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ne 2013

布吉之旅 - DAY 2

來之前,已經預訂了local tour,出發前往皇帝島(raya island/ racha island)。 吃過早餐後,便等待司機的到來,大約8:10司機便來了,我們是第一站,還坐了好幾站才接完所有客人。坐著坐著,突然傾盆大雨,心想: 糟糕了,難道要黑天下玩水嗎?? 幸好,過了一會,天朗氣清,布吉的天氣就是這樣,一會狂風雷暴,一會曬得變燒豬,是非常的變幻莫測,幸好上天對我很好,雖然有時天氣真的很差,但活動其間的天氣依然很好。


司機先把我們送到碼頭附近的聚集點,超多人一同等候,迫得我呼吸不到,要走出去透透氣。


天色漸漸的好起上來,鴨仔團的向快艇出發。

紅色這隻快艇便是我們今次出海的工具。

這片雲像一隻烏,自由自在地這個藍藍的天空暢遊。

去到目的地後,我們便浮潛了。其實我不懂游泳的,但熱愛玩水,所以每次旅行總想到陽光與海灘的地方遊玩。其實不懂游水也不怕,反正隨處都有救生衣的,只要捉緊你的救生衣,應該都沒太大問題,至少我還可在寫布吉之旅。

大部的local tour都會提供浮潛用具,不用額外租的。如果你經常都會外出浮潛,自己買一套會比較衛生,始終不同種族的人士都用過,雖然用前都會放在海中先沖洗一番,但感覺都是很污糟。

在這邊大約逗留了半小時。

浮潛完整後,我們便坐快艇到皇帝島的碼頭,到達後,仍然要走一條山路,這條山路,是未經開發的,凹凸不平,走著走著,便有一輛車接我們入去,這架車,比貨van細少少,露天有兩排椅的,我們坐薯,那個感覺就像電影情節,帶著一班爛民去開工似的,又或者像是毒犯運毒一樣。

過了一會,我們便到達皇帝島。與幻想中的一樣,藍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洋,幼細的沙粒,美得像畫一樣,非常興奮。







一樣的天空,一邊是藍天,一邊是灰天。

雖然天色有點灰,不過幸好還未下雨,還有足夠的時候與海作伴。

這次的經歷就是粒狀多數堆在一起,這就是平日我們說的: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憧嗎?


在沙灘玩了一會後,12pm便去吃午餐了。


我們是在這屋仔享用午餐的。




沒甚麼好吃的,炸洋蔥、炒飯炒菜之類,基本上跟local tour都是吃這些的。



在這邊,可以出租浮板,每塊200B,租了一塊玩玩。雖然只玩了個多小時,不過都已經好夠,原來玩浮板真的超累,不過跟著浪一起前進的感覺真的超爽。這個下午玩得超快樂,這邊的浪很大,大得有規律,只要跟著浪的方向,與浪同行並不難。

另外,如果不與浪同行,乘風破浪也很好玩。未玩滑板前,便在嬉水,而嬉水期間,有時注意不到浪前來,不小心地喝了很多海水;更驚險的,是浪太大,被倦落海底不特止,還撞到地下,再被沙擦到面,真的好險,差點以為自己回不來了。而撞傷的地方,變紅了,過了很多天才不痛。


玩到兩時半,我們又做爛民。回到碼頭後,因為人太多,所以等了一會才上快艇。上到後,導遊送我們每一支可樂,我沒有喝,本身不太喜歡soft drink,嚐了一口,是百事的味道,而我那支可樂,在最後一天成為了救命藥。

上天真的待我很好,我們一上水,天色突然變黑,下起大雨,急急腳走人。而在快艇上,因為這暴風雨,所以特別刺激,非常的"凳",由開始至完畢都是一樣,而且下大雨,雨水都往艇內飄,基本上與洗白白沒異,不同的就是這是海水。一路坐著,真的有點冷,縮在一邊,好不容易才到岸。

午餐吃得很少,回到酒店便吃昨晚買的榴槤。雖然這邊的榴槤不是特別貨色,但味道比在香港的濃郁得多了,所以也要買來吃吃。


玩到癲婆似的,在酒店好好打扮一番後,又再出去了。


曬了一個下午,我的肌膚已由白雪雪變到黑炆炆,實在捨不得,但又想玩,沒辦法了吧。



乘坐shuttle bus出發,在芭東灘下車,去預先訂了的餐廳吃晚飯。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冰,其實天氣這麼熱,為什麼還要放冰在街,這裡又不是哈爾濱,不會不溶吧。

這夜是在Sala Bua享用晚餐,餐廳介紹可看舊文,基本上都很滿意。

吃完晚飯後,便回到酒店休息,因為玩了整個下午,特別累。

這個tour,是在去布吉前book的,每人1200B,包酒店接受來點,午餐、快艇和浮潛用具,基本上給1200B便可以玩上大半天,回到酒店都已經4-5點,梳洗後又再出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