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ly 2013

可愛的骰仔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數星期前曾出了一篇文是關於chocoyou的(可瀏覽舊文)? 該店的朱古力不單止品質好,更重要的是懂得創新。我是朱古力粉絲,吃過不少的朱古力,但第一次收到如此有趣特別的。

Chocoyou最近推出了新款的軟心朱古力,軟心不算特別的,特別在於當中有不同的味道,而且外表像玩具一樣,一粒一口,重拾童真呢。


背面說明了不同顏色的朱古力有不同的味道。

Light Blue: Hong Kong Milk Tea

中間是軟心的,外層是用上了黑朱古力,軟心是港式奶茶味,味道以茶味為主,即紅茶味比較重。

Silver: Black Sesame

看外表,便估計這與芝麻有關,咬開後,看到黑黑的流心,還不是芝麻嗎? 芝麻味比較重,不過不會蓋過朱古力味;我頗喜歡吃芝麻的,想不到兩者的味道如此的配合。

Green: Wasabi
看到Wasabi這字,會否怕攻鼻? 我強迫怕wasabi的妹妹嚐了一口,她不但沒有被那味道嚇怕,還說味道頗特別的。Wasabi味其實是入口那刻出現,沒有辣只有清,過數秒便消失了,餘下的便是黑朱古力了,一點也不怪。

Orange: Hong Kong Peanut Waffle
我是一名花生醬怪,小時候曾經不小心地在數小時內把一樽花生醬消滅,直到現在也有這個怪癖,不過每次只是幾湯匙。花生醬軟心的朱古力特別滑溜,入口即化,甜度適中,我很喜歡喔。

White: Milky Red bean
朱古力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甜,所以盡量都會避開。當吃著這個時,沒想像中的甜到膩,當中還有紅豆餡料,就像在吃紅豆冰一樣。

Red: Szechuan Pepper
你吃過辣朱古力嗎? 我曾經見過,但沒有膽子吃,因為怕味道很怪。對chocoyou很有信心,所以大膽一試。入口時,以黑朱古力為主,花椒味慢慢的浮現出來,但去到某個程度後,那味道又漸漸的消失了。我喜歡吃辣,不會覺得這辣味很重,而辣味與朱古力是出奇的配,這樣子的朱古力真的很特別。

Yellow: Curry Coconut
當看到黃色的表面時,心在想到底會是甚麼味?吃進口後,才知道原來是我愛的咖哩。咖哩本身是味道頗濃的香料,而朱古力的味道也是強烈的,當兩者結合後,因為大家的味道都很突出,所以吃時可以感受到那balance,而咖哩餡亦很滑溜,入口即溶。

Clouds: Earl Grey tea
眾多款朱古力中,我最喜歡這雲的外表,很美喔。Earl Grey tea本身的味道很清,所以這是黑朱古力中充滿了清香的的Earl Grey味,苦中帶點清,就像伯爵般高雅。

Mondrian: VSOP Cognac
朱古力當中,我最不喜歡便是酒心朱古力,總覺得酒味太濃,令我吃不消。拿著這方塊,真不想把它放進口。第一感覺是,酒味不強烈,一開始甚至吃不到有酒味,但酒味是慢慢的滲出,不過味道不會很濃烈,比想像中很得多。

朱古力店有很多,由很名貴至一般的都吃過不少;而chocoyou的算是中價位,但它的特別實在令人很興奮,特別是這盒軟心朱古力,一盒18粒,當中有8款味道,每一款的味道都有其獨特之處;有些店,推出特別但味道不好的食物,但套用在chocoyou上就不適合了,因為chocoyou的味道是既特別又好吃,我相信這店用上了不少的心思在份量的分配上,只有這樣子,味道才會平衡,才會好吃。

想知道更多關於chocoyou的朱古力,可瀏覽: http://www.chocoyou.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