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une 2013

雨中晴天

現在的天氣真的奇怪,一天可以經歷春夏秋冬的,當在office出門時還是晴天,去到餐廳突然下大雨,灰黑黑的,心想: 死定了,我沒帶傘,怎回公司? 但吃著吃著,突然出太陽,不過依然是下著雨的;吃完後,雨停了,熱得要命;雖然出汗都很濕,但總比雨淋濕好吧。

藍色屠夫,聽過不下數十次,雖然想來,但這不是燃眉之急,有機會再來吧。這天,機會來了,不過只是吃午餐。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想試試這裡的晚餐。


午餐MENU,價格比附近的西餐廳貴一點吧,難怪沒太多人來,只有一兩枱客。



因為陽光太好,坐在地下那層似乎更能享受日光,而地下那層一邊為bar枱,一邊則有點庭園情懷。

因為用了public area,所以不能提供service。原本我們也是坐在這張枱,但後來下大雨,所以便搬到另一邊。

我們搬到這邊,藍色椅子,感覺很好,心情大靚;加上一邊聽著雨聲,一邊有陽光,感覺很捧。其實我是很喜歡聽雨聲的,特別半夜時份,人人都說被雨水嘈醒時,我則在享受那雨聲,睡得特別熟透。




八卦的我,走到上層看看那邊的環保,環境很暗,用上了高背椅;我很喜歡這裡的裝潢,就是喜歡去以木為主要材料的餐廳,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的木,亦能有石屎森林的格調,不錯。

Organic Smoken Beet Root/ FETA/ Cucumber/ Pistachio Vinaigrette $100

本以為$100一碟的沙律份量應該不少,但事實上是少得可憐,份量就像有些西餐廳午市套餐中的頭盤一樣。紅菜頭,總覺得味道很怪,但這裡的做得似乎不錯,主要是煮得很軟腍,那股很生的味道都煮走了,所以比較易入口,而且伴以醋汁,更加開胃。當中還有切得很薄的青瓜;feta cheese和開心果;脆脆的開心果,令整道沙律多了口感;而芝士亦為清新的沙律帶點乳香。味道是有點怪的,未必人人喜歡,但很開胃,份量可否再多一點呢??

Wagyu Beef Burger/ Tomato Jam/ Balsamic Onions/ Smoked Couda Cheese/ Truffle Aioli/ French Fries $200

極愛吃薯條,無論粗幼都超殺。一般都覺得粗薯條比較美味,但這裡的幼薯條也不錯,炸得剛好,十分香脆,不會過乾,鹽的份量亦剛好,不知不覺地吃光了.....

Burger的size不算巨型,對我來說只是正常大小,一個人都吃得完的。如果大四分一吋我都會滿足的。漢堡包,牛油味十足,塗上了很重的牛油,如果留心看這照,會清楚看到麵包呈現了一層黃色的牛油,很肥但很香。這裡的茄汁,不是求其的放現成茄汁,而是用蕃茄打成再加蕃膏的,味道份外真實和濃郁;當中還有溶掉的芝士;所有的味道加起來很配且很濃郁。而主角漢堡和牛,吃得我們都大讚很好吃,牛肉味道超濃郁,吃時肉粒四散,說明沒有添加,肉質有嚼勁又嫩,本身除了牛味外,沒有其他味道,當整個漢堡一同進食時,那濃烈的茄醬芝士正好與漢堡融為一體,還有那又脆又香的包,真的很好吃喔。

或者經常都吃得太多,所以經常都不感到肚餓,所以今次二人share的份量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但大多時的我,一定要吃上整個burger和一碟salad才夠。味道是不用多說的好吃,用料都真材實料的,不過賣得這樣貴,如果不做好點,連3,4隻小貓都不會選擇午市來這裡吧。因為要加一,所以只吃了一份burger和salad便是$330,我真的覺得有點貴。環境方面,坐在下層,有點在戶外用餐的感覺,涼著一半的冷氣,享受著一半的日光,這感覺倒也不錯。而服務,也就是落單上菜吧,沒甚麼特別。

餐廳: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地址: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