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ne 2013

來自日本的點心


聘珍樓這店,頗有名氣的。這天,才知道原來是在日本起家的。來自日本的點心,單聽名字好像頗吸引的。這天一時左右來到,本來亦訂了座,但我們有5人,座位只有4個,實在太迫人,所以還是等了一會。而座位亦由本來的自成一角轉到大廳中。中午時分,餐廳內實在有太多人,而且枱與枱之間也沒有相隔很開,所以真的有點嘈。



XO醬 ($20)
枱上已經兩小碟XO醬,有時覺得沒有更好,因為當有的時候,吃甚麼都會沾上這惹味的XO醬,那就嚐不到食物的真味了。這醬用料不少,吃到很多瑤柱,鮮味十足,辣度適中。總覺得,這樣美味的醬料,用來伴飯伴粥吃是最適合的,既能突出其鮮味,亦能為平平無奇的米飯加添色彩。





鮮蝦蒸腸粉 ($96)
腸粉皮薄,晶瑩剔透,還可以看到粉紅色的鮮蝦,而入口更是煙煙韌韌,滑溜得很。每人一條,每條都有兩至三隻的鮮蝦,爽口彈牙。味道方面,淡中帶鮮,健康之選。我本身都很喜歡鮮蝦腸,沒有肉類腸粉那般的肥膩,而每次吃,也會用上大量豉油,經常都說自己到底是吃食物還吃醬汁;而這次,因為隨蝦腸附上的豉油只有很少,所以我也就齋吃,這樣才是吃其真味吧。




叉燒包 ($64)
老闆每次都喜歡點叉燒包,每次我都不吃的。但這次,因為預先說了所有份量都改為5件,我也迫於無奈下也要吃一個。我愛吃叉燒,但不愛吃叉燒包,因為是人肉叉燒包的故事,早前已經說過了;而且叉燒包中的叉燒一般來說,肉質都一般。這個叉燒包的叉燒並不像免治肉那樣的碎,而是一片片的,是豬肉切片而成的,味道鹹中帶甜;而包身是十分的軟,帶點甜味。雖然不錯,但都不會改變我對叉燒包的想法。




水晶蝦餃 ($73)
因為我們一行五人,所有點心都要了5人份量,所以不是3件便$73,不要嚇怕。蝦餃皮同樣都是晶瑩剔透,比想像中的煙韌,餡料是新鮮的豬肉和蝦,味道十分鮮甜,而且當中更充滿汁,很少可以吃到這個味道的蝦餃呢。



燒賣皇 ($73)
這兩粒蝦餃便是剛才的所遺下的兩粒,另外亦有燒賣。蝦餃和燒賣兩者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吃蝦餃,因為少些豬肉。而這粒燒賣,十分新鮮飽滿的豬肉,爽口的蝦,薄薄的外層,連我不太愛吃豬肉燒燒賣的都覺得不錯,最怕吃到用不新鮮豬肉做的燒賣,效果是會很臭的。


飽汁鳳爪 ($98)
小時候,去飲茶時,家人總是點鳳爪排骨之類的,那個時候,不懂吃,有就吃,所以不會抗拒鳳爪。長大了,自己可以選擇,從不會去夾一件鳳爪吃。雖然鳳爪充滿骨膠原,是女士的聖物,但不愛就不愛,無謂為了骨膠原而強迫吞下吧。不過這天,還是想試試這裡的鳳爪,一吃下,依然不愛。雖然已經煮得非常軟腍,味道也很濃郁;顏色雖很濃,但鹹度得宜。不過不愛就是不愛。



乾炒牛河 ($222)
一碟乾炒牛河要二百多元真的很誇張,不過份量很多,這裡只是一人份,把這碟X5便盛惠$222。河粉的厚度比一般的厚,我比較喜歡這個厚度,煙韌度大增。而牛肉份量也算正常,每一小碟都有4-5片牛肉,肉質很軟腍,因為經過醃製,所以本身都已經有味道。乾炒牛河本身都是很油膩的食物,吃完後也沒有剩太多油在碟上,希望不是我吞得太多吧。平日都不太吃乾炒牛河,實在太肥膩,一碟的熱量已經足夠提供一位減肥女士一天所需的熱量,不過頗喜歡這裡的出品,間中一次,算了吧。



春卷 ($45)

春卷似乎炸得有點過火,顏色深了些。吃著少不免會感到有點焦,外層非常脆。而內裡,是鮮甜多汁的豬肉,不過吃得太多了,實在感到有點膩。


上湯莧菜 ($135)
這碟菜是經過三催四請才來的,看著張單時,是在最頂,或者廚房看不到,所以遲遲都不來。現在外出吃菜真的很貴,雖然份量不算少,不過$135真的有點嚇人。莧菜非常新鮮,碧綠的顏色份外吸引;因為上湯,所以不酒膩,鹹度亦適中。



巴蜀口水雞 ($98)

這個口水雞是後加的食物,味道很好,連老外都對它讚不絕口,更說很喜歡當中的麻辣味。我對麻辣亦不能抗拒,吃完後,連嘴唇也感到很麻;雖很麻,但不太辣,不知不覺吃得更多了。雞肉肉質非常嫩滑,十分軟腍,加上這是凍食,雖有點辣,但不會噴火,喜歡麻辣的朋友不妨一試。


正值中午時分,在這一帶本來就很難搵食,所以我們也等了好一會。食客眾多,服務質素難免會有所下降,有時都感到侍應的燥底。食物味道,這樣的價錢,當然是比一般茶樓的好,適合一大伙人,否則怎會座無虛席呢。比較了解我的,都知道我對飲茶的興趣很一般,如果不是公司來,我肯定不會來吃。




餐廳: 聘珍樓 Heichinrou
地址: 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及1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