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December 2013

達磨拉麵

這天,從灣仔一直走走走,然後走到銅鑼灣;不知道吃甚麼好;最後,走走走,便走到大坑來。大坑,餐廳真的不算少,日式西式甜品應有盡有,總會找到一款你想吃的,但質素卻十分參差,或者是我對一帶的認識不深,似乎未有一間店我是很喜歡的。

走了這麼久,已經很累了;本來其實想吃這邊最新的那間拉麵,但看其拉麵的出品,似乎吸引不到我去嚐試;所以,最後便走進了達磨。

店內的裝潢主要以深黑色為主,沒有那種拉麵店的味道;不過旁聽放了很多達摩不倒翁,多了不少日式的味道。


達磨的選擇頗多的,三類為醬油、豚骨和辣味。而我,還是喜歡點豚骨,所以便選了達磨一品($88);當中有叉燒、豚角煮、明太子、木耳、溏心蛋、紫菜和蔥花。

這達磨一品,看上去似模似樣,至少湯頭看上去顏色是濃郁的。不過,很多事情不能夠只看表面的,內裡應該更重要吧。
這豚骨湯並不差的,豚骨味雖然未至於既甘香又濃郁,但至少能夠嚐到豚骨的香氣;湯頭亦算濃稠,我相信店方是有認真製作豚骨湯的;雖然湯中放了明太子,但似乎明太子的鮮未能帶出豚骨的精髓,個人覺得湯中加了明太子似乎有點多此一舉。總括來說,達磨的豚骨湯做得不算差,但還有大量的進步空間,個人比較喜歡甘香的湯頭。

如果有看過我的拉麵文,便知道這種幼麵並不能得我歡心;幼麵要做得彈牙有口感是不易的,加上我又要拍照,拍完照,麵已經稔了。而達磨幼麵,不算差,但也不是好,只可用正常來形容,一般的幼麵,看其顏色便知道沒甚麼味道,沒甚麼特別。

達磨溏心蛋算是不錯,十分流心,蛋味亦算濃郁;可惜的是玉子沒有經過長時間的醃製,沒甚麼卥水味道;算合格吧。

而叉燒的肉質亦算軟稔不嚡口,雖未算十分好吃,但是可接受的;而豚角亦軟稔,因為有一層脂肪,吃時充滿了油香,比較香口。

來之前,也沒有抱甚麼期望,所以走時亦沒有失望。就是比連鎖店好一些的質素,但價錢則比連鎖店貴數十元,這種拉麵,試過一次就好了;為什麼明知一般還要試? 這不是我的風格,或者這天真的不想再想吃甚麼。

近幾個月都來大坑覓食,但每次都沒有驚喜的離開,實在有點失望;所以說,大坑雖是一間餐廳集中地,但並沒有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而繼續改善;又或者是我太掩尖了吧?

不過知道大坑有一間pizza店的味道是不錯,一直都很想試,但一直未有機會,不知道何時才會來呢?

餐廳: 達磨日式拉麵 Daruma Ramen House
地址: 大坑銅鑼灣道92號E地下

美味指數: 3/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