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14

Nourishing Gastronomy — NUR

NUR,在今年4月在香港正式開業,那個時候已經來過一次(舊文);那次的經驗相當不錯;本來,都沒有打算短時間再來一次,始終香港太多新餐廳了,應該留quota試其他的,但友人說想來試試,所以,又來了。


有些朋友曾經問過我這裡的食物好不好,我說這裡的確不錯的;但他們之後便會說,不太喜歡這裡的環境,因為大家都希望消費一千的時候,可以有一個更加fine的環境。其實,現在的方向是在沒那樣貴麗堂皇的裝潢吃著美食;而且,如果要有貴麗堂皇的裝潢,再加上NUR的美食,你認為一千大元一個可以嗎? 


這裡有一個小小的Garden,種著不同的herbs;我也希望我將來的家有一個小小的位置讓我可以種mint、parsley和basil等的herbs,那我便可以隨時隨地都可以有新鮮的herbs用來烹調美食。


這天看到了數十款的herbs,有些很健康,有些已經凋謝了。

上次來,也為這個"light"拍了張照,今次亦為這"light"拍了照,很喜歡;而NUR的意思其實就是light,這可是迎合主題的一個擺設喔。

我還很喜歡這裡的燈飾呢。

Amuse Bouche

上次來也是這份welcome food,說實話,我很怕短時間內吃一樣的食物兩次,所以有點悶呢;不過,有時這樣便可以比較餐廳的質素是否一致。經過測試後,味道是一樣的;最右邊的是beetroot taco with watercress,taco香脆帶輕輕的紅菜頭味,而watercress亦很清新,是非常好的開胃小食;而中間的則是Carrot, fennel & cumin cultured cream,carrot是經過抽乾的,那精華全都鎖在當中,質感是乾中帶濕潤,味道帶甜香;而最左邊的Nasipear and cucumber,非常清新,入口冰凍,軟中帶爽口;而jasmine kombucha亦是冰凍十足,帶著輕輕的菌香,亦帶著輕輕的Jasmine香;清洗完味蕾後,便開始美食之旅。

不過,美食之旅前,先來一杯Champagne;我不算超喜歡Champagne,你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口味問題吧,不過我喜歡有vintage的champagne;第一次品嚐Ruinart Brut,頗喜歡這支香檳的,細膩的汽泡,入口非常清新,帶著檸檬香,輕輕的spicy中帶著甜香,酸度亦適中,很喜歡。

這天,我們特意帶了這支organic wine來,Cave de Tain Crozes Hermitage Organic 2012 ($225),始終是吃organic的食物,所以想切合主題;這 Crozes Hermitage 充滿了舊派酒的味道,酒體中度至厚身,帶著pepper,herbs的味道;不過,這天的食物與這支酒不太相配,應該帶另一支Le Puy會更適合。

Gillardeau oyster. cucumber, wasabi
介紹完酒後,先來第一道菜,用上了法國蠔,蠔肉暖暖的,質感軟滑,鮮甜多汁;蠔身下藏著了數粒圓圓的青瓜,青瓜味道甘甜;而那wasabi的foam亦做得細膩,輕輕的wasabi味不刺鼻之餘又可以突出蠔的鮮味。

Zen heirloom tomatoes, tomato water
上次吃時,這道蕃茄加入了蟹肉,這次則只有蕃茄;用的是heirloom tomatoes,蕃茄質感實在,甜中帶輕輕的酸;特別喜歡那tomato water,用上了八珍甜醋,味道超級清甜,而且冰冰涼涼的,非常適合這炎夏。

Organic Irish Salmon, Cucumber, smoked buttermilk, dill
上次也有吃salmon,這次亦有salmon,不同之處是這次換上了cucumber instead of beetroot。三文魚經過慢煮,肉質份外的嫩滑,味道亦很濃郁;而那刁草令到三文魚更加的香,增添了不少層次;吃時不妨沾上smoked buttermilk,口感更佳。

King crab, pomelo, garden herbs
接下來,便到蟹肉;蟹肉質感又彈又軟,味道帶鮮;用上了不少的西柚粒,西柚粒充滿了甜香;而底層的汁醬亦帶輕輕的酸,突出了蟹味。不過,這個對我來說,似乎有點過甜,那西柚粒實在太甜,令到整道菜都很甜,像在吃甜品似的,如果多些酸,少些甜,會更好。

Taiyouran egg, mixed grains, shiitake mushroom, garlic chive

House baked rye sourdough bread, mushroom butter

吃過蟹後,便來蛋吧。上次來,也有吃這份蛋,這次的味道與上次的一樣嗎? 答案是一樣的。
用上了日本蛋,蛋味特別濃郁,蛋白又滑又彈,這隻流心蛋真的做得很美很美呢;很喜歡底下的mixed grains,煙煙韌韌,口感非常好;而shiitake mushroom的亦充滿了菇菌香。

吃這道菜,可以用sourdough來伴著吃,sourdough是用了天然的方法自己來發酵的,這sourdough不算城中最美味的,但也做得非常好,質感很軟,充滿了香氣。吃這個,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塗那mushroom butter,每天新鮮製造,菌香味非常的濃郁,質感亦很軟滑;雖然晚上吃澱粉質很肥,但太美味,實在不能抗拒。

Wild black cod, borlotti beans, shiso, gem lettuce
野生的black cod,質感份外的軟滑,帶著輕輕的油脂,魚味亦濃郁;這份魚,當中加入了紫蘇葉汁,紫蘇味道濃郁,未必人人都喜歡紫蘇,但我卻很愛。上次來時,吃牛前是吃雞的,這次換上了魚,說實話,我比較喜歡止次的雞,不是這魚不美味,只是,已經吃過三文魚了,雖然salmon和cod不同,但亦不想再吃多一份魚。

Roasted Mayura wagyu striploin, black garlic

上次來,是吃牛面頰,個人特別喜歡牛面頰。這次的Striploin,看上去雖然沒甚麼脂肪,但入口亦帶有油香,肉質很軟:雖是和牛,但牛味亦濃郁,吃時沾上黑蒜,特別喜歡這裡的黑蒜,做得非常香甜,突然有個想法,很想把這黑蒜醬用來塗麵包吃。


Watermelon and rose, apple custard, pomegranate
到甜品了,雖然我喜歡吃西瓜,但對於西瓜的製成品總是不太喜歡,那味道好像變了質似的。而這天品嚐的西瓜甜品,出乎意料的美味,西瓜甜得可愛,水份十足;加入了rose,多了一份rose香,那rose清清的,是我喜歡的清新度;這個甜品真的很refreshing,清一清洗味蕾。

Banana, white chocolate, Sichuan pepper

最後一道美食是香蕉,香蕉味道很濃郁,質感軟身,帶點焦香;蕉蕉被脆脆的白朱古力遮蓋著,白朱古力不會很甜,帶著清清的奶香;我很喜歡吃香蕉的甜點,所以很喜歡這份Banana。

第二次的到來,依然覺得味道很好,保持著一貫的水準;當然,餐廳只開業數個月,數個月的質素大多是好的,想知道是否真的可以保持,應該要一年後再來吧。而這次和上次的menu,小妹比較喜歡上次的menu,不過未嚐過的朋友還是可以一試的。


價錢: $1130/位
美味指數: 4.2/5

餐廳: NUR Restaurant
地址: 中環擺花街1號廣場3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