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ne 2013

街市美食

這天中午吃buffet吃得飽飽的,晚上都不太肚餓,但家裡來了兩位客人,我不吃,她們也要吃吧。對於我來說,甚少在居住的一區吃飯,個人認為沒甚麼比得上在家做個輕便簡餐好,可以是煮個超彈牙的烏冬,亦可以來個all day breakfast;突然想到不如帶她們去街市吃飯吧。

記得多年前曾來過電氣道街市吃泰國食物,那次的印象也不錯;今次則來嚐嚐旁邊的印度咖哩吧。

威化胡椒餅 ($6) 
這是送的,胡椒餅很脆,餅味頗濃烈的,但沒甚麼胡椒味,沾些薄荷醬味道更清新。





洋蔥烤餅 ($22)
Menu上有多款烤餅,如芝士烤餅、牛油烤餅、蒜蓉烤餅等,眾多款式中,似乎芝士炸餅最吸引,不過同行中有人不好芝士,唯有望著芝士離開吧。沒有芝士,來客洋蔥也不錯,反正我很愛洋蔥。烤餅做得很軟,煙煙韌韌,而且外層很香脆,熱度剛剛好,很好的口感;洋蔥味不算濃,予人十分清新的感覺,想不到味道這樣的好;不知道芝士烤餅是不是也這樣好吃呢? 如果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點芝士烤餅。



原汁咖哩牛腩 ($66)
這叫原汁,但因為是與牛腩一同煮成,所以這味道又香又強烈,香料味滿瀉;咖哩醬非常濃稠不算辣,用來伴飯一流;牛腩很嫩,還有點筋黏著,這樣的口感是最棒的,又黏性又有嚼勁,頗喜歡。而當中的薯仔也煮得剛好,沒有很爛,洋蔥烤餅吃真的很惹味喔!


原汁咖哩蝦 ($72)
這與上面的牛腩一樣稱為原汁,但味道是截然不同的。這原汁不及那原汁的味道強烈,沒甚麼辣味,顏色淡得多,多了一份牛油香;比較之下,個人認為咖哩牛腩好吃得多,更加惹味。咖哩同樣都是煮得十分濃稠,蝦也很大隻,不算新鮮,但都算爽口。



咖哩青豆磨菇 ($60)
這個咖哩與原汁咖哩蝦的味道差不多,對於我這個食肉瘦來說,似乎有點遜色,始終比較喜歡吃咖哩肉。不過,青豆與咖哩的味道也很夾,算是不錯的;而那磨菇則很一般,應該是罐頭磨菇,沒甚麼菇味。這咖哩對於素食者實在是不錯的選擇!



數款食物之中,我最愛的是那烤餅,那質感和味道真的做得很好,不是每間印度咖哩店都可以做到的,說實話,只吃烤餅我也很滿足。咖哩也煮得不錯,頗正宗的,特別是咖哩牛腩,味道真的很濃;而那咖哩蝦和青豆磨菇 則不夠吸引,不試也罷。或者叫錯了食物,所以沒太大驚喜。價錢方面,不過不失吧,如果份量再多少少會更吸引,加上我們都吃得少,所以埋單都不會太貴。環境和服務各方面都是這個樣子吧,沒甚麼特別,大排檔的擺設,不過因為這晚沒太多人,所以不會很嘈吵,加上又有空調,坐得都算舒服。



餐廳: 烤爐印度餐廳 Clay Pot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 北角電氣道229號電氣道市政大廈2樓CF5號舖






同場加映,因為親友想吃冬蔭公,那嘗試問問此店可不可點旁邊餐廳的食物,一餐飯可以吃到兩種味道,最適合我的了。

這碗冬陰公($58)辣度比較高,酸度比較低,是我喜歡的味道;當中有數隻大蝦,不過不算新鮮,一大碗有四小碗的份量,

餐廳: 泰爽甜 Thai Som Tum
地址: 北角電氣道229號電氣道市政大廈2樓C1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