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13

滿口油脂感

在北角生活了多年,差不多每星期都會經過這裡,亦知道這裡個舊商場有一間韓式bbq和日食店;韓式BBQ來過數次,但就一次都沒有來過這日食店,甚至沒想過要來;因為總覺得,在住宅區的食物不及在食肆區的好,加上這店的價錢又不便宜,實在沒有必要做白老鼠吧。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吃過,這一行,有否令我改變那存在偏見的想法? 看下去吧。

餐廳面積不算小,有一張L字型的counter位,和5-6張卡位。我們則坐在卡位,這樣可以即使吃到美味的食物。


坐有counter前有一個壞處就是看到這個想吃,那個又想吃,不知不覺就吃多了。

店內還有一個清酒櫃,裡面放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清酒,我對清酒是有點怕的,因為很易醉,而且十分飽肚,那個感覺不太好受,不過味道是很棒的,唯有自我節制吧。

刺身拼盤 ($650)
在日式食店當然要吃刺身吧,而我最愛吃的都是刺身,來到怎能不吃? 先由味道最淡最不肥膩的吃起吧。先來一片赤貝,這赤貝很大隻,看上去似乎是活赤貝,新鮮就是好,鮮甜美味,爽口脆口,很美味喔。

然後吃帶子刺身,這令我有點失望了,口感不夠肥美,味道不夠新鮮,質感有點生硬,令我太傷心了,帶子是我其中一款最愛,但竟然是這個味道。

小妹的牙齒不太好,所以對於有嚼勁的食物未必很愛,碰上了這個嚼勁十足的八爪魚對我來說有點辛苦,很難咬呢,膠感非常。

甜蝦十分creamy,非常新鮮,而且算是大隻的。

最近吃了不少深海池魚,口感是比率爽口有彈性的,鮮味感十足。

厚切油甘魚,賣相很吸引,吃時亦十分肥美,油脂滿瀉。

劍魚腩看上去十分雪白,味道很鮮,軟滑無比,油脂在口中爆開,齒夾留香,沒有渣滓。

最好的留在最後,肥肥的拖羅,看到時口水已流,但都要忍住放在最後,否則吃其他的都沒有味了。厚切拖羅超級肥美,油分是不經意的流出來,口裡每個角落都充斥著魚鮮,加上是厚切,口感特別好,吃時特別滿足,真的大愛。

水茄子刺身 ($60)
恕我孤陋寡聞,第一次聽第一次吃水茄子,初時還以為硬硬的,但原來肉質是很軟腍的,當中還帶點脆身,不沾wasabi時,吃時會感到青草味,當沾了wasabi後,青草味沒有了,鮮味更突出,還有吃到那天然的甜味,頗特別的。

沙咀魚 ($35*4)
這魚的質感是比較膠的,我是比較喜歡吃充滿油脂的,所以牠不是我的獵物,真幸運。

海膽軍艦 ($80*4)
從來海膽都不能逃離我的口,記得早陣子在布吉浮潛時,看到海底有很多隻海膽,我很想撈幾隻上來吃呢,但沒有工具,不想反被刺。先後點了兩次,第一次吃,那一板的海膽已經所剩無幾,說明了已經放了好一陣子,新鮮度亦不夠,所以吃時有點腥,但口感是不錯的,而且紫菜非常脆身。

第二點時,開了一板新的,所以新鮮度大增,海膽很鮮甜,入口即化,紫菜同樣都很脆身,一件放入口的感覺很爽,每一粒飯都沾滿了海膽,整個口都充滿了海膽的鮮,真的很美味喔。

左口魚裙邊 ($35 * 5)
叫了數次,第一次時,因為燒得不夠徹底,所以左口魚不夠溶化,那個感覺是很怪的,一邊熱,另一邊很冰,感覺不太好。第二點時,叫師傅燒得徹底一點,這次感覺好多了,鮮魚入口即化,面上帶點焦味,鮮甜感很高;不過有點怪的是因為這片魚很長,所以摺起了,入口的感覺就是上層很熱,下層是冰凍的,如果連下層的魚都一起燒的感覺會更好。


海鰻 ($45*2)
看到這賣相感覺有點不爽,還要$45一件,實在有點貴呢。入口尚算很化,魚質都算嫩,但似乎不夠新鮮,未至於霉,但稱不上合格;而這醬汁則鹹中帶甜,很惹味。

火炙三文魚壽司 ($30)
新鮮的魚好吃,火炙的魚更好吃,特別是吃到很厭的三文魚,經燒後魚味很突出,味道更鮮,入口便溶,與飯融合。這火炙三文魚壽司比一般在外吃的厚身,所以有個問題就是頂層很溶,但底層是冰的,這個感覺真的很一般,吃進口中有種很怪的感覺。如果是薄切,我又覺得餐廳太孤寒,但厚切又會有這個問題。

這不是吃的,只是在刺身櫃看到,看到很吸引,忍不坐要把牠拍下@@

拖羅香蔥手卷 ($80 * 3)
剛才看到的肥魚,換個樣子就變了屎餅。變了屎餅後樣子不太美,但味道真的一流,份量亦不少,由頂部至底部都包著了拖羅。師傅細心的切肥魚,又把筋全都拉掉,吃時特別軟滑,特別肥美,這就是所謂的精華;因為此魚實在太肥,所以油分溢出,用手拿著吃,吃完後滿手都是魚油,第一次吃手卷吃到這個樣子,實在太誇張了吧??


吃了太多脂肪,雖然很好吃,但實在太油,想來點冰的。紅豆和綠茶雪糕下,當然選綠茶,這綠茶味不錯,十分清新,不會有苦澀感,雪糕細膩,正好清一清我口中的油脂。

未來前,不知道價錢,只因一句可以點很多也不會肉赤。結賬時,才看到賬單盛惠$2000,在沒有酒水下,$2000確實有點貴;如果我知道海膽是要$80一件時,我是不會點的,我心中的牠只值$40左右,而海鰻亦不值$45一件吧。不是說這裡的味道不好,只是這樣子的價錢,食物質素應該更好,魚生應該更新鮮,做法應該要拿捏得更好,如果這餐是$1500左右會比較容易接受。眾多款食物之中,我最愛的是拖羅和拖羅手卷,真的分肥美喔。市面上充斥著不少大型連鎖壽司店,而我最不喜歡到連鎖店用餐,我應該要去尋找一間我喜歡的壽司店吧。



餐廳: 加藤壽司 Sushi Kat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北角和富道20-36號明暉大廈1字樓7-9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