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MESA 15的妹妹

從來都知道荷里活道有一間MESA 15,而她是車胎人美食;一直都想來試,但似乎機會沒有來臨,當有機會來時,MESA 15已經搬走了;不過,只是搬到不遠處的協興大廈,依然很近。

今天,沒有到MESA 15的新店,反而是走到Numero 15。Numero 15其實與MESA 15是一樣的,同一個總廚,不同的就是MESA 15走fine dining路線,而Numero 15則是走causal 路線。

Numero 15沿用MESA 15的裝潢,一進店便有一張bar枱。雖是走causal路線,但其實這樣的裝潢也不錯,予人一種很舒適又高雅的感覺,雖然店內不算光猛,但因為有不少的射燈,所以也有足夠的光度拍照。


用燈光製造一個又光又暗的環境,即使是吃午餐,但也讓人好像身處另一世界一樣;店內用的都是高椅,其實我很喜歡高椅的。這店一共有兩層,但上層是晚上才開放的。


午市menu,有數款appetizer和main course,款式不算特別多,但以午餐來說都合格吧,有時太多選擇反而不知吃甚麼好。而且太多選擇的話,對於店舖來說也是一個挑戰,份量方面便要重新衡量。


Grilled chorizo, mash potato
這是友人的頭盤,其實我很愛吃腸仔,但今天來到這邊,應該吃更特別的。這西班牙腸口感很實在,用上新鮮的豬肉製成,有點辣,刺激味蕾,十分惹味,似乎未見過超市賣這種腸;而薯蓉十分滑溜,幼滑如絲。

Spicy ox tongue salad, homemade pickle dressing
與另一友人share了這個沙律和下面的炒蛋。當這沙律來到時,我心中有個不爽,為什麼是這樣子的牛脷? 大大的牛脷竟然切成細細粒,對我來說有點未夠喉,還是想大大啖地吃。牛脷十分軟腍,雖很細粒,但還是能清楚地嚐到那濃郁的牛味;沙律菜很新鮮,蕃茄質感很爽,鮮甜得很;而這酸酸的沙律汁,吃得份外醒胃,實在是這炎夏的良品。

Scrambled egg with Iberico ham, mixed mushrooms, baby green asparagus
沙律和炒蛋相比之下,我會比較喜歡吃炒蛋。炒蛋炒得超滑溜,看似簡單,但需要一定的技巧才能做到這個效果;當中還有露筍,露筍很脆身,令這滑溜的蛋多了一份口感。而主角黑毛豬火腿實在太惹味,平日多數都是吃軟物的,很少會吃脆身的火腿,這樣吃,才了一份油脂,但那鹹香依然存在,與清淡的炒蛋互相配合。


Spicy seafood rice, alioli
賣相得體,飯粒非常al dente,是我最欣賞的硬度,而且煮得十分透,吸盡了海鮮的精華;這飯是比較辣的,不過是可接受的程度,不過因為辣,才更惹味。而這隻蝦超彈牙,十分新鮮,蜆新鮮無沙,鮮甜軟腍。

Crispy skin slow-cooked salmon, green peas puree
這是友人的主菜,賣相雖然不算特別,但充滿魚香,皮脆肉嫩,皮雖煎乾但亦充滿很多油脂﹛兩者結合時的口感實在很棒;而法邊豆亦很脆。

Slow-cooked Iberico pork belly, potato foam, migas
這是我的主菜。吃過數次西班牙餐,但竟然一次都未吃過最有名的pork belly,因為從前怕肥,看到如此多脂實在不敢吞下,但一生人只活一次,總要吃一次吧。慢煮是我最喜愛的煮法,既健康又好吃,同一款肉,烤比慢煮的致癌率是多很多倍的。這黑豬,看似很肥,但實際上是肥而不膩,因為經過慢煮和那廚具,所以肥豬肉都變得起膠帶黏;而肉質是非常嫩和軟腍,與那脂肪一同吃時更加軟,加上外層十分香口,層次感頗高的。 薯蓉非常幼滑,超級creamy,鹹度不高,與肥豬一同吃味道剛好,與我最愛的大廚出品有得揮。


Banana-toffe, baileys frappe, greek yogurt foam
吃完美味的肥豬,甜品時間到了。甜品有兩款選擇,mousse似乎太普通吧,來個banana-toffe吧。香蕉被焦糖包圍著,焦糖味甜度剛好,香蕉熟度很高而不爛,又甜又軟,底層很creamy,頂層的泡泡與底層混合減了不少的膩。整個組合很特別,不過未必人人都喜歡這樣的味道,但我很愛。

雖說車胎人的指標不可盡信,但這是實至名歸。無論食物味道、服務質素和店內環境,都令我很滿意。食物的份量看似不多,但因為有點膩,所以飽肚感都夠的;食物的味道,是不可否認的好,不過由頭盤到主菜的等候時間比較長,不過相信是因為即點即製,所以久等了,不過好東西,等一等也是值得。價錢方面,午餐$138/位,以這樣的質素,不算貴吧。有機會的話,定必再來;不過下個目標是她的姐姐吧。

餐廳: Numero 15
地址: 中環荷利活道15號地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