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Amina² Cuisine

吃中菜長大的我,到十多歲時便漸漸的向西菜發展,從一開始港式西菜的味道,慢慢的變成現在不西不吃。到最近,開始覺得自己是否太執著呢? 因為再這樣下去話,便會無野好食。

這天放下我的執著,嘗試到小型西餐廳吃西餐;位於富明街上,入到來,裝潢整整齊齊。


這裡的生蠔頗抵食的,$88一隻,但買一送一,即是$44一隻;這天嚐了兩款法國的,一款為gillardeau,另一款是white pearl,兩款之下,當然比較喜歡gillardeau。

香草包頗香的,吃時不妨塗上茄子醬,頗特別的。

Poach Boston Lobster with Fresh Mix Berry Tartar
用上了波士頓龍蝦,龍蝦味尚算濃郁的,肉質亦彈牙;但對小妹來說,其實不太喜歡用水果來增添味道,總覺得又鹹又甜的味道有點怪怪的。

Light Pan Fried Japan Sashimi Scallop with Grilled French Boutargue Salad
帶子做得不錯的,火喉控製得好,一點也不乾身亦不嚡口;而組合上也頗新穎的,用了烏魚子來配帶子,鹹鹹的魚子增添了上鹹香。

Mushroom Cream Soup
這個湯,其實早一天我才弄過,想不到隔了一天又再喝。菇在湯中分了兩種形態,一種是磨成蓉,另一種則是碎粒;磨成蓉增強了creamy感,而碎粒則增強了口感。味道上來說,菇菌味也算足夠的,不過貪心的我,還想來點truffle來增附香氣吧。

Bacon Gazpacho with fresh basil jelly
我這個西人,聽到是西班牙凍湯,便很好奇這裡的西班牙凍湯是那樣的一回事。味道上不算差,帶著清新的蕃茄味,不過如果當中加添些辣粉,味道上會更好。

Pan Fried Foie Gras with Green Apple Marinade
賣相一般,不過煎得不錯,內層不乾身,七成熟的狀態,做得也算不錯吧:吃時配上些蘋果粒,減低膩感。

Baked portobello stuffed with sautéed hokkaido king crab meat with saffron cream sauce
蟹肉味道頗鮮的,而portobello的菇菌味亦有的,內裡頗濕潤的,非常熱辣辣,不錯的。 

Sorbet
先來球sorbet清一清洗味蕾,再吃主菜吧。這天嚐了兩款sorbet,一款是番石榴,另一款則是芒果:兩款之中,比軟喜歡番石榴,沒那樣甜麻。

Pan Fried Tiger Prawn with Spicy Chorizo Risotto in Tomato Sauce 
接下來便到主菜了,4款主菜當中,選了一款risotto,另一款則是牛。
Risotto以這種小店來說算做得不錯的了,飯粒屬Al dente,蕃茄味頗濃郁的,不過略嫌有點酸:而虎蝦煎得不錯,雖不是很完美,但啖啖的感覺還不錯。

M6 Kobe Beef, Beet Root Mash, with Wild Vegetable, Gravy Sauce and Himalaya Rose Salt
最後便來一份和牛,旁邊的蔬菜也做得不錯,蘆筍新鮮香脆;而肉質算是不錯的,軟腍的,肉味亦算有的,但味道上有點怪怪的,到底時牛不夠新鮮,還是退冰程度不夠呢?  而底下的則是beetroot mash,以薯仔蓉加紅菜頸汁做成的。

Crème caramel
最後便到甜點了,一款為Crème caramel,另一款則是粟子酥餅;Crème caramel的texture做得不錯,頗creamy的,而甜度亦適中,但焦糖味可以再強一點。而粟子酥餅的做得不錯的,頗鬆脆的,甜度亦適中。

在這裡用餐最大的好處是可以free corkage,如果想與好友把酒談天,以酒為主,那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以上的食物為2人份量,我們每人點了一份晚餐,價錢為$660/位,總數為$1,320 (不設加一),還未計那兩隻蠔;如果你問我划不划算,我一定不會說是划算的;雖然味道上是不過不失的,但這個價錢,可以到酒店吃set dinner了。

我承認我很執著,但只有執著,才可以活得更好。

美味指數: 3.3/5 (By Invitation)
餐廳: Amina² Cuisine
地址: 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4樓J室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