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ly 2013

Latte Art

咖啡,不但每天喚醒我的靈魂、她還是吃甜點時的伴侶、更是刺激視覺的藝術品;看著喝著都感到無比的興奮。

這天,有幸出席這個咖啡活動,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早了到場,先喝一杯由Mr. Peter Hernou 拉的心心咖啡吧。很多人以為,拉花只是令一杯平平無奇的咖啡看上去更美,但實際上,拉花不止是為了美觀,而是奶和啡的結合,令到整體的感覺更balance!


當然,一杯味道balance的latte art,除了要有巧手外,另外最重要的元素還是咖啡豆,從咖啡樹採下的咖豆難免會有瑕疵,要品質好,必須經過機器和人手的篩選,品質才得以穩定下來。

而這杯咖啡,咖啡豆的烘焙是由Peter監督的,再由他的巧手拉出,味道很balance。一般人都以為咖啡是苦的,味道不好,但其實一杯美味的咖啡,那種苦是很純的,苦而不澀,當中還有有很多不同的味道,例如焦糖味、朱古力味、堅果味等;當混合了奶後,味道更是苦中帶甜的,因為當奶泡打至60度時,乳糖的發揮是最佳的,與咖啡混合後,當中已有甜味,所以好的咖啡是不用加糖的。

這是當天所用的咖啡機,不是幫咖啡機賣廣告,而一杯成功的latte art,咖啡機是十分重要的元素,打奶泡成功與否都與它有關吧。

Mr. Peter Hernou
來自比利時咖啡之都安特衛普的世界級咖啡大師兼得獎作家,是2009年度世界咖啡拉花大賽(World Latte Art Championship)冠軍,並獲邀為多項世界咖啡大賽擔任評判。
這天看到他,真的能感受到他對咖啡的熱誠,從他對咖啡的講解,便知道他是實至名歸的。

由Peter Hernou監督烘焙的咖啡豆,混合來自世界各地如危地馬拉、盧旺達、厄瓜多爾、埃塞俄比亞等地的咖啡豆,並備有兩款口味︰適合調製意大利特濃咖啡,及卡布奇諾或拿鐵等鮮奶咖啡。預計於2013年8月推出。

Mr. Peter Hernou的著作《Latte Arte》更榮獲業內著名的Gourmand Cookbook Awards冠以2012年世界最佳咖啡書籍(World Best Coffee Book)。看著這本書,我雙眼發光了。

大家都專注地觀賞Peter

好的咖啡機,壓力度夠,流出來的咖啡亦夠stable,不像我家中那部兒童玩具,流下停下的。_。

打得好的奶泡是奶與泡完整地結合,真希望我也有這樣的功夫。

很可愛的小雞雞喔。

Peter表現完拉花後,就由Mr. Brian Moore為我們即席做甜品。

Brian為我們做了心太軟,最常見,但最得人心的,多心硬的人,看著它,心也變軟。




多壯觀的心太軟,你想吃嗎?

心太軟,最吸引人的便是脆脆的外層,流著的軟心。而這心太軟,用的是比利時朱古力,吃時味道更純更真。



其實,製作心太軟的朱古力是由Belgian Confectionery Co., Ltd.引入的,於2010年開設全港首家Goossens比利時朱古力專門店。1955年始創於安特衛普的Goossens,數十年來堅持以最優質上乘的材料及傳統手製工藝來製作朱古力,更獲得比利時皇室成員的青睞。Belgian Confectionery Co., Ltd.將陸續帶來更多種類的比利時高級美食,其中比利時雪糕品牌Glacio即將於8月在K11隆重開幕(即是圖中的雪糕球),而Peter Hernou大師級咖啡豆亦預計於8月在香港推出。


甜品環節完了,就到workshop環節,Peter為我們拉完一杯又一杯 :D

先來隻Teddy Bear

再來一杯心心

再來隻瞄瞄,Peter話拉這隻貓比拉上面那個心易很多倍,但往往大家還是關注這隻貓。哈哈,因為貓貓比較可愛。


謝謝Blogger Kenmarry幫我拍了張照。

大家看到我手中拿著的是甚麼嗎?


我求Peter製作一杯屬於Yvonne的咖啡,hehe,他很好人地幫我完成了,Yvonne & Swan,真的太興奮,實在捨不得喝下 T_T

到最後,我們都帶了一杯Latte Art回家,現在每晚回家除了打blog外,就是欣賞這本書。


《Latte Arte》是Peter Hernou多年來的心血結晶,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帶出咖啡美學,內容包括咖啡的歷史、咖啡豆的基本知識、各種沖調咖啡的專業方法,以及咖啡拉花藝術的步驟等,配合富美感的圖片及設計,將咖啡的色、香、味呈現眼前,務求將之提升至藝術層次,是咖啡愛好者書櫃裡的必備書籍。《Latte Arte》現於香港Page One書店有售,亦可向Belgian Confectionery Co., Ltd.訂購。(查詢電話︰2575 8825)


謝謝公關的邀請,這天我真的很快樂:)

2 comments:

  1. Yvonne 就是 Swan ....太可愛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我真的超喜歡這杯yvonne & swan, 多麼的賞心悅目:)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