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ugust 2014

Salted Caramel Ice Cream, 海鹽焦糖雪糕 (食譜)

自從有了Cuisinart的Commercial Quality Ice Cream & Gelato Maker,一星期便做兩至三次雪糕,是否有點誇張呢? 真的頗誇張的,但沒辦法,我太喜歡吃雪糕了,每天都要吃雪糕才安落。

做過數款不同的味道,第一次share食譜,因為太懶了,又要打食評,又要執相,實在沒有太多時間,但我實在太喜歡這個雪糕的味道,所以不得不share,好野是要和大家分享的。


材料: 
2 cups (500 ml) 全脂奶, 分開兩份
1½ cups (300 gr) 糖
4 tablespoons (60 gr) 有鹽牛油
½ teaspoon 海鹽
1 cups (250 ml) 忌廉
5 large 蛋黃
¾ teaspoon 雲尼拿香油

1. 先把糖放在鍋中,用中火煮溶;


2. 煮至溶後,離火,加入牛油至溶;
3. 然後再加入忌廉;
4. 加入忌廉後會變成固體,這個時侯再放到火上煮至溶;
5. 當變回液體時,再加入250ml的牛奶伴勻;
6. 攪拌蛋黃,把(6)遂小的加入到蛋黃中(記得要慢,否則蛋黃會凝固);
7. 再放回火上,繼續煮至厚身;
8. 把(7)倒入剩下的牛奶中伴勻; 

9. 拌勻後會變成這樣的,放涼後入雪櫃兩小時或以上至凍;
10. 放入雪糕機中。

這就是製成品了,非常美味喔!!

P.S. 這個雪糕不算太鹹,太鹹的對身體不好,如果喜歡再鹹些可以加多少少鹹,但我覺得這個剛剛好。

我要好好的利用這個雪糕機,之後會製作更多不同味道的雪糕 :D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