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August 2013

麥味的批底

某天,與同事說起pizza,他介紹了數間外賣pizza店給我認識;介紹完後,他便說了一句: 「你只懂那些餐廳。」對的,我極少叫外賣的,因為多數在家吃時,都不會叫外賣,一定是自己落手落腳煮的。說罷,另一同事又說不如找天點pizza吃,再配紅酒;我們當然說:好呀!

經過一輪的資料搜索後,最後選了這間Deli Deli;這店距離家中都算近,我竟然不知道,真的應該好好再四周覓食。這天12pm左右打到Deli Deli點餐,他說這個時間點,大約要等一等;我心想:等一等的意思是要一個多小時才到嗎? 然後他說大約35-40分鐘便能到了。 其實35-40分鐘也不算很久,而且由天后到中環,這個時間是絕對接受到的。


果然很準時,pizza來到散發陣陣香氣,肚子叫得更響。
我們3人,點了一份星期一至五套餐,當中包括一客飯/意粉、薯格/洋蔥圈/蒜蓉包、普通批和湯/汽水;然後我們把跟餐的普遍批加$38轉大批;另外還加$30要了份Caesar Salad;最後還自備了兩支紅酒;一支來自法國,另一支則來自意大利。


Caesar Salad
點這Caesar Salad的時間,心中有個問號,很怕吃到的是霉爛的綠葉;當看到這個沙律的份量和質素後,心中覺得$30都是值得的。一大份新鮮生菜,生菜非常新鮮,每一片都是碧綠的,十分大塊,而每片綠葉都十分爽口,咬下時充滿清甜的菜汁;而當中的麵包粒亦很脆;煙肉粒亦是新鮮的,而不是用那些膠樽的煙肉粒,很欣賞;caesar醬更是另上的,這樣子就可以自己控制加多少,更不怕送到來亂七八糟。

鮮茄醬肉丸意粉 
雖沒甚麼意式風味,但以外賣的意粉來說算是不錯的。意粉應該是烚熟後上盒,然後把醬汁淋上,耍先拌勻後才吃,否則底下的便沒有醬汁了。茄汁味都有的,但味道比較淡,不過當中都可以吃到新鮮蓄茄,不是只有汁沒有餡;我很少吃肉丸的,這粒肉丸的味道比想像好,用料頗新鮮的,沒有怪味,當中還有herbs,不錯;而意粉沒有因為浸過醬而變腍,算是有咬口的,但有部份未沾到醬汁的地方便有點過硬。


我是一名薯迷,三款小食中,還是想點薯格,雖然知道它來到會變腍。薯格與雞記的味道是一樣的,既然是外賣,便不能要求太多;當中的油份被紙袋吸收了不少,那我也吸收少點油吧;雖然很腍,但我都愛吃,至少薯味很濃吧。


湯來到是熱的,但我們放著放著,都放到涼了,然後就放進微波爐叮叮吧。湯看上去是淡而無味的,又沒甚麼料,但其實不是完全沒有味,當中還是有點茄味的,而且不油膩;另外我還加了tabasco,吃羅宋湯最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便是tabasco,加了後更加惹味。


有7款的Pizza以供選擇,本打算點pepperoni來配紅酒的,但看過其他食評,那個樣兒不夠吸引,所以研究了一番後,我們還是點了這個美國安格斯牛肉黑松露漢堡薄餅。


這個pizza的賣相超吸引喔,十分足料,已經不能再等了,我不客氣了。不過吃之前,看撤上另上的生菜,起初都奇怪為什麼會有菜,吃了數口後,便明白了,沒有菜會是非常膩的。

只看其貌,都不能有半點挑剔,這麼足料的pizza,到那裡找?面層的芝士非常厚,一絲絲的芝士實在太興奮,那個份量應該是自家製pizza才會有吧?我分不清那到底是不是美國安格斯牛肉,牛肉味都算濃郁,份量亦超多,牛肉沒有全熟,這是免治肉,我比較喜歡熟透的免治肉,比較有口感吧;pizza的名字有黑松露,我以為只有少量的黑松露味,誰不知份量是頗多的,這黑松露當然不是平日百多元一小樽的質素,但絕對有其香,是有驚喜的。因為餡料太豐富,所以不會嚐到太重的BBQ醬味,這BBQ醬味道不算很濃,因為餡料太豐富,所以我有點忽略了它,它整本身已濃味的pizza味道更加濃郁,濕潤度亦更高。


大概這是第一次嚐全麥批底吧,而我是比較喜歡吃麥包的,有些人可能不喜歡那個味道亦不喜歡那些一粒粒,而我就是喜歡麥包的麥香和那口感;所以特別欣賞這用麥做成的薄餅底,富有麥香,更有口感;唯一不喜歡的就是這是厚批,而我愛吃薄批;不過也不打緊,不同吃法吧。不過我想知道到底有沒有薄批? 下次一定要問問。


這個豐富的港味意式餐,配了兩支紅酒,或者未喝過貴價的意大利酒,始終對法國酒情有獨鍾。


這次的外送速遞令我很滿意,無論電話落單的態度、烹調食物和速遞的效率,食物的用料和味道也好,沒有一樣是需要挑剔的;由天后送到中環,這個路程雖不算長,但半個多小時便吃得到,已十分不錯;而價錢方面亦很划算,每人只需$60,$60可以吃到這麼多食物,怎能不滿足。希望店方繼續保持各方面的水準,我定會再吃的。


餐廳: 丁力薄餅 Deli Deli delicious deli delivery
地址: 天后永興街13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