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有點腥

灣仔,曾經在這邊工作了一年,但不算很熟悉這邊的食物。這天,相約了當時的同事,來到這邊搵食,聊聊近況。在開飯看了很久,都不知道吃甚麼好,沒甚麼令我有印刻的印象;舊同事提議來到S.A.E,也好,離我也不是太遠。

中午時份,大概這邊太多食肆,而且這個位置不算在辦公室那邊,店內食客不算多,這樣更好吧,耳根清靜。雖說是日式食店,但裝潢不太似,比較似是茶樓,雖說我對環境不太介意,不過總覺得格格不入。其實環境都算了,最大的問題是炎炎夏日,但餐廳內的冷氣細得過份,我由坐下來到離開都一直在出汗,滿頭大汗之餘亦汗流浹背。香港地,難得有餐廳這樣的環保,但真的吃到很火。


MENU分為前後,有十多款定食,以午市來說,種類算頗多的。

與一般的日式食店差不多,午市定食都包了蒸蛋、白飯、麵豉湯和甜品。
先來麵豉湯,有時湯太淡,認為這湯沒有味道,當湯太濃,又說太多味精;而這個,是比較淡的,就像是滾湯一樣,把所有材料放進滾水中滾一滾就撈上來了,多簡單;味道非常清,這天覺得來點清的也不錯。

蒸蛋尚算滑溜,蛋味都有的,味道還可以,吃著吃著,越吃越覺得鹹,而且比較水,感覺不太實在。

這天的煮物是肥牛,甜豉油味居多,牛肉尚算軟;當中還有金菇,算爽口的,屬一般貨色,不過比那蒸蛋好。


舊同事本打算點壽司定食,但侍應說因為刺身送貨遲了,只有三文魚和甚麼甚麼;當他這樣說時,我們都O咀,心想那是不是沒有刺身吃? 那這盤刺身定食是不是只有三文魚? 他又說得不清不楚。後來細問之下,他說只是壽司上的刺身未來貨,其他是有的,那麼我們都點刺身定食。

這碟刺身的外貌不俗,但新鮮度欠奉....
我雖然重視外表,但更重視的是內在美.........

一碟刺身,有六款,跟了一碗飯;刺身當中最愛的是三文魚子,而三文魚子亦是最新鮮的。味道鮮甜,粒粒爆珠,用來拌飯吃,三文魚子的精華都滲到飯中,大愛。除了三文魚子外,另外比較新鮮的是甜蝦,入口尚算creamy鮮甜;至於另外幾款刺身,不太新鮮,比較腥,我算是比較吃得腥的,但都覺得那個過腥,這是因為不夠新鮮吧;不過份量是頗多的,有三大片厚厚的三文魚,以一個$70的定食來說算是不錯;而劍魚腩,為了要令食客認為是有兩件,所以把一件厚切切薄了成兩片,這樣子的口感不夠肥,如果一件厚切會比較有口感。

而當天吃的這碗飯,完全是強差人意,飯粒不但不分明,還有爛飯,黏在一起,真的太差勁了吧。

最後還有甜品,是日的甜品是北海道牛奶奶凍,奶凍吃得多之餘自己也做很多,因為簡單易做,完全沒有難道,只要份量調較得好就可以了。而這個,似乎放了過多的魚膠粉,質感比較硬身,不是那種又軟又滑的;不過味道都算不錯,充滿香甜的奶香,請店方放少一些魚膠粉吧。

這樣子的午餐,有6款刺身,不過刺身的新鮮度實在不夠,但口感都算不錯,至少都有幾件是厚切的,尚算肥美,以$70的午餐,還想怎樣? 所以我都接受他們所給我的刺身,至少我沒有吃到肚子痛吧。服務方面,或者因為只有一兩個侍應,又要送餐又要落單,所以遺忘了我們要加茶,叫了數次才記得,算吧,我也明白他太忙所以甚麼事都忘了。


餐廳: S.A.E.
地址: 灣仔譚臣道13-15號萬利中心2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