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July 2013

河流之母

九龍城,最聞名的是泰菜,但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有點不方便,所以很少來,對上一次已經是若干年前了。

這天,忽然想吃泰菜,於是便走到來九龍城,但來到才發現不是所有店都經營午市,但其實那是假日,為什麼不開呢?而假日的九龍城,人多車多,大家都爭相泊位,那我們只好選一間位於一條比較少人的街吧;眼看其他比較有名的食店門外都有太多車,實在有點不高興。

隨便選了一間名為昭拍耶的泰菜館,這名字很奇怪,其實泰文是解作河流之母,我在河流之母用餐?!



這店的食物算是比較普通的,但依然很多人,或者在其他店都太多人吧,沒有選擇下便來到這裡;幸好我們只是二人,所以都不用等位。環境沒甚麼特別,與高級茶餐廳的樣子差不多,位與位之間亦沒太多空位。



有十多款午市套餐,平日我都要猶豫很久才想到吃甚麼,不過這天一想就想到要吃冬蔭公,實在太愛了。

先來的是飲品,點了泰式青檸紅茶和青檸梳打。我對泰式紅茶沒甚麼認識,以為與西式的差不多,嚐了一口便發現我想錯了,味道比較像酸莓汁和夏枯草的混合體,不太適合我口味,而且冰太多,實在太凍了。而青檸梳打則不夠青檸,味道不夠強,真的有點hea。

跟餐加了$18一份蝦餅,份量算正常,蝦味是有的,但略嫌當中的蝦漿不夠彈牙,新鮮度不夠;而外層似乎過脆,脆得過份深色了,這蝦餅實在太一般了。


吃過蝦餅後,隔了一會便來了泰式炒金邊粉($42),這味道實在有點不對辦。沒甚麼辣味,偏甜,花生芝麻味亦不夠,只是把一堆食物炒在一碟。而這碟炒河,更是和其他食客出自同一時間的,試問這樣子的食物又有多好;如果不是有其他食客也點這個,我相信我們要等很久很久才可以吃。

然後我的冬蔭公湯河($38) ,大概當中的蝦還未捕獲吧,所以當炒金邊粉吃完後一會後,冬蔭才上,我等到肚子也在叫,手腳都無力了。這個湯,不是應該一早已經煮好了嗎? 既然是這樣,為什麼要等這麼久? 原因便是這是只有一個廚師,他由頭盤到甜品都要負責,這樣趕急下,不慢才怪。

不是每間泰菜的午市套餐都有冬蔭公湯河,這樣子更好,我可以省掉一份冬蔭公,反正也只有我一人飲。冬蔭公湯河的味道算不錯,基本的香茅都有,酸度亦適中,但用料似乎不夠多,看上去都覺得欠缺了些甚麼似的,或者辣醬不夠吧;而當中的蝦是非常的雪藏,硬硬的沒甚麼蝦味,真的超一般,當中除了蝦外,甚麼海鮮都沒有了;不過我頗喜歡大大片的河粉,比較厚身,有口感。

到最後的便是糖水了,我沒有期望過有泰式的糖水,所以看到涼粉時覺得有糖水吃都不錯。涼粉雖然很碎,不過質感不錯,夠冰又夠滑,甜度亦適中,夏日良品。


我一般都很少會催餐廳我的食物到那裡去了,不過這天實在太慢了,加上隔離枱的食客都一直的催催催,催得我心也急了,所以感覺上等得更加久了。雖然這店的食物的味道和用料都很一般,不過價格上算是便宜,不用加一的情況下,$101便可以走人,如果在其他地方吃這數款食物,應該要多數十元吧,所以吃完的感覺是"都算係咁"。


餐廳: 昭拍耶 CHAO PHRAYA
地址: 九龍城龍崗道19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