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ugust 2014

西式上海味 @ 霸王風味

一向少吃中菜,當聽到來霸王風味時,我說來呀來呀,為什麼答應? 因為傻傻的我以為是吃川菜...不熟悉中菜,所以把霸王川莊和霸王風味混淆了。當來到才知道是吃上海菜,難免有點失落的,因為怕不好吃....

七時來到,先吃冷盤吧;天氣依然炎熱,吃些凍物降降溫。


陳年花彫醉雞 $118
Drunken Chicken in Huadiao Wine
一上到來,已經嗅到香濃的花彫味;雞肉嫩滑,酒味很濃郁;平日很少吃雞,但也覺得這個雞不錯,喜歡花彫的朋友不可錯過呢。

家鄉涼伴桂花魚 $148
Hometown Mandarin Fish Salad
很愛吃魚,特別是這種又軟又嫩又滑又起了骨的魚;我很喜歡這份魚,因為有點西式的沙律,入口特別清新,加上新鮮的蕃茜,味道更香,層次感很豐富;而且魚又是不胖又有營養的食物,所以我吃了很多。(Must-Try)

麻醬油麥菜 $68
Green Vegetable with Sesame Paste
繼續吃清新的食物,來一份麻醬油麥菜,油麥菜清新爽口又清甜;而麻醬是經過特別調味,不錯。

招牌北京烤鴨 (需時45分鐘) $438
Signature Peking Roast Duck (Cooking time: 45mins)



平日吃烤鴨,大多是以青瓜和蔥作配料,而霸王風味則用上了菠蘿、蜜瓜和哈蜜瓜;數款配料中,最喜歡是配菠蘿,菠蘿的清甜多汁令烤鴨味道更濃郁,鴨的肉質尚算嫩,一口氣吃了三件,實在有點過份。

巧製黑醋排骨 $118
Braised Spare Ribs in Black Vinegar
用了黑醋作醬汁,味道帶輕輕的酸甜呈厚身,而肉質亦軟,帶著肉香,用來伴飯實在不錯。

富貴黃金蝦球 $148
Crispy Prawn in Salted Egg Yolk
一直都很喜歡吃黃金蝦,這個黃金蝦與平日吃的不同之處是先把蝦打成蝦球,然後在蝦漿中混入蝦粒,再放入油炸;外層香脆,帶著蛋黃香,蝦球彈牙,味道濃郁;吃時不妨連底下的紫蘇葉一同吃下,味道上更富層次。(Must-Try)

蜜汁火方餅(4件) $138
Braised Ham in Honey Sauce, served with Chinese Steamed Buns(4 pcs)
看到這碟ham時,還以為火腿很硬;但原來火腿是超軟腍的,味道帶甜;吃時被軟綿綿的蒸包包著,配上那脆片,增添了不少口感。

松子桂花魚 $228
Deep-fried Mandarin Fish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
桂花魚炸得香脆不過火,淋上醬汁也沒有變腍;魚肉肉質嫩滑,酸酸的非常開胃。

椒鹽羊圓蹄 $168
Lamb Hind Shank with Spicy Salt
羊圓蹄經炸後,外層很脆,而肉質亦很軟,帶著濃郁的羊肉味而不羶,肉質亦軟腍;吃時配上伴著底下的炸粒,更惹味;價錢上只需$168,非常划算。(Must-Try)

招牌小籠包(1件) $18
Signature Xiao Long Bao (1pc)
一向都不太喜歡吃小籠包,這個小籠包不是我杯茶呢。

雪糕高力 (2件)(只限晚市供應,製作需時20分鐘) $55
Souffle Egg White Balls with Ice Cream (2pcs) (Available in dinner period only, serving time: 20 mins)

大概這是炸雪糕和高力豆沙的混合版吧;我們顧著拍照,所以雪糕都溶掉了。個人覺得這個太大了,不太喜歡這個。

奶黃熊貓包 $16/隻 (兩隻起)
Steamed Sweet Cream Bun $26/pc (At least 2 pcs/order)

很可愛的包包喔,包身做得不錯,帶點甜香;奶黃味道是有的,不過再濃些會好;而質感似乎比較厚身,乾了點吧。

酒釀小丸子 
Dumpling in Soup with Sweet Wine Sauce
這個不在menu上的,我這個為食妹,吃上海菜時,非吃酒釀小丸子不可的,所以謝謝公關的安排,為我們送上了酒釀小丸子。一開蓋後,便嗅到陣陣的香氣,桂花味很香很清,湯頭甜度適中;而丸子則是很煙韌,我超喜歡這份小丸子。不過餐牌上沒有供應,但餐牌上有桂花丸子,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Must-Try)


吃過後,覺得幸好自己來了,食物的水準比想像好;味道上其實不是很傳統的,傳統上不會用上紫蘇葉,但正因為不太傳統,所以我喜歡,沒有那種油,多了一些西式和日式的風味。


餐廳: 霸王風味 King's Taste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98號翡翠中心一樓
電話: 2652 6600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