮呢;蝦味十分突出,帶著濃郁的蝦味,本身的質素已很好,所以簡單的烹調已經很美味,很愛;吃到一半時,喝一口酒,蝦味更突出,太吸引了。

Bacalhoa Quinta do Carmo Vinho Tinto 2011
這支紅帶點Bordeaux的style, 嗅覺上帶著herbs, spicy, red fruits, 味道上則是high acidity, spicy, high tannin, 2011始終有點young。

Pecan nuts and honey crusted foie gras terrine, confit pear puree
上面的紅酒是用來配這道菜,說實話,紅酒配foie gras並不是一個common的配搭,紅酒始終不及白酒酸,未能減低foie gras的膩感;pear puree減低了foie gras的膩感,而foie gras味道亦濃郁,味道不錯。

Bacalhoa Quinta do Carmo Reserva Tinto 2009
嗅覺上有leather, herbs, spicy, strawberry;medium acidity, high tannin, full body, spicy, herbs;頗複雜的一支酒。

Confit Bacalhau in red wine, chickpea mash and green asparagus
上面的紅酒是用來配這道魚的,雖然魚是用了紅酒來烹調,不過魚配紅酒亦不是太common吧;這魚則做得不錯,魚味很濃郁,入口亦creamy,特別喜歡底下的chickpea mash,而蘆筍亦清脆香甜。

Bacalhoa Quinta do Reserva Tinto 2002
喝了些還未成熟的紅酒,終於來了2002的紅,herbs, leather, spicy on noise, medium tannin, full body, 很smooth, oaky, redcurrant, quite nice. 

Prime US beef tenderloin and pardon peppers skewer with Portuguese crispy corn and chorizo paste
用上了us prime beef,肉味濃郁,肉質亦軟腍,外層帶點焦香,十分惹味;還很喜歡pardon peppers;那2002的Reserva配這份肉實在太配了,牛的味道更突出,不錯。

70% dark chocolate ganache, caramelized green apple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custard
吃過肉後,便到甜點了,個人覺得用70% dark chocolate做朱古力甜點是最棒的,味道上不會過甜,不會令人感到很膩:而這 chocolate ganache很軟滑,朱古力味亦香濃,當配上Port wine,就是完美吧。

Ferreira Late Bottled Vintage Porto 2009
充滿了甜香的一支port wine,那甜度亦不會甜得很膩,不錯。


其實Casa Lisboa的食物做得不錯的,而Bacalhoa 的酒亦不錯的,但兩者之間似乎沒有紅線連著大家,未能產生很強的反應;上次做得不錯的,下次可以做得更好的。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電話: 2905 116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