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une 2013

上機前的好hea處

Buffet,曾經是我的最愛,因為甚麼都可以吃,完全可以滿足花心的我。但這年,吃buffet的次數明顯比從前少,不是我不愛,只是人老了,我真的吃不下這麼多。某天看到這個團購,本來都不會留意,但因為這是位於機場旁,所以便買下了。

其實一直都知道這間酒店的buffet很一般,不過因為坐夜機,放工後的數個小時不知怎麼辦,不想先回家再出去,亦無力四圍逛,而且在機場搵食也不便宜,閒閒地吃個晚餐都要百多元,那不如買下團購,吃個buffet,hea足幾小時,也算不錯吧。

我們放工後來到差不多7:45pm,buffet都已經開始了一大半,客人都已經陸續走了,那不錯喔,而侍應安排我們坐在比較靜的一邊,人少些沒那樣嘈吵。餐廳內的空間很足,坐得很舒服,而且我們坐的位置不些人少,燈光也沒有那樣光,不錯。



其實我平日放工回家6時多就吃晚飯,所以這晚我餓得叫救命,全身無力,一來到就飛奔出去拿食物,還吃得狼吞虎嚥,然後有人便說,慢慢吃啦,時間多的是。對的,應該慢慢吃,否則很易飽的。

這裡的buffet食物也不算少,有沙律區;

刺身區;

肉類區;有燒牛和串燒之類的,這裡的熱盤款式都算多,雖然沒一款特別突出,但味道都不錯。

咖哩區;

甜品區;最基本的朱古力火鍋、芝士蛋糕、朱古力mousse、creme brulee等都有齊,以種類來說都算滿意。



吃buffet,離不開的都是先吃一碟沙律吧。

我是burger粉絲,看到有mini burger,那我也拿個吃吃,但味道真的不太好,牛肉不夠新鮮,而且超級乾,吃了一口已不想吃了;蝦也算合格,不算特別新鮮,但至少算大隻;反而串燒不錯,肉質尚算嫩滑,味道亦濃郁,沾了些醬汁更加惹味。

我還是離不開海鮮,新不新鮮都要一試;因為這裡沒甚麼選擇,所以看到有甚麼都拿。很久沒有吃過小龍蝦,想不到新鮮程度也不俗,肉質鮮甜嫩滑,海水味十足,我還以為會很霉,哈哈。而那個螺,味道就真的不太好,不夠新鮮,所以沒有再翻吃;而parma ham和沙律菜都算新鮮,吃吃也無妨。

吃完數次沙律後,便找點熱食吃吃。平日吃buffet我都不吃咖哩的,因為沒有位置吃得下,但這個buffet實在沒甚麼好吃,所以我也吃吃吧。有咖哩豆、咖哩薯仔、咖哩雞、咖哩魚,就是沒有咖哩牛,傷心。幾款咖哩的味道都不錯,特別喜歡吃那紅咖哩,味道都算正宗吧,暫料十足。有點失望的是那酥餅,十分乾。

有蟹腳供應,但我們來到已經太晚了,所以都比被人掃清,refill數隻後又被人掃清,到最後,我只拿了一隻,可憐。蟹腳比想像中新鮮,沒有發霉,雖然不是上等貨色,但吃吃也不錯喔。

還有韓式食,韓式小食之類的,我還拿了一碗人參雞湯補一補;人參味尚算濃郁,喝下去不是那種沒質量的感覺,以buffet來說,都算不錯。

事實上,頭盤和主菜都不是突出,正當以為甜品同樣都差不多質素時,反而有點驚喜。雖然種類不算特別多,款式不算很突出,但至少味道不錯,用料都不是次貨,至少朱古力的味道不假。而blueberry cheese和tiramisu都像是外來貨,味道是很standard的那種。


最值得吃的雪糕區

這裡最大的賣點是有12款movenpick,12款味道之中有yogurt味、比利時朱古力、雲尼拿、芒果、caramel、coffee等等,我每款吃了一球,吃到最後肚子都差不多要爆開。眾多款味道之中,我最愛的是caramel,味道真的好好喔,甜中有點焦。最後才吃雲尼拿,起初以為有雲尼拿籽的雲尼拿雪糕味道會很好,想不到竟然有點失望,另外比利時朱古力都不錯。因為有movenpick,所以心理上會覺得比較好,即使沒特別名貴的食物,但還是有名貴的雪糕。

其實吃飽飽很難喝得下咖啡,但還想試試這裡的咖啡。都已經沒有期望,但還是失望,味道淡如水,想濃味點的,要按latte,再按espresso,這樣才有味道,但不是好味道,只是濃點而已。

來之前,已經沒甚麼期望,真的只為了可以hea一hea,所以環境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這裡的環境都算不錯,地方頗大的,而且當天沒有嘈雜的聲響,吃得很自在。食物方面,貨色未必很好,但都算可以接受,至少吃完沒有拉肚子。因為吃得太多雪糕,所以我都是捧著肚子走的,幸好在飛機上沒有出現嘔吐,否則就太辛苦了。價錢方面,連加一後每位$233,以這個價錢,吃這樣的食物,雖未至於超抵食,但你還想怎樣;可能原本都沒有期望,反而覺得各方面都不錯。那天,我和其他人說上機前會吃buffet,那些人聽了都覺得我太癲。

餐廳: 藝廊咖啡室 Cafe Aficionado
地址: 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暢達路9號富豪機場酒店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