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ugust 2014

來自澳門的江戶日本料理

在數月前,曾特意過大海,為的就是到江戶品嚐美食。相隔數個月後,江戶日本料理進駐香港,難得有新餐廳,當然要去試一試!

一進來,會看到這個魚缸,這樣子,便可以確保食材都是新鮮的吧。


看到這個酒櫃,有點流口水;餐廳提供了多款酒,無類紅白或清酒都有, 愛酒人士不可錯過喔。

餐廳新開,裝潢上頗簡結的;店方覺得格調上可以再日式化些,所以會再添加些日式味道。


餐廳還有一間房專門是享用鐵板燒的。

茶碗蒸蛋
這款蒸蛋不像平日吃的實,輕輕蛋味中帶著肉的鮮香。

很喜歡這個沙律,每款蔬菜都十分新鮮,很清甜;特別喜愛已脫皮的蕃茄,一咬下,那蕃茄汁已爆出,十分juicy!!

Lunch Set
特上刺身御膳 $338
(配:沙律、前菜、茶碗蒸蛋、麵豉湯、白飯、香菜、甜品或咖啡)
當天我們一行七人,點了數份lunch set和一些和食;先來的是這份刺身set,每一款都很新鮮,特別喜愛赤蝦、海膽、拖羅,入口非常肥美,帶著鮮味。以$338來算,這份刺身set實在是物有所值!!(Must-Try)

Kaiseki & Bento Box
大德寺緣高便當 $398
(前菜、刺身三款、煮物、大德寺緣高便當、麵鼓湯、白飯、香菜、甜品或咖啡)

另一份set則是便當;當中有多款不同的食物,肯定可以吃得飽飽的。先說便當,當中有牛肉卷、日式甜蛋、腐皮、素食煮物等,真的超豐富,特別喜歡當中的素食煮物,無法是南瓜、蕃薯、蘿蔔都很清甜,煮至熟透,入口軟腍,全都給我吃清。而牛肉卷的牛味亦濃郁,當中包著蔬菜,外層軟軟,內裡爽口。而旁邊那碗則是青檸湯;便當set當中,還有三款刺中,其中亦有肥拖羅,很吸引!!
`
宮崎縣和牛飯 $188
(配:沙律、前菜、茶碗蒸蛋、麵豉湯、香菜、甜品或咖啡)
另一款lunch set選了宮崎縣和牛飯 ,我是牛魔女眾人皆知,面對這份牛,就是不能抗拒,牛肉味道很濃,肉質亦軟,帶著輕輕的油香,用來配飯實在一流。

金槍魚牛油果他他沙律 $188
來份牛油果他他律來清一清吧,牛油果的熟度剛剛好,味道亦濃郁。

照燒日本特選黑毛和牛伴溫泉蛋 $568
這個和牛,好吃得令人難以忘記。肉質軟,牛肉味亦很濃郁,入口即化,完全不同咀嚼便可吞下;吃時不妨沾上溫泉蛋,多了一份蛋香,味道上更吸引,我實在太愛這份和牛,一口氣吃了好幾件呢。只有8小件,價格上是有點貴,但做得真的很美味。(Must-Try)

銀鱈魚  $168
這是用鐵板方式做的銀鱈魚,魚肉很軟滑,魚皮帶輕輕的香脆;味道雖然不錯,但驚喜欠奉。

超厚牛舌

澳洲和牛脷  $230
牛舌一直都是我喜愛的食物,而這件超厚的澳洲牛脷,味道上是頗濃郁的,煎得亦香口,但薄些會更好,熟度再多點,質感亦會更佳。

蟹肉釜飯 $328
最後還有一個釜飯,由生米慢慢的煮成熟飯,飯粒煙韌,不會太濕,而蟹肉亦鮮甜,啖啖肉很滿足。

綠茶餡蜜 $78
最後少不了的當然是甜品,我不算很喜歡吃甜品,因為很多地方都做得很一般,但對著好吃的,便抗拒不到,正如這個綠茶餡蜜。綠茶雪糕味道濃郁,而且很軟滑;而那丸子亦很美味,煙韌彈牙,超喜歡喔。(Must-Try)

綠茶焦糖燉蛋 $78,  北海道牛奶布甸 $78
最後還有兩款甜點,第一吃到味道超濃綠茶味的綠茶焦糖燉蛋,密度亦很高,蛋香亦濃郁!!
另一款牛奶布甸亦很美味,又白又滑,奶味香濃,甜而不膩,超愛!!

最後,當然要謝謝由澳門帶來的手信,Transformer BumbleBee!!! 很喜歡喔 :D


江戶日本料理在香港店的質素相比在澳門的好得多了,特別喜歡這裡的和牛、刺身;整體的水準都很不錯;也許會比其他日式餐廳的午市套餐貴數十元,但質素亦比其他的好,價格上算是不過不失。

美味指數: 4/5

餐廳: 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銅鑼灣伊榮街1-5號 J Plus Hotel by Yoo 1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