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布吉之旅 - Day 4

來到第四天,即使我的行程快要結束了。雖然只有數天,但時間過得好像比在香港慢,這是甚麼原因? 好像很久都未完結一天似的。

在上一個布吉之旅 - Day 3,已說了那麻煩事。幸好,今天可以順利出海,否則就真的白白浪費了這個旅程了。

六時多起床,梳洗一番,然後帶著很李去check out了。去到reception,放下行李,酒店職員叫我們先去吃早餐吧,不用等著;其實我本來都打算把東西放下便去吃早餐。


最後一天了,曬了足足兩天,看我的手臂多黑,臉上也長了超超超多的斑斑。其實我不算超介意臉上的斑,但當去到某個程度時,我真的有點頂唔順!就是現在,多得嚇人,不過幸好,回來個多星期,努力地塗美白產品,現在臉已白了不少,斑也少了一點點。真的有點無謂,玩完一番回來後,又要買護膚品來美白,或者這就是人生吧。



最後一天的早餐,定要吃多幾個包包!!

最後一天,當然要吃奄列!


船上已預備了沙灘蓆、浮潛用品,還有蛙鞋。第一次著蛙鞋,感覺很好,不用出力也游得很自在。不過著完後,肌肉酸痛了好幾天。


其實我很喜歡自己這個造型呢。

在布吉的第二天,我們也去了浮潛,那邊的魚不級這邊的多。
這裡叫Khai Nui Island,是一個不錯的浮潛地方。

玩完浮潛後,我們便去到Bamboo Island,來到這邊,不太想濕身,主要拍拍照,在沙灘上睡覺,我最喜歡在沙灘上睡覺,被陽光曬著,吹著海風,多寫意。

這天的天氣超好,天空多藍,海水又綠又藍,這便是我夢中的海灘。


而這裡為什麼叫Bamboo Island? 因為在山上有超多Bamboo。


然後去了喂monkey

一路上,都看到很多怪石


然後去了Phi Phi Lane,這裡超大浪,相比day2那天的raya island,這個的浪來得沒有規則,而且是從四面來的,浪也很大,頗危險的,不過玩了數次後,掌握了少少玩浪的方法,平安回來。


玩完後,我們便去吃午餐了,由Phi Phi那邊來到這個叫Koh Yao的地方,中間的路程大約要一小時,而這一小時裡,雖然是"路程",但這絕對是旅程的一部份。因為天氣已經開始不好,浪勢非常大,大得可怕;隻船超級超級"凳",那感覺就像坐過山車一樣,離心力很勁,試想像當你坐一小時的過山車會如何?真的非常驚險,一開始時我是坐在船頭的,一方面可以更容易欣賞一望無際的海,另一方面,坐在外頭的汽油味沒那樣的強勁,比較舒適。但後來,真的太大浪,而且暴風雨也開始,還是坐到裡面會比較安全。

我們來這邊,目的是吃午餐。可能因為地點的問題,所以差不多3點才吃午餐,幸好我吃了一個超豐富的早餐,所以沒有餓壞。



又有冬蔭公,不過味道一般,太鹹了。


當時的情況,天色黑暗,超大浪,非常危險,快艇很難才可以駛近。

平日都沒有細心留意monkey,這隻被綁著,所以望多兩眼。牠真的和我們很似,聽說摸上去也與人很相似,看牠拿著西瓜的姿勢,就像小孩子一樣,真的很可愛。

我留下的足印。




由司機送我們到芭東灘,時間已經6時了,玩了一整了,很累吧。
因為一早已經check out,我們濕淋淋的身體怎麼辦? 當然是去按摩吧。在芭東灘旁隨便找了一間店,300B推油一小時。環境當然是很一般,手勢都OK吧,不過服務很好,300B,還想怎樣。



按摩完後,我們便去吃晚餐。這天在芭東區吃晚餐,可瀏覽舊文。因為同行的身體不適,那我也只好一個人吃吧,真沒勁!

這天是跟了Islandhopper這間local tour,這個團比較貴,要2500B,一團只有十多人,所以不會覺得迫,而且他們都是老外多,感覺很好,去了數個島,到最後其實還有一個島要去的,但天氣實在太惡劣,我們看到有隻快艇剷了上岸,走不下來了,還要找其他快艇來幫忙,所以我們都走了。但其實你問我,我是想去的,一場來到,不去有點可惜,但事實又真的有點危險,算了吧。


機票
這個旅程,每人大約6千左右吧,機票來回大約hkd1,800,hk airline,晚去晚返,所以真的有點累呢,去程是晚上十一時多,回程是半夜三時多,回到香港是上午七時多,如果跟其他airline,要三千多一位,實在太不划算了,所以多辛苦也要坐這個吧。

後記
在布吉又玩又吃生物,身體也沒有出現異樣,還以為回港要地獄式減肥,但回來後又痾又嘔,非常辛苦,吃了的都沒有了,身型又變回從前,所以我又可以繼續吃嚕。


布吉買物


在布吉,我大部時間都在芭東灘,而芭東灘也沒甚麼好賣,唯一有興趣的,也只是Big C,我是超喜歡逛超市的,來之前,以為會有很多不同的香料發售,但來到,才發覺沒甚麼好賣。所以買了不是很多東西。

因為咖哩醬只需15B一包,所以買了數包回來,比香港便宜一半吧。當天看到有些國內人買了數十包,真可怕。

而椰子油,真的超便宜,一樽有450ml,只需289B,只需港紙七十多元,平日在香港見到500ml的至少要$130,所以掃了3樽回來。你問我用來幹什麼?我也不知道,買了才算吧,總用得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