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une 2013

我的女神

我雖是女生,但我極愛目及女仔,特別是又靚又高貴的model,而Amanda S.更是我其中一個對象。後來知道她愛做甜點,便對她更欣賞了。經常都說要拜訪她的petite Amanda,但一直都沒有去,因為真的很少會特意買蛋糕吃,一方面對甜點興趣不算很大,另一方面覺得數十元一件蛋糕真的不便宜,偶爾吃吃好了。

這天,收到友人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當中還有數粒馬卡龍,而這馬卡龍更是來自女神的,超開心。這位友人,認識了數年,她好像總是知道我想甚麼,每次送我的禮物都非常合心意,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友人說本打算買有我名字的馬卡龍,不過要提早預訂。如果大家想氹另一半開心,刻上對方的名字,那記得早點預訂。

Pistachio Butter Cream

這種馬卡龍,外表很精緻,但內裡不是我愛的那種。我喜歡那種外脆內黏韌的,味道不太甜的。而這個外層是很脆,但內裡黏韌度欠奉;不過甜度亦算適中,不會感到很膩。
味道方面,這是用了開心果做成的餡料,開心果味道不算突出,這是4粒之中最一般的。


70% Pure Chocolate Ganache

不知道是否女生對朱古力特別愛,所以四款之中我最愛是這個。70%朱古力造成的ganache,朱古力味道非常濃郁,是比較偏苦的朱古力,正合我心意;始終做馬卡龍需要一定程度的糖霜才可以做得到,所以偏苦的朱古力餡會令到整件餅的甜度比較balance;而中間十分濕潤,當中還有點黏,我頗喜歡這個口感的;而頂層的那片朱古力是苦苦的,薄薄的,入口便溶了;這個非常適合用來配咖啡。

Butter Cream with Passion Fruit Filling

熱情奔放的熱情果,其味道與名字十分相秤,永遠都散發著陣陣的果香。這個口感不及朱古力的好;氣味是甜蜜的果香,而味道則很新鮮,吃到中間時,會吃到熱情果果醬,酸酸甜甜,刺激味蕾。本身都很喜歡熱情果的甜點,因為它的酸,永遠會減低甜點的膩,吃時非常舒適。

Butter Cream with Strawberry Jelly Filling

這粉紅的與黃色的大同小異,不同之處則是換上了士多啤梨。外層同樣都很脆,而士多啤梨餡甜度適中,帶點濕潤,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雖然我很喜歡這位女神,不過不可以被美色掩蓋了真正的味道。味道是不錯的,但不算是超好吃,但還是可以一試的。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反正價錢都是差不多(這裡的是$20一粒),不如吃只做馬卡龍的甜點店吧。不過說實話,外貌真的很美,用來博紅顏一笑是不錯的,送上時不妨加多句:這馬卡龍與你一樣很美。而我,試過就可以了。不過都要說句公道話,我不是即食的,即食應該更新鮮味道更好。

餐廳: petite Amanda
地址: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96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