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ne 2013

鮮蝦之夜

我除了是西菜迷,還是自助餐迷,因為有時兩個人用餐,實在不可以能叫太多,但我就是這樣的花心,這個又想吃,那個又想吃,那不如吃buffet算了。不過我也認為buffet的食物,質素始終會有些參差,不過也要視孚是甚麼餐廳,並不是每間都是這樣的,選也要選品質好,價格相宜的,這樣才吃得自在。

平日很少在這一帶搵食,一方面人生路不熟,一方面我很懶惰,這天適逢其會,來這邊吃個飽飽的晚餐。

對於Forte,雖然曾聽說過,但認識不深。這天來到,我迷路了,不小心走到另一邊,幸好最近能到目的地。其實不是難找,地鐵出來,過對面馬路便是了,只是我沒有方向感而已。


對我來說,吃自助餐最興奮的便是可以任吃海鮮,特別是那肥美的蟹腳,叫人不能抗拒。另外還有藍青口、冰島凍蝦等的海鮮。


很興奮這裡的蟹腳是粗粗的,現在很多自助餐都是提供幼蟹腳,甚至有些是發霉的;這裡的不但肉質嫩,而且很鮮甜,又不會鹹得過火;有時吃過的蟹腳超鹹,應該都是浸過鹹水吧,否則怎會這樣鹹。


不是每間buffet的煙三文魚都好吃的,而這裡的很新鮮,愛煙三文魚的不妨吃多幾件。

從前很少吃cold cut,現在慢慢愛上了。這裡的夠新鮮,不會熔熔爛爛的;肉質軟腍,夏天吃cold cut,火熱的身體頓時降溫。

蕃茄水牛芝士

這餐廳是以日式和意式為主的,所以連自助餐都是這個格局,十多款沙律之中,都是圍著意日轉,有數款日式沙律也不錯的,例如日本南瓜沙律,平日都很少會特意點來吃,難得來到,定要試試吧。

大熱天時,看著沙律最感舒適,所以前前後後都吃了幾次。

這裡的配料除了有提子乾、芝士碎外,還有開心果,個人覺得沙律中加點nuts更有口感。

還有數款意式沙律;



即切燒西冷和燒雞
  
這裡是意日餐廳,麵包是用00麵粉做的,你想吃嗎?

還有數款熱食,紅酒炆牛腩等,其中一款松露菇不錯,松露的份量亦不少,散發著陣陣的松露香。

我最愛便是這個日式海膽茶碗蒸,海膽的份量絕不少,味道亦濃郁;蛋蒸得十分滑流,這夜以蝦為主題,所以底層還有一隻肥蝦。

大約有7-8款甜品和生果盤。

藍莓芝士蛋糕,芝味濃郁,芝士幼滑,還有酸酸的藍莓醬減低其膩。

蕃茄牛油蛋糕,牛油蛋糕吃得多,但就未吃過有蕃茄味的牛油蛋糕,這樣吃沒那樣膩,比普通的牛油蛋糕既特別又好吃。

意式奶凍,最愛便是它了,芒果非常的甜,新鮮十足;而奶凍十分滑溜,甜而不膩,不小心吃了兩件,很飽喔。

甘筍蛋糕,甘筍蛋糕比甘筍好吃,沒太濃郁的甘筍味,令人容易接受這味道,蛋糕當中亦沒有加很多牛油,感覺十分健康。

特濃朱古力蛋糕
用上了比利時朱古力,朱古力特別幼滑,味道濃郁,我總是抗拒不到朱古力的。

puff

朱古力火鍋
還有朱古力火鍋,雖然我愛朱古力,但我又不愛朱古力火鍋,或者覺得那薄薄的外層不夠喉吧。


這裡最特別之處就是有電子menu,用它來點菜。雖然現在人人都是低頭族,但還未有太多餐廳使用這個方法。

還有數款刺身供應

因為前一晚實在吃得太飽,這天不想再吃太多,所以不斷吃沙律;而剛才那盤沙律,當中有很多大蝦,我不客氣地拿了數隻品嚐;沙律汁方面,我還是選了我最喜歡的油醋。

每位客人都有一份海鮮大薈: 御前大蝦和鹽燒大 蝦,兩款蝦同樣都是鮮味十足,個人比較喜歡御前大蝦,只因肉質肥美又彈牙,十分大隻,蝦頭更充滿蝦膏,而那醬汁酸酸甜甜的,十分開胃。

除了海鮮大薈外,還有一份美酒車厘子。從前不愛吃有酒的食物,但現在覺得很惹味,車厘子鮮甜多汁,入口酒味爆出,配上冰凍十足的雪糕,好味道喔。


很高興又有機會吃buffet,這裡的食物質素不錯,每樣都很新鮮,用料十足;全晚提出的熱食和凍盤差不多有三十四款,食物種類不算多,幸好我對熱食都沒甚麼興趣,所以只吃沙律都足夠。眾多食物之中,我最愛的便是粗蟹腳和甜品環節,雖然甜品的的款式不算出眾,但味道是不錯的。環境方面,用燈光營造一個半光半暗的高格調環境,相比一般的酒店自助餐那光猛的環境是截然不同,在這個環境下吃吃buffet,飲飲酒也不錯。 

晚市自助餐的價錢在星期一至五為$418/位,星期六日則是$448/位,現在有買二送二的優惠券,以本來四百多一位的價錢似乎食客未能接受,不過用了優惠券後每人只需二百多,相對上比較容易接受。

最後,謝謝食友和公關的邀請,讓我這夜很滿足。

餐廳: Forte
地址: 觀塘創業街38號如心艾朗酒店2樓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