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rch 2013

不一樣的魚蛋 @ 新景記粉麵

小時候經常都吃魚蛋粉,只因夠平,$10一碗便可以吃得飽飽的。長大了,魚蛋粉已經不再便宜,而我亦對魚蛋粉失去了興趣。
最近,又回到過去,吃著港式食物,重拾小時候的味道,這些味道也不錯吧。


老闆點了雙丸,魚蛋充滿了魚味,牛丸亦有肉的感覺,不像一般的只有麵粉味。
這粒魚蛋比一般魚蛋店的魚味更濃厚,更富布質感,這便是小店一直訖立不倒的原因吧。

魚蛋是滿足不到我這個食肉獸,還是來碗牛腩粗麵實際點。牛腩醬油味很濃,軟腍腍的,脂肪度低,正合我心水。
最近吃的麵類都是烏冬、拉麵或意粉等;
粗麵,好像在我字典中已經消失了很久很久,愛它的又粗又彈,清淡的梘水味,依然的好吃。

新景記最好吃的便是魚蛋類,我們叫淨魚片,不過不知道亞姐說甚麼甚麼,所以最後來了的是這個樣子。
炸得很乾身,入口尚算彈牙,富有魚香,有時更咬到那小魚骨的味道,這樣的才與"魚"稱得上關係吧。

因為我那碗牛腩麵,所以另外又點了一份牛筋牛腩($70)。其實我點那份牛腩麵時,也掙扎到底要牛筋或是牛腩,到最後兩樣都吃到,真好。
這裡的牛腩用了大量的醬油烹煮,顏色很深,味道很濃,適合重口味的你。而牛筋,似乎黏度不夠。


說真的,我不是十分喜愛港式味道,不過今時今日的魚蛋粉店好像賣少見少,一碗二十多元的魚蛋粉,要賣多少碗才夠付租金?
趁魚蛋粉還未沒落前,好好的吃一碗吧。


餐廳: 新景記粉麵 
地址: 中環結志街7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