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ly 2013

木子甜品

這夜,因為各種的原因,來到大角咀,亦因為某些原因,遲遲未有得吃,只怪政府員工太勤力,晚上十點仍然盡心辦事,等了又等,正當我們想走時,他們便走了,所以到最後還是順利完成是晚的活動。

平日真的很少吃糖水,只因在家附近的糖水都太怪,三十多元,以一個吃到午餐的價錢去吃一個糖水似乎不太值。如果特意去遠一些的糖水店,車費亦不少呢,所以索性戒掉吃糖水這個習慣,那既健康又省錢。

是夜來到這間以台式糖水作賣點的糖水店,想不到各方面都不錯。店內的面積是糖水店來說都算大,座位與座位之間亦留著很多空位,光線充足,冷氣強度亦夠,這樣的環境在這樣的夏日實在太爽了吧。


糖水款式不算少,以台式為主,當中包括芋圓、冷麵和涼粉之類,另外還有西式心太軟。


當中還有最近很流行的雞蛋布丁。

因為早陣子在spade吃了一杯芒果沙冰,所以想比較一下$19和$38的分別。我不是那種覺得貴就是好的人,那有時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你願意付出多少,便能收到多少。
這杯雪泥芒果沙杯($19),味道是不差的,而用料也是新鮮貨,沙冰是用了新鮮芒果製成的,味道十分清新,而且也沒有太多額外的糖分;而那個芒果雪糕也不是大路貨色,$19絕對是值得的。不過價錢相差一倍,定會有分別吧,分別便是這杯的芒果量不夠多,而且沙冰不夠細,當中還可以吃到很多冰粒。想吃甚麼質素,就給多少錢吧。

抹茶雪泥芋圓 ($21)
我很喜歡吃糯米的食物,所以千挑萬選下選了這個。這個賣相實在太強差人意,雖然我都沒有期望與相片中那碗是一樣,但沒有想到會是這個樣子的。

抹茶雪糕,抹茶味遁濃郁,但雪糕的質感不夠好,空氣量比較多,我還是喜歡那種實實在在的雪糕,不過以這樣的價錢,這個質素絕對是好的。

糖水中有由芋頭和地瓜做成的糯米團,這些團子又煙又韌,還充滿了芋頭和地瓜的香,我超喜歡這QQ的團子,如果份量再多點就好了。

這個湯底是紅豆湯,當中沒太多紅豆,大概這些紅豆都用來做其他糖水的配料吧,反正我不是很喜歡吃紅豆,所以沒有紅豆都沒所謂。雖然當中沒有紅豆,但都能嚐到不少的紅豆味,甜度亦適中。


另外還有三個包子,分別是芋頭加山藥、芋頭加地瓜和地瓜加芋頭,外層亦很QQ,但內層似乎有點硬,煮得未夠熟透;而當中的餡料味道也不錯。

看看這張單,實在有點嚇人吧。活到現在,都未試過一下子點了這麼多的糖水。

這裡的糖水,雖然餡料不算多,但以這樣的價錢,算是值回票價的了,而且味道也不錯,最重要的是夠特別,在港始終沒有太多地方售賣芋圓,畢竟香港都有不少台灣迷,正正滿足了台灣迷的口痕吧。如果有機會再來這一帶,我會再來的。

餐廳: 木子甜品 Muzi Dessert
地址: 大角咀詩歌舞街83號亮賢居2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