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3

Long Lunch Today

平日星期日不是上街吃個飽飽的午餐就是在家玩弄一番。今天,不上街吃,而是到友人的家中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


Mushroom Soup
用了數種mushroom,所以味道非常複雜,層次感極重。當中更有意大利牛肝菌,味道格外濃郁。最後還放上了松露醬,酒店級數的菌湯。



雞肉沙律
用上了荷蘭的雞胸肉,雖是雞胸,但肉質出奇地嫩滑!


千層麵
而我帶了這個千層麵去,為了它,今早起床便在做這個sauce。



麵皮是自己手製的,用上了洋蔥、牛肉碎和大量的蕃茄煮成的醬汁。除了家人外,我第一次煮給別人吃,不是不想煮,而是覺得自己技術未到家,不想獻醜,獻醜不如藏拙。為了有好的效果,所以昨晚已做了一次,今天改善了不足之處,味道未去到餐廳級數,不過個人認為都不錯吧。


BBQ Beef
生熟度剛好,配上了自家製的汁醬,perfect!

牛扒,怎少得紅酒? 個人認為bordeaux用來配食物更好,因為比較spicy,襯了牛扒後,味道來得更柔和。




最後還有dessert,朱古力慕絲蛋糕。
味道超好,濃烈的朱古力,甜度又不高,加上心思,比有品牌的蛋糕更好吃!因為太好吃,不小心吃了兩件。

謝謝友人的邀請,讓我可以享受了這5小時的快樂。下雨天,聽著清脆的雨聲,吃著美味的食物,還有美酒和音樂相伴,多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