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ne 2013

回到過去的串串

無論遇到好吃或不好吃的,都要與大家分享。這次不與你們分享貴價食物,分享一下抵食之選吧。 本身對新界沒甚麼認識,來到這邊也不知道吃甚麼好。這天來到這邊,要麻煩人帶路吧,提議吃腸粉魚蛋,心想也好,反正都想吃吃。 找了好一回才找到,被街名誤導了。

我們很幸運,來到沒甚麼人排隊,不消一會便有很多人了。

玻璃窗上貼著食物的價錢,看到這個價錢,有感自己回到中學時代。說到中學時代,最記得當時很喜歡掃街,最常去的地方則是旺角,那邊的小食是最便宜的,多年沒有去吃了,不知道現在價錢是如何呢?這樣的價錢,除了四眼仔,還有那裡有??如果大家知道,請告訴我,我會立即飛奔過去的!




衛生情況也不俗,或者只有數款食物,所以器具不多,來來去去都是蒸籠,不會弄到四圍都是垃圾。以小食店來說,這裡是不正常的,可以用乾淨來形容。即使旁邊魚蛋位,也沒有醬汁四濺的情況發生!



我的戰利品則是5蚊腸粉、3蚊魚蛋和2蚊燒賣;當中有4條腸粉、7粒魚蛋和3粒燒賣,盛惠10元正。只需10元,便可以吃這樣的一碟食物,夫復何求?
點了辣魚蛋,辣度不算很強,吃不到太辣的朋友都可以試試,始終辣魚蛋比較惹味吧!魚蛋雖然是細細粒,不過味道很好,不知道為什麼吃到有點麻辣的味道,那天味覺失靈了嗎??不管如何,有麻辣的味道更捧。而腸粉,是真材實料的,並不是那種只有膠質而沒有米的腸粉;口感很滑溜,質感亦很帶煙韌。而燒賣,與坊間的無異。

以這樣的價格,這樣的質素,絕對是值!今時今日,還能夠用10玩買這樣一盤食物走嗎? 記得有天,在銅鑼灣吃串魚蛋也要9元,雖然比較大粒,味道也很好,但實在貴得嚇人。當然,兩家店是不可以相提並論,一間在旺區,一間在新界,不過只是感慨2013年還可以吃到這樣的價錢這樣的食物吧。不要以為如果便宜,質素會下降,食物和衛生不錯外,服務也很好,有求必應;我是汁怪,吃甚麼都喜歡多汁,那位哥哥倒了醬給我後,略嫌不夠,於是叫他再加些給我和另外再加些芝麻,他都沒有黑面,而且還有禮貌地問夠不夠。無論食物質素、價錢、服務和衛生情況都令我超滿意喔。下次經過,定必再來!



餐廳: 四眼仔腸粉 
地址: 粉嶺和隆街40B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