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廣東道打邊邊

天氣開始涼,打邊邊的季節開始了。我雖然不是打邊爐迷,但一年總會打幾次吧。

這天,相約了大家來到Canton Pot,從前未來過,加上離地鐵站都有數條街相隔,所以,又再一次花時間找,為什麼每一次也是這樣呢??

Canton Pot其實是位於廣東道上的薈賢居,不說都不知道薈賢居原本是酒店來的;所以當走到上海街時,向上看時,當看到一棟外貌比較好的建築物時,再朝著這個方向,便可順利地找到。

為慶祝canton pot開幕,由即日起至2013年11月30日惠顧即享85折優惠。


竹蔗茅根水
一坐下,先來一杯竹庶矛根吧;打邊爐實在太熱氣,所以必先清一清,否則我只會燥上加燥。



餐廳分了兩種用餐區,一邊就是open area,如圖一樣;另一邊就是有廂房,即使大家太瘋狂,也不錯騷擾其他食客吧。


餐廳提供了

餐廳提供了12款醬料,當中有芝麻醬、余均益、花行醬、南乳、腐乳、辣椒、蔥等的;如果不喜歡這樣混醬的,可以只用最豉油;而小妹,是一名醬怪,這次的混醬為芝麻醬、花生醬和余均益,原來這三款醬料配出來的味道也不錯。

先來一張大合照,很興奮喔,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打邊邊了,

韓式牛肋骨湯底($168)
松露百靈菇野菌湯($88)
我們的湯底為韓式牛骨湯和菌湯;其中韓式牛骨湯是非常鮮甜美味,當中還有一大塊牛,真材實料;亦因為這個湯底,所以我也沒用上太多的混醬。


松茸野菌福袋
起初都不知道這是甚麼包,吃時才知道原來是腐皮包了碎菇;本來沒甚麼期望,但原來味道又不錯喔。腐皮索盡了湯底的精華,吃時十分濕潤;而當中的菇亦十分爽口;我對於素的食物總是沒太大好感,但今次反而覺得不錯。


四合丸 $68
因為當中有金華火腿,吃時充滿了金華火腿的香;而且是手打的,所以彈牙感十足。

四寶丸($68)
打邊爐又怎少得四寶丸? 其實四寶當中,我每次只會吃白雪雪的墨丸,因為我只愛吃墨太;這個墨太彈牙感十足,還吃到些墨魚肉,我很愛喔。

知道這是甚麼嗎?
羊肚菌豚肉餃 ($68)

看看當中的羊肚菌,口感十分爽,味道鮮甜濃郁;其實我不太喜歡吃餃的,因為坊間的餃味道十分參差,有選擇下我定不會點的,而且很多餃當中的肉粒都不夠新鮮,有異味;而這羊肚菌餃,當中沒太多的碎肉,而且肉粒亦很新鮮,這樣子才有興趣吃呢。

黑豚肉($228)
黑毛豬火腿吃得多,但很少這樣子吃黑毛豬,總覺得有點先浪費,哈哈。
平日打邊邊我都不吃豬肉的,但今次有黑毛豬,當然要試試。看上去的顏色便知道十分新鮮,個人覺得如果再薄止口感會更佳,肉味尚算濃郁,吃了好幾片呢。

這是白毛豬,我沒有吃白毛豬呢。


脆肉鯇魚骨腩

蔬菜拼盤($68)

這盤菜很美喔,它亦放在枱中間很久很久,原來真的會忘記了它的存在,所以證明了它扮花扮得實在太相似。

當中的蔬菜十分新鮮,放在那已經滾過豬牛魚的湯中,吸盡所有的精華,怎會不美味呢。

美國雪花牛($138)
雪花牛,很美很美,美得像藝術品一樣。牛味尚算濃郁,這雪花牛,雖然呈美麗的大理石紋,但其實脂肪度不算太高,所以吃時不會感到滿口油膩感。你問我喜歡滿口是油脂還是瘦肉比較多的? 其實以打邊爐來說,我比較喜歡沒太多肥肉的,因為我多數不會吃那層肥膏的,對我來說太肥膩了。

本地新鮮牛頸脊($198)
我很喜歡這個,因為肉質非常軟稔,很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咬的懶人,肉味尚算濃郁;用來沾芝麻醬還帶點日式風味呢。


精選菇類拼盤($308)
吃了太多肉,也應該吃些素吧?
這天我們品嚐了九種菇,每款菇都十分新鮮,因為火鍋湯中已有太多的精華,所以這些菇吸了不同的味道,吃時不但吃到菌味,連牛味豬味亦一同帶到我的口中;而菌亦充滿了營養,多吃也無妨!

炸響鈴的外脆雖然不是很脆,但滾一滾後,充滿了豆香,味道又不錯。

每次打邊爐我都會吃上很多豆腐的,只因豆腐營養好。這個豆腐很好吃,質感十分實在,充滿了豆香,非常幼滑,我吃了三大片呢!

如你喜歡啤酒的,這裡實在非常適合你;提供了十多款的啤酒任你選擇,甚麼口味都有,總有一款適合你吧。小妹對啤酒的興趣不大,不過嚐了黃色這支apple cider,味道甜甜的,雖然入口酒精感不高,但原來酒精度有7%,不過只嚐了一小口,所以未醉。

最後便到甜品時間,本來對火鍋店的甜品也沒甚麼期望,以為只是街坊糖水舖的普通貨色;當來到時,簡直眼前一亮。

先來綠茶布甸,色澤非常綠,吃進口時,綠茶味非常濃郁,但又不會有苦澀味;奶味和甜度適中;質感亦非常幼滑,布甸軟稔中帶點彈,像蛋白一樣彈;而頂層的紅豆味道亦很濃郁,估不到在火鍋店可以吃到如此出色的甜品!!!

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楊枝甘露,而這裡的不是一般的楊枝甘露,當中混了涼粉和杏仁豆腐;先說芒果汁底,用了新鮮的芒果打成汁,十分杰身,芒果十分清甜,味道十分濃郁,很愛很愛。

這個製作時間為20分鐘,如想潤一潤,記得預先點,否則便要久等了。

這個打邊邊,與平日吃的不太相同,雖然這打邊邊都是熱氣,但這個感覺上沒那樣熱氣之餘還沒有那樣的肥膩,可能這天吃的食物都是比較健康,而且沒有那些只有脂肪的肥牛,而且當鍋中有油時,店員會為我們弄掉這些油,所以我們沒有吸收太多不健康的油脂。這樣也不錯,既可滿足一下食慾,又不會太過肥膩。

謝謝店方的邀請,十分滿足!!



餐廳: canton pot
地址: 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