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ugust 2014

泰式brunch @ 又一泰

最近似乎愛上了Sunday Brunch,差不多每星期日都要吃個brunch才感安樂。無他的,一星期下來,只想星期天的早上,來個輕鬆的早午餐,為一星期的勞碌作獎賞,亦為接下一來的一星期充一充電。

這天,不吃中式不吃西式,不如來個泰式?

這個泰式brunch,逢星期六日供應,而價錢是這樣的: 任吃頭盤和甜點和數款飲品,另外包了一份主菜, $188+10%;如想無限添飲酒精飲品,則可另加$100,添飲項目包括: Singha Beer. Thai Wines, special mango sticky rice martini, Orchid Temple and Ayuthaiya Mary。

Orchid Temple
這杯有lemongrass和lychee味,酒精味道輕輕的強吧。


Ayuthaiya Mary
另一款則點了Ayuthaiya Mary

先來一些小吃吧;Pork Betel Leaf and Shrimp Cake,Pork Betel Leaf的辣度不低,但卻很惹味;另一款則是蝦餅,一直都很喜歡吃蝦餅,這個蝦餅味道不算非常突出,但做得算是不錯的,外層輕輕的脆,蝦肉亦夠彈。

接下來也要點串燒吧;這天有豬、牛和雞;三款當中,豬和雞做得比較好,肉質軟腍帶嚼勁,頗香口的,吃時沾上沙嗲醬,份外的惹味。

Pomelo Salad
超喜歡這款沙律,大部份的柚子沙律都是standard的味道,但這個加入了很多的材料,甜酸辣都有,而且柚子清甜多汁,實在是夏日的消暑美食,所以我吃了很多很多。

平日吃青木瓜沙律,總覺得味道怪怪的,但這次覺得十分美味,這款青木瓜不會很生,亦不帶苦味,反而帶有些清甜的味道;而當中的蝦亦彈牙,感覺上十分健康,吃完又吃。

Traditional Green Curry with Prawn
其實吃頭盤已經吃得有點飽,但不要忘記還有主菜吧;有5-6款的主菜可選,而我則選了我最喜歡的青咖哩。青咖哩很美味喔,辣度剛剛好;選了蝦,蝦球新鮮彈牙,當中的蔬菜亦爽口,這個青咖哩用來伴飯實在一流。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米飯十分美味,怕肥的我也要吃些飯才心息。

Seabass 
Fried Seabass with peppercorn lemongrass, cashew Nuts Dried chili and lime dressing
另一款主菜則是seabass,味道做得不錯,當中甜甜的;特別喜歡當中有些nuts,這款魚給我的感覺就像中式的糖醋魚,用來伴飯實在不錯。

吃過主菜後,少不了的當然是甜點;先吃pumpkin pudding,我不算愛吃甜點,但這個,吃完一件又一件;甜度不高,質感軟滑,蛋味濃郁,南瓜味亦突出,味道上很平衡,不過真的很飽肚呢。

另一款甜點則是西米糕,味道也不錯,一口氣吃了好幾件呢。

來一件飯後果吧,但其實飯後果是不好的,還是飯前果比較好吧。

大部份的brunch價錢都是三百多元,當然,不同菜式不能相提並論,但如果想星期天舒適地享用brunch,又不想太貴,這裡絕對是值得一來的。

美味指數: 3.5/5
餐廳: 又一泰 Ayuthaiya
地址: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35號地下
電話: 3105 5055







最新消息在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