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ne 2013

情迷意式夜

寫過的食評當中,大部份都是以西菜為主,因為我實在太愛吃西菜,但最近的數目明顯少了,一方面少了外出用餐,另一方面是吃了的都難令我有深刻印象,沒有動力去寫。甚至有些貴價的都大失所望,久而久之就忘記了。

難得的,今次再吃到美味的意大利菜,動力都回來了。去過不少酒店吃飯,但Holiday Inn則沒有來過,對這裡也沒甚麼印象,只知道有間餐廳是吃buffet的,想不到是此意菜之行讓我重新認識這裡。


雖然從地鐵走過來只有兩步,但這樣的天氣都令我氣來氣喘,不得不先點杯橙汁解解渴,它實在是我脫水時的救星。


頗特別的menu,不是一張紙,不是一本書,而是數張放在木板上,與店內的格局很配。

menu的第一版便有意大利地圖,另外介紹了這餐廳是何時建立,原來已有4年之多。而這裡的意菜是走家庭式的路線,環境既casual 又高貴,不用太拘謹但又能享受舒適的環境,不錯。


因為這天七時左右便來到,所以店內都未有太多人,香港人始終都很晚才吃晚飯。過了半小時後人流便來了,晚市大約七成滿座,閒日都有7成,說明味道各方面都是不錯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餐廳中間有一張枱放滿了wine,雖是意大利餐,不過提供的不止是意大利的,還有法國、美國、西班牙等的地區,大大少少都有六十多款,不論for casual drinking 或飲靚酒都可以。


餐廳的面積頗大,如果想坐圓枱方便談天亦都可以。

我經常都發夢自己將來的廚房有這裡的一半,不過發發夢好了。另外最後中間有專門焗pizza的機器,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靚仔廚師Mr. Paolo Federici,來自意大利北部,從小鑽研意大利菜,你敢說吃著的食物不正宗嗎? 


意大利餐廳,怎少得油和醋。或者我也應該買兩個塞,方便平日在家中吃沙律時倒油醋,免得每次弄到四處都是。

麵包之中,歐陸麵包是我的最愛,當然意大利式的我也很喜歡,特別是香草包,真的百吃不厭。上枱時還是暖暖的,外層脆脆的,內裡十分鬆軟,沾上些油醋,雖簡單,但美味。

其實以當日的食物來說,配紅酒應該更好,但最後點了白酒,當餐前causal drink也不錯。始終鍾情於chardonnay,即使是美國的都照殺,芳香味也不錯,酒體相對上薄身,酸度不高,頗易入口的。

White pizza, Air dried beef, asparagus, pecorino, datterino ($218)


雖然經常都吃牛,亦經常吃風乾肉,不過很少吃風乾牛,總是不作新嘗試,習慣了舊的,既然也沒有不好,那就繼續吧。但其實我是貪新鮮的人,去過的餐廳除非真的令我很難忘,否則很少會一去再去。風乾牛的鹹香度不太強,有些人喜歡吃風乾的鹹香,而我反而覺得這樣更適合,鹹度適中,配上露筍味道更balance,當中還有淡淡的芝士香。而這個批底,更是深得我心,最喜歡便是這種薄薄的批底,香脆的邊邊,


這天我們不用刀叉,放下斯文,用手吃,這樣更方便快捷。有時用刀叉吃,的確是比較斯文,但有時批底太硬,沒力切開,牙比刀實際。

Parma ham (24 months aged), warm Italian piadina, burrata cheese ($198)
24個月的Parma ham,鹹香度非常高,而且非常軟身,如果當時手拿一杯紅酒,一邊吃著parman ham,一邊吃著水牛芝士,應該會是更高的享受!這parma ham看上去似是即切的,所以新鮮度十足,伴些水牛芝士和火箭菜,連同烤餅一同進食,另類pizza。

Lobster salad with black olives, tomato, fennel sauce ($238)
夏日炎炎,吃沙律是最心涼的,再配上一杯白酒,這是就享受。龍蝦肉新鮮彈牙,十分清甜,份量也不算少,海鮮,新鮮就好;當中還有來自意大利的蕃茄仔,味道份外鮮甜多汁。

Warm scallops, cuttlefish and shrimps salad marinate in dill dressing ($218)
龍蝦沙律的味道比較濃,而這個海鮮沙律則比較清。帶子本身十分新鮮,鮮甜得很,而且煎得剛好,外層輕輕的焦香,有點脆身;帶子煎至半熟,我最愛的熟度,這樣吃更鮮更軟;而墨魚亦都很新鮮,十分彈牙,煙煙韌韌;吃時還有陣陣的刁草味,夏日良品。


吃到一半時,我們說起了意粉,這個叫"結他"的物體,其實就是從前用來做意粉的,很有趣。


Mediterranean sea bass, saffron broth, zucchini, slow cooked tomato ($318)
平日外出都很少點魚,總覺得吃牛比較值得,不過好吃的魚還是值得點的。這魚以慢煮方式煮成,聽到慢煮我便滿心歡喜,慢煮菜色味道真的很棒。這seabass外層非常香脆,吃時更是齒夾留香,油香四瀉;魚肉經慢煮後很軟腍;與皮一同享用時是雙重口感的滋味;當中還有番紅花的香氣,多矜貴!

Spaghetti Mancini with clams, mussels in garlic olive oil with chilly ($208)
Al Dente,多麼深得我心,不是未煮熟的煙韌,煮熟後仍是煙韌的;當中還有新鮮的藍青口和蜆,意粉吸收了不少海鮮的鮮味,更加美味。雖然只有蒜和辣來粉香,但卻十分惹味;不過要說說這chilly真的有點辣,不是人人都愛得了,我則認為非常惹味,很愛。

Black ink risotto Carnaroli, marinated cuttle-fish, sea urchin sauce ($238)
平日外出大多都是吃mushroom risotto,這次來個black ink令我覺得更具新意。意大利飯熟度剛好,用的是Carnaroli,更加高級,飯粒比一般的長,久煮不爛,口感更佳;那美麗的橙色花便是海膽汁,海膽味非常濃郁,吃時沾上更加鮮甜,這個配搭不錯;再加上新鮮的海鮮,不錯。

600g of USA rib eye steak, rocket salad, shaved parmesan, vegetables ($658)
600g的rib eye上桌時,我心裡嘩了一聲,排得很美,賣相很有Jamie Oliver的影子。除牛肉還附上了一碗芝士火箭菜,又是我的最愛,其實火箭菜與芝士的味道真的很配,芝士的香氣會減低火箭菜的苦度;而這絕不是便宜貨,從意大利入口的,真材實料。

看著這牛,實在太興奮,5成熟,漂亮的粉紅色,脂肪分佈平均,每一片都有脂,急不及待要吃。rib eye的外層非常香口,有點燶更加惹人犯罪;而肉質是軟腍中有點嚼勁,每口都充滿油脂,吃時在口中爆發,實在不能抗拒。而旁邊新鮮的紅椒青椒黃椒天烤得剛剛好,軟中帶脆,鮮甜十足。

說實話,我真的很愛這個牛。


Traditional Venezia doughnut with vanilla gelato ($88)
雖然現在很少吃甜食,但如果有doughnut,我非吃不可,或者因為不是隨處有得吃美味的,實在懷念從前那間doughnut店。這不像平日吃的,口感比較實在,煙煙韌韌,外層很香脆,當中更有很多提子乾,而提子乾是用rum酒浸過的,味道非常濃郁,很有心思;而gelato更充滿著奶香,非常適合我。

Vanilla creme Brulee with strawberry salad ($78)
Creme brulee又是我另一至愛,微燶的焦糖面,甜蜜又新鮮的士多啤梨,還有那creamy的燉蛋;更特別的還有一塊脆餅,這塊餅有點蝴蝶酥的影子,有些糖粒在面,很特別。

AMEDEI warm chocolate cupcake, artisanal raspberries gelato ($88)
心太軟是永遠令人抗拒不到的。

特別是那脆脆的外層,濃滑的朱古力;更配的是那raspberries sorbet,酸酸的sorbet令朱古力的膩感減低,但這也是令我不知不覺得吃多了的元兇。

Venetian Tiramisu made with Lavazza espresso ($88)
來到意大利餐廳,又怎能少得tiramisu,芝士十分軟滑,餅低與芝士的比例適中,甜度適中,以致不會太膩;當中還有陣陣的咖啡香,咖啡味比平日吃到的更濃郁。


美味的甜品,當然要一杯香濃的cappuccino來配,這樣才能為這頓飯畫上更完美的句號。這裡用上了意大利品牌Lavaaza,又香又濃又滑。


一行6人,完全了這裡所有的食物,由於大部分都是女生,雖然我們的食量已比一般女生大,但都真的很飽,種類多,味道又好,自不然吃完又吃,我很久沒有這樣的飽。每款食物的味道都很好,我特別愛pizza和rib eye;rib eye真的做得很好,無論外貌、味道、油脂與肉的平衡、鹹度、肉質等都做得出色,而且價格亦不貴,這樣的份量,足夠3-4人享用。價錢方面,比其他的酒店便宜,但食物的質素絕不比那些貴價的差,而且這個價錢與某些西餐廳也差不多,份量很足。服務方面也不錯,很勤力幫我們換碟,不過都不及當晚的公關勤力。而環境方面,我覺得很舒適,最喜歡這個格局的餐廳。

最近都沒有吃到這樣的滋味,實在大飽口福!

Osteria亦有提供semi lunch buffet,一至五的價格為HKD218,星期六日供應的則是海鮮類為主,價格為$258。如有機會,我也想來試試這裡的semi lunch buffet,似乎很吸引。


餐廳: Osteria 意大利餐廳 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