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3

另類Tapas

漸漸的,越來越愛西環,愛她的人流比一般市區少和愛她的食物比住宅區多,單是這兩個原因,令我越來越搬到這邊居住,但一切想想算吧,到我可以搬到這區的時候,所有的好都可以已經消失了;還是有空來逛逛,享受一下這裡的寧靜這裡的美食吧。

這裡的美食,其實也離不開某幾條街,雖然只有幾條街,但餐廳種類頗多的,想吃甚麼都可以,怎能不愛。

最近西班牙菜瘋癲來港營業,我也湊湊熱鬧吃過數間,質素大多不錯;而有一間在我心中已嚮往很久,看看那天有機會去吧。今天,先來到這邊,吃頓另類的TAPAS吧。


一進店便看到水吧,店舖的面積不大,可容納2-30位食客吧。沒有華麗的裝潢,欠缺了一些西班牙菜的氣氛,但多了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

這裡有兩個午餐menu,一個是吃tapas,另一個是吃西餐,即是三文魚扒、牛扒之類的;西餐平日吃不少,今天吃tapas吧。

我的標題已說了"另類tapas",那看看有多另類吧。
頭盤可選湯或沙律,細問下,湯是雜菜湯,我對這沒太大興趣吧。似乎我是對的,這個湯,真的沒甚麼賣點,一般茶仔的雜菜湯,味道不可以說是差,但又未至於會令人一試難忘;而份量也算合格;如果換上西班牙凍湯會更好。而餐包,幸好不是港式的那款,不像法式不像港式不像意式,有點像厚批pizza那種密度很高的批底,而外層是很脆,內裡很軟,口感很實在。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我覺得不錯,因為當中沒有加了大量的鹽和牛油,健康度很高,而且有點像我平日在家做的麵包,就是甚麼都不加。


我還是選了沙律做甜品,再一次證明我是對的。賣相是午餐的沙律來說算是不錯,有數片鴨胸,鴨胸味道很好,充滿陣陣煙燻香,肉味香濃,鹹度適中,沒甚麼怪味;最愛是那肉質,非常軟腍,似乎是退冰退得很足。沙律菜很新鮮,而且種類多元化,完全不吝嗇;醬汁方面,不止是黑醋,用上了甜黑醋,口感更實在,酸度亦減低,很喜歡這個沙律。


桌上還有意式油醋,其實這個油醋與這出產的麵包不太夾,用牛油會比較好。



Sal picado beef tenderloin, 這牛粒,味道很濃郁,帶點嚼勁,相信沒有用化學物質令牠變軟,用蒜炒過更加香口。
Berenjenas al horno baked aubergine with cheese and tomato,牛牛旁的是焗茄子,茄子經焗後又爽又脆,與茄醬混合後更清新開胃。



 croquetas de ham and chicken croquettes, 那件炸物,看上去真的猜不到是甚麼,吃後才知道內裡是雞肉絲混了火腿加了忌廉,那個味道像在茶記吃肉絲火腿忌廉意粉的味道,吃時可以沾上旁邊的沙律醬,個人認為本來這件炸物已有點膩,實在不用再沾沙律醬。


patatos bravas deep fried potato in spicy tomato sauce and petta
。最後還有那薯仔,薯仔比較乾身,menu上說是deep fried,但感覺上似用焗爐的效果,不過不失;吃到最後真的很飽。


Pollo al Jerex Fresh chicken pieces in sherry sauce, Setas de parasol fresh black mushroom sauteed in tomato red onion and herbs, Sardinas a la plancha grilled sardines, Queso manchego frito deep fried manchego cheese

雞肉尚算嫩滑,那個味道像是紅酒汁一樣,酸酸甜甜的;大多數享用占味道的醬汁都是配牛肉的,這次換上了雞肉,沒那樣的沉悶吧。這碟的mushroom同樣都是用上了茄醬,酸酸甜生,頗開胃的,菇菇很新鮮,脆身爽口。沙甸魚煎得不錯,乾身之餘既有油脂,魚味濃郁,肉質嫩滑,頗喜歡吃這個。


而整個組合之中,我最愛吃的就是它。這炸芝士,不像平日吃的會流心,相反只有少少的氾0心,主要是吃它的煙韌,而芝味濃郁,外層很香脆,或者本身太愛芝士,所以吃著這個時真的打從心底的興奮。

套餐可選甜品或咖啡茶,這天的甜品是tiramisu,興趣不大,還是來杯咖啡吧。咖啡比想像中好,一方面是即磨的,另一方面是咖啡豆質素也不錯,喝時不會有苦澀味,十分滑溜。而凍咖啡同樣都是不錯,已經加了糖,但控制得不錯,不會過甜。

如果你一心想來品嚐西班牙小吃,這裡或者會令你失望,因為單看賣相,便會覺得與現在流行那些店是差天共地,但當然價格上相對上也是低的。雖然大家都是小食,但味道和賣相是兩碼子的事;味道像是混雜了摩洛哥菜色,不是說它不好,只是每個人的口味不一;而賣相,沒有那樣的精緻,像平日吃buffet一樣,把所有食物堆在同一隻碟上;不過午餐才是這樣,看過其他食評,晚餐不是碟頭上的。順帶一提,有其他食客吃另外那個西或menu,食物賣相看似不錯的,有機會來的話不妨一試。而服務方面,店員十分熱情,有問必答,而我亦很好奇為什麼這裡會開了這樣的一間餐廳,他說他是尼泊爾人,在西班牙餐廳工作了多年,而大廚剛是菲律賓人。難怪這裡的食物帶點菲律賓味道。環境方面,最舒適不過就是坐在窗邊享受日光,吃個輕鬆的午餐。

餐廳: Tapaella Grill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順昌大廈地下F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