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難得的早餐

上班日都是吃麵包為早餐,每到週末便會自製一頓飽飽的brunch。這天沒有在家製,走來赤柱的classified,吃個美味的午餐。

Classified,很classic的西式店,不論裝備或是食物,都合乎了西式的standard。而我只是第一次來,平日都不會特意來這些餐廳吃這些食物;這天本打算去大浪灣的,但下著大雨,不知道幹甚麼好,那不如先到赤柱吃個早餐,看看天氣如何再作決定。



其實此集團其下的餐廳裝潢模式都是這個樣子的,英倫風格,我頗喜歡這樣的裝潢,與外面是截然不同感覺,特別的心曠神怡。來這裡吃早餐,肯定可以為一整天注射不少正能量。


看著menu,都不知吃甚麼好,似乎沒有甚麼特別的,而且價位真的有點貴,不過沒有辦法,從來外出吃都是這樣的。


Classified egg Benedict ($48)
有一件和兩件的選擇,我選了一件,因為前一晚吃得太飽,還未有餓意,吃一件試試味道就可以了。眾所周知egg benedict是用上荷蘭汁,而荷蘭汁的做法亦有很多。而這裡的,酸度比較低,蛋黃味比較重,入口頗creamy的,味道不錯。除了醬的味道千變萬化外,餡料亦是,有些會用bacon,有些則用ham,有些用parma ham,而這裡的是用了serrano ham,而ham之中,我比較喜歡serrano,正合我口味;這塊ham的鹹香度不會太強勁,清清的,邊位帶點脂肪,新鮮度頗高;而雞蛋的味道亦濃郁,muffin亦是熱的,味道不錯。


Classified breakfast ($98)
看著這個早餐,就像平日在家做的差不多,都是有靚腸、蕃茄、焗豆、toast之類,看到都有些生厭。English Sausage,應該是牛肉吧,肉味濃郁,頗有咬口的,真材實料的腸仔;煙肉不是很肥的那種,肉的比例相對上比較高,這樣的bacon比較好吃呢;麵包經烤後十分香脆,當中還有點麥香,很好吃呢。平日自己做的breakfast都是用罐頭茄汁焗豆,來到這裡,可以吃真正的茄汁焗豆,味道來得更真更鮮,有點點打動了我。而炒蛋,滑溜得很,蛋香味重。整份早餐來說,全都用上新鮮的材料,高品質的貨色,怎會不愛吃呢。


味道是不錯的,你問我愛不愛吃,我當然愛,最愛就是吃這樣的早餐。價格方面,相對其他餐廳的早餐,是貴的,不過質素也在;但這樣的一份早餐賣$98,沒有飲品還要加一,似乎真的不太值;如果$98包飲品,我則會比較願意花錢來吃。我應該都不會再在外面吃all day breakfast,雖然環境真的不錯,但實在不需要。不過有些不好的,就是這個位置不方便泊車。


餐廳: Classified
地址: 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地下8號A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