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在愉景灣的西班牙菜 @ Solera Spanish Cuisine Concepts

當說要來愉景灣用餐時,我第一個反應便是: 咁遠!? 唔好搞啦呱??
但,當知道是來愉景灣吃西班牙菜時,思考兩秒,便說: 好的,來呀來呀,最喜歡吃西班牙菜的了。
你看,我是多麼的為食,為了吃西班牙菜,即使要搭車又搭船也在所不辭。

甚麼搭車搭船,其實只要預計好時間,由家出門口到這裡,也不需一小時,相比元朗屯門這些地方,愉景灣可算是"近"的。
夏天日長夜短,即使接近7時,天依然亮著,還可以欣賞這個海洋。


這餐廳分了室外和室內,其實秋天來這裡,在餐外用餐的感覺也不錯,可以靜靜的休息,看看美麗的海洋,思考一下。

而室內的裝潢則充滿著西班牙的味道,再加上店內的音樂,彷彿像在西班牙一樣。

Red Sangria $58
夏日炎炎,先來一杯Sangria,red 和white之間,我還是喜歡red。而這杯sangria,調得不錯,酒精與果味很平衡,不錯。

麵包籃 $22
很喜歡這種麵包,

Jamon Iberico $270/100g served with pan y tomate 
火腿之中,最愛便是西班牙的黑豬;這份黑豬入口尚算甘香,油脂亦豐富,但略嫌太厚身,這樣的質感不夠好。

這是隨Jamon上的蕃茄包,蕃茄和蒜味亦做得平衡,包身亦香脆,還不錯的。

Sauteed mixed mushrooms with sherry  $68
吃西班牙菜,定會吃上很多高脂食物,所以先吃些素的。這菇頗爽口的,菇菌的味道亦很濃郁,用上了sherry,多了一份香氣。

Asparagus grilled with garlic, rosemary and lemon $68
用上了rosemary作香料,令露筍多了一份香氣;而露筍亦爽口香脆,沒有渣,味道不錯。

Creamy Croquettes of Iberico $58
吃完素的,開始邪惡的。先來的是croquettes,內裡很creamy,當中的iberico是一粒粒的,質感硬中帶軟,帶著鹹香;外層雖香脆,但略嫌外層布點厚身。

2009 Bodegas Roda Sela, Rioja DOCa, Spain $480
吃著吃著,還是要來點酒精吧。想了想後,最後選了這支sela,帶著herbs的香氣,屬full body,off-dry,帶著red cherry 的味道, 頗喜歡這支酒呢。

Deep Fried Squid with paprika alioli $75
這天不知怎的,點了很多墨魚、魷魚和八爪魚....
頗喜歡這份squid,薄薄的炸粉,炸得香脆,squid很軟,鮮味十足;而旁邊的alioli,質感creamy香,味道上沒有太強的蒜味,不怕吃了滿口都是味。(Must-Try)

Gambas al Ajillo $92
另一份海鮮則是蝦,蝦味不算濃郁,但口感很爽,帶著蒜香和橄欖油香。

Slow cook Angus Beef cheek in sweet & red wine with gooseberry chutney $118 
無論到那裡,總喜歡吃beef cheek,大多數的beef cheek,味道上都不會太差的。而這裡的,質感起膠,肉質軟腍,牛味亦濃郁,醬汁上亦帶甜香,不錯。

Grilled Squid with a fresh herb and EVOO sauce $68
這份squid則沒想到剛才的熱氣,用上了fresh herb,味道上很豐富,多了種香草的氣味;而squid的質感亦彈牙,鮮味亦濃,沾上些檸檬汁,鮮味更強。

Octopus Galician Style with potato, pimento powder and olive oil $190
接下來便到八爪魚,這天的膽固醇量真的爆燈。平日吃這道菜,多數是用paprika作調味,pimento powder的辣度比paprika強小小,更加惹味;而八爪魚的肉質軟,不是那種有嚼勁得像膠一樣的,帶著鮮味;橄欖油的質素亦不錯,頗香的。(Must-Try)

Black Ink Paella with Seafood $268
全晚最喜歡便是這個墨汁飯,帶著濃烈的墨汁味,飯汁煙韌,呈al dente,看上去也許只有蝦和墨魚,但相信已用上了很多海鮮來做上湯,實在太鮮,大家都已很飽之下,我毫不客氣地打包走了一盒飯。這份墨汁飯,除了美味外,價錢上亦很划算,這樣大份才二百多元,換著在其他店,這樣的質素,應該要$400up吧。(Must-Try) 

Seafood Paella $258
海鮮飯相對上來說則不及墨汁飯吸引,味道上沒那樣苦層次之餘,飯粒亦比較濕,這兩個做法應該是一樣的,但可能這個焗的時間相對上比較短,所以比較濕。不過,味道上也是鮮的。

Roasted Suckling pig $900 for whole (Half size here)
來到這裡,怎能不吃suckling pig呢? 這裡的suckling pig沒有用上太多香料來增添香氣,但這樣能夠清楚地品嚐那豬豬的味道;豬味頗濃郁的,肉質亦嫩,而豬皮亦香脆;沒有用上太多的花巧方式來烹調這豬,吃到了最原始的味道。

Churros $55
到最後便到甜點;其實churros在西班牙是早餐來的,但漸漸的也成為了甜點;而這裡的churros,外層做得不錯,但內裡比較濕,亦有點腍;朱古力醬也算不錯,不是朱古力漿。

Crema Catalana $40
另一道則是Crema Catalana,蛋香是有的,但texture不夠幼滑,不過$40有這樣大的Crema Catalana ,還可以接受吧。

遠道而來,幸好這裡的食物質素不錯,每道菜都做得有板有眼;而這裡的大廚,原來就是從Fandango來的,而跟這位大廚的二廚亦到了另一間西班牙餐廳,難怪上次到Fandango的經驗這樣差;而這裡食物價錢相比其他西班牙餐廳是便宜的,大約20-30%吧,所以不怕遠,進來吃個晚餐是不錯的,而且只要惠顧滿$120,便送一張回程到中環的船飛,如此類推,$240便兩張、$360便三張,頗值得的。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Solera Spanish Cuisine Concepts
地址: 愉景灣D’Deck 1 樓101號舖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