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ne 2013

No. 5 Family Restaurant


在布吉,吃東西真的超便宜,加上太多餐廳,每間都想試,但胃只有一個,怎麼辦? 唯有狂吃吧,回來才算!事先在網上找過數間餐廳,第一晚決定來到No.5 Family Restaurant。這間餐廳,其實就像香港的大排檔,在一個室內的地方,有多間餐廳連在一起,No.1, No.5, No.6等,而我就選了No.5,看過網上評論不錯,加上事實上最多人客人,味道應該都不會太差吧。

位置尚算易找,在那條酒吧街的橫街裡,會先看到No.1 restaurant,向前走就是了。雖然大排檔,不過衛生程度也不差,可接受的。當晚是星期六,不過也沒有太多人,或者附近實在太多餐廳,選擇多的是。


侍應很熱心,為我們介紹這個介紹那個,每樣都想吃,到最後叫到滿枱都是,飽得過份。




 侍應說有生蠔,其實我對於這裡的生蠔真的怕怕,出外旅遊最怕就是拉肚子吧。不過來到這裡,我也不管那麼多,吃了才算。


生蠔 (40B x 2)

生蠔是即開的,新鮮程度都不錯,應該可以放心食用的。肉質帶creamy,不過味道不算很鮮甜,海水味欠奉,或者可以沾些泰式酸辣汁,這樣吃會比較有泰國風味。始終這蠔不是來自法國南非澳洲,實在不用齋吃的。總體來說都算滿意,至少吃完沒有拉肚子,可以繼續我的旅程。

生蝦刺身 (120B)
我很喜歡吃生蝦,平日在香港,都會去超市買些回來吃,當然,超市的品質即使不差,也不及在當地吃的鮮吧。因為夠新鮮,肉質非常彈牙且很creamy,那個口感真的很好,充滿了層次,加上每隻亦不細小,所以吃時口感更好,啖啖肉;而且超鮮甜,完全沒有腥味,120B吃到這樣的質素,超值。

冬蔭公 (150B)
從前並不欣賞冬蔭公,這一年不知道為什麼,完全迷上了它,只要看到它,定會吃掉它。平日在香港吃過很多版本,有些很辣,有些偏酸;這湯很鮮甜,用了魚、魷魚和蝦等的海鮮煮成,份量十足,當中大約有8隻蝦,每隻蝦的肉質都不錯。起初以為這邊的食物都會偏辣,但其實真的不算很辣,反而是用了大量蕃茄,所以味道是偏酸的,個人認為酸度降低一度會比較好。除了偏酸外,整體味道是不錯的,香料味十足。一煲的份量大約有5小碗,而我則ko了三碗。

琵琶蝦(270B)
這餐最不值得吃的就是這個了,味道是調得很好,辣中帶微甜,而且口感很creamy,到最後把這汁當湯喝了。但奈何主角不夠吸引,不夠新鮮,肉質不夠彈牙,再差一點點就與霉扯上關係,是我太當黑了嗎?

很嚇人的樣子。

牛肉沙律 (80B)
味道不錯,酸酸甜甜,但牛肉超韌,嚼勁十足。但用料都算十足,不會只有菜而沒有牛,牛肉份量也有十多片,80B而已,還想怎樣。

魷魚包蟹肉(200B)

除了蟹肉外,還可以選擇包豬牛肉等,不過牛肉已經嚐過,所以選蟹肉。這是全晚最好吃的食物,魷魚超新鮮且大隻,有嚼勁之餘亦很軟腍,經過炸後更多了一層酥味,充滿豐富的口感,超讚。而內裡的蟹肉都很新鮮,應該是用上了新鮮的蟹腳拆肉而成的,當中的餡料先經過烹煮,充滿了泰式風味。兩煮結合時,又有魷魚的鮮味,亦有蟹肉的鮮味,不用沾醬都已經很惹味。

椰青 (50B)
來到泰國,實在不得不喝椰青。椰青水冰凍十足,非常清澈,椰青肉苦有椰汁香,簡直是消暑良品。

吃得飽飽後,還送上了一份水果,其實我們都已經很飽了,不過面對著鮮甜的菠蘿和西瓜,又怎能抗拒呢?

我們都對這頓晚飯十分滿意,價格相宜,味道也不錯。這頓飯吃了950B,主要是貴在那隻不好吃的琵琶蝦;其他食物的價格相對上都是便宜的。雖然名叫No.5,但質素並不止No.5,實在可以一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