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ly 2013

我愛樂樂

第一次聽到這店名時,覺得真的很搞笑,"余文樂"? 你知道嗎,從中學到現在我都視他為男神,他真的有很型。

對於這邊,不太熟識,搭地鐵到奧運,沿著角祥街一直走,一開始見到一間紅色招牌的漁民樂,但似乎我的目的地是中匯街那間,帶著問號再一直走,走到中匯街,找了一回終於找到我要去的店。細問店員,原來剛才看到那間是同一老闆的,只是賣的食物不同。

如你是想吃米線,魚湯的,記得來這店,不要走錯喔。


一坐下,店員便介紹這個那個,問他甚麼最好,他說魚和雲吞雞;那我先要條魚吧。餐牌上的食物頗多的,起初我以為只有米線吃,原來山長水遠來到,吃的不止是米線,心情頓時大好,興奮的看著menu。

想吃得輕型點,也可以吃米線呢。

店內的環境不錯,以白色為主,很光猛。


清蒸盲糟經過魚湯浸過。($52)
我很喜歡吃魚的,一方面覺得魚很健康又有營養,另一方面魚肉很嫩,不用太用力都可以咀嚼,而且味道大多很鮮。當店員說這裡的魚是很好時,所以二話不說要來條魚。中型大小的盲糟,火喉控制得很好,肉質非常嫩滑;而魚湯味道清而鮮,又不會腥,最欣賞是無添加;因為用魚湯浸,所以豉油另上,這樣魚不用浸在豉油中,不會由雪白魚變成黑魚而導致非常鹹,而這碟豉油似乎都不像平日吃到的更重味精。


這裡的米是有別於一般的米線,明知道肚子將會爆,但還是要試試。用上了蕃茄魚湯底,蕃茄味和魚味互相相讓,不會搶走大家的味道,蕃茄用量剛好,不會過酸,而魚湯味道很鮮甜;在這炎炎夏日,喝些開胃的湯比較舒適吧。

外表與其他米線差不多

但內裡是通心的,吃時魚湯都走進了湯中,這樣的掛湯力頗特別吧;米線上到來都是彈牙的,不過建議要快快享用,浸久了始終會變的。

水煮肥牛煲 ($54)
在這夏日吃著這個煲似乎有點過火,但我真的很愛水煮喔,就讓我瘋癲一下吧。上桌時還是滾的,真的很興奮。這個水煮,味道或者不可以叫很正宗,沒有在四川店的複雜,但同樣都感受到那麻的感覺;我點了小辣,小辣不會很辣,以我的口味,中辣會比較適合;這湯不像其他店吃的有一層油在面,我曾經煮過水煮,煮完後要燒一鑊油淋面,那些油實在太可怕,反而這個清清的更得我心。

炸花枝
似乎叫對了,墨魚打得又軟又滑,有點彈牙,應該是用上了新鮮的墨魚造成的;而炸的程度也適中,不會因炸得過火而變硬;而椒鹽的份量亦適中,不會過鹹。

吃了火熱的水煮後,實在要來杯冰凍的飲品降火,要了一杯檸蜜和柚子蜜,味道不會太甜,很好。


都市人越來越注重健康,但又有多少食肆是真的能夠做到這一點? 而這裡,由吃到吃完,完全沒有半點口乾,我深信這裡的食物都是真材實料,又新鮮又健康,味道清而鮮,是一間不錯的小店。或者有時想吃到好的食物,沒辦法走到遠一點,因為這樣才可以經得起地產的考驗,做到真正的食物。我希望的是小店可以越做越好,為大家提供更多好的食物。



餐廳: 漁民樂 Happyfisherman Restaurant
地址: 大角咀中匯街35號地下

2 comments:

  1. 我都是魚民....愛吃鮮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魚有營養,味道又鮮,所以大家都要吃多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