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ly 2013

巨牛

洲際,對我來說,是那樣的遙不可及,總覺得價格超貴,而這樣的價格,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但,這天卻來了。雖然不便宜,但依然是座無虛席;而且環境比想像中的惡劣,過度合家歡,實在有點嘈吵。


這裡是叫扒房,所以環境也就是扒房的格調,但其實又不是正宗扒房的感覺,亦不是fine dining的格調,價錢亦不是causal路線,那是甚麼? 


不知道是否人太多,所以沒時間招呼我們,我們坐了好一會兒才有人送上menu,真無奈。



因為環境太黑暗,所以menu是電子,發光發亮。

點菜完畢,便有麵包送到,這些麵包是最無味、最原始的,但卻最深得我心,只要稍為加點牛油,已經很美味;這裡的牛油,不知道是否自家製,但味道很好,就像是貴價president牛油的味道,特別香濃,特別滑溜,而退冰程度也剛好,很輕易便把牛油塗在麵包上。


除了有我喜歡的硬包外,還有這個迷你麵包條,吃下去的感覺像是用包用油炸過一樣,再沾上旁邊的蛋黃醬,頗惹味的;不過我還是小吃,留著肚子吃牛吧。

每枱都會放上一組鹽,當中有不同的味道,試過數款,是有分別的,但實際的分別其實不會太大,而且盡量低鈉,所以都沒有用。

這裡不像一般的扒房只有一把牛扒刀,有10款任君選擇,喜歡甚麼樣的都可以。我選了橙色那把刀,貪其顏色夠sharp。

Classic Caesar (home cured anchovies & crispy bacon) ($180)
$180一份caeser salad似乎有點嚇人,圖中為半份份量,餐廳已經細心地把一碟分為兩份,這樣吃得比較高雅。鯷魚,Jamie Oliver至愛,你問我愛不愛?一般,對卡太鹹的食物總是敬而遠之。因為這沙律有鯷魚,所以沒太多caesar汁,所以吃時把菜和魚一同會比較適合,這樣的味道更可融合。這生菜是我暫時外出吃caesar salad最好的,非常新鮮,那清甜的程度更高更爽,而且每一口都有菜汁爆出,一分錢一分貨,我是認同的。

其實頭盤的選擇不多,如果有興趣,或者可以salad bar,$240一位。
有數款cheese;

多款綠葉;

還有數款salad;

parma ham等。
個人認為,這些頭盤的質素的似不俗,沒有吃,不敢評論太多,但來到這裡,實在不需要吃個沒有特色的salad bar吧,而且價位也不便宜,要$240一位。$240,在某些酒店,已經可以吃到一個超豐富的semi lunch buffet。


100 USDA  Prime New York Strip 32oz ($1680)
活了廿多年,都未試過點一份32oz的牛,而且是二人share,即是每人16oz,多可怕,平日最多都只吃10/12oz。

剛才的角度看似不大件,但其實超大件的,切開有十多件。

牛送上後,侍應便會遞上十多款芥辣,有honey mustard、onion mustard、peach mustard等;平日吃牛,我都很少會點mustard的,不過有這麼多的味道,還是選了一兩款來吃吃。

說回主角。我們點了半熟,但這是半熟嗎?連7成也沒有呢......我最愛的粉紅牛牛就這樣子的浪費掉了,實在太可惜。是不是因為份量太大,所以很難控制? 如果點細一個portion的會否做得比較好? 事實是甚麼,不得而知。看上去,亦不似new york strip,有點像平日買的澳洲牛扒一樣,沒甚麼筋,亦沒甚麼脂肪,看上去乾巴巴的,沒想像中的吸引。

有時食物都不可以貌相,先撇開偏見,吃進口才說吧。在早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USDA牛扒是甚東東,那次吃的是Select,我覺得已經很不錯,這次吃的是Prime,無論牛味、肉質或juicy程度理應會更好的,但似乎有點失望了。肉質不夠軟腍,亦不夠juicy,一點油香也沒有;外層亦沒有炸香的感覺,不夠香口,實在令我很失望呢,或者對prime太高期望,或者對洲際太高期望。

後來問侍應,如果想吃油香比較重的應該吃甚麼,那說便是我們吃的那種,那一刻我真的無言.........不知道是否我那天當黑或是甚麼的,不過無論是甚麼原因,短時間都不會來了,香港還有更多好的牛扒,實在不用來這裡吧。


Fries With Cheese and Bearnaise ($95)
Bearnaise,味道有點像荷蘭汁,酸酸的,充滿牛油香,雖然當中還有很多芝士,而薯條亦是炸的,但因為當中有醋的成份,所以減低部份的膩感;薯條炸得剛好,非常香脆帶點微燶;個人覺得這薯條比那牛更吸引........


或者,點錯了,不應該點這個32oz的牛,這樣想,感覺似乎好一點。來之前,瀏覽過其食評,都沒有一編看上去是比較update的,以為是"爛船都有三分釘",誰不知結果是這樣。環境方面,裝潢真的很standard,或者真的太多人,而且很家庭式,不是存有偏見,只是感覺很怪。服務方面,剛到步時太多人,所以沒有侍應招待我們,我們也就呆呆的坐著,而侍應該也沒有笑容的;到人群漸散,才有侍應認真的招待我們;我期望米芝蓮一星的餐廳不是這樣的。價錢方面,埋單HKD2271.5,在這裡吃其實是差不多,但當與食物和服務質素評論時,似乎有點不值。

餐廳: 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地址: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