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ly 2013

麵屋武藏.虎洞

由第一篇拉麵食評時,說了自己不太愛拉麵,但漸漸的,拉麵店越開越多,有時又想比較每店的差別,慢慢的,越吃越多;而去過數間後,總是覺得連鎖店的質量會下降,而小店的好像比較好,但其實這也只是錯覺,因為小店也未必好,連鎖店的亦未必差。


虎洞在LCX開了數個月也沒有的,而我亦很少來這邊,這天從扶手電梯上來,往前一直走,經過了數間食店後還未見到這虎洞,以為自己迷路了。然後一直走,看到一間很光猛的店,終於到了。


店舖面積很大,相對那些拉麵小店,這裡的環境和舒適度確實比那些好,座位與座位之間比較寬闊,吃也吃得舒服點。


店內除了有一行counter位,還有數張卡位和這邊的海景位,相信沒有那間拉麵店可以座擁這個海景位吧,而且是看著灣仔那邊的,很美吧。因為全是落地玻璃,而且有足夠的燈,所以光線非常充足,不用摸黑進食。

我很喜歡這本menu,很有型。

除了有menu內的拉麵款式外,還有新出的拉麵可選擇。


豚骨魚介拉麵 ($80)
小妹第一次吃魚介味湯底的拉麵,魚味與豬骨味不會各不相讓,而是互相配合,味道十分平衡,豚味中帶點魚味;而魚和豚一不小心便會變得又腥又羶,不過這碗沒有這個問題發生。


這是食友的白虎配豚角 ($72)
一般拉麵店只有叉燒,但這裡除了有叉燒外,還有豚角和豚肉片,頗特別的。看上去是半肥瘦的,口感應該很好吧。

這是我的赤虎叉燒 ($72)
其實我想吃豚角,又想試試這裡的叉燒;第一次來,應該吃白虎,但這天又想來點辣,於是點了這碗赤虎叉燒。湯頭看上去都是辣油,但不會很油;而辣味亦不算很強勁,即使吃不到辣的食客都接受到的;湯頭充滿濃而不羶的豚骨味,口感很rich。

吃過數間拉麵店,只有對某間沾麵店的麵質滿意。來到這裡,吃到這粗度適中的麵條真的太開心,而且是手造的,我特別鍾情於手造麵,吃上去特別黏韌,味道份外濃郁,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拉麵,可不可以給我打包一磅呢?


雖只有一片豚肉,但這豚肉的size很大,一片相等其他店的兩片,而且是有點厚度的,沒有呃秤。脂肪平均地夾在肉中間,所以口感又爽又軟;顏色看上去不深,但是有味的,不是那種把生豬肉白烚的;而當中的脂肪令豚肉不會乾身。

一般的拉麵店是用木耳,而這裡用了筍為配菜,筍子爽中帶軟。

每碗麵都有半隻溏心蛋,我很愛這蛋呢,濃而不鹹,雖然是熱的,但蛋黃非常流心,蛋黃味很濃郁,日本蛋就是日本蛋,這張相是之後再攝的,粗魯的我已把蛋黃倒瀉,非常傷心。

爆炸男爵沙律 ($38)
超愛這個沙律,味道很好,口感很好! 沙律菜很新鮮是不用多說的,而沙律汁是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最特別之處是那爆炸,雖是炸物,但脆而不油,絕不會吃到滿口油,與菜混合一起後,可以令平平無奇的沙律添上更豐富的口感;當中還有一隻流心蛋,令脆脆的沙律多了一點creamy感,很美味喔。

這位就是拉麵師父

燒魷魚總是散發著很香的烤味,塗了濃郁的燒汁醬,吃時味道已很足夠,當中還有點辣椒,帶點辣更加惹味!


我對沾麵總是情有獨鍾,所以更加挑剔。其實與拉麵類的材料都是一樣的,分別在於那麵質,麵條比拉麵的粗,更加煙韌,非常彈牙,我很愛喔。

這個豚拖羅辛味冷麵還未出世的,7中左右才有,而這個亦是我最愛的,始終現在大熱天時,吃些冰凍的會更爽吧。

肉是豬頸肉,我很怕太肥的豬頸肉,這個不太油膩,會比較易入口,而且燒得非常香口,很惹味。而我更愛是那底層的麵條,味道實在太好,只顧著吃忘了拍照,用了我最愛的芝麻醬,芝麻醬非常香濃,當中還有粒粒芝麻,口感更佳;除了芝麻味,還有我超愛的冬蔭,如果有看我的文,應該知道我在布吉時差不多天天都吃冬蔭,而這麵正好有冬蔭和芝麻,怎能不愛? 冬蔭味不會太濃,清清的,與芝麻醬的味道非常夾;而麵條是凍冰冰的,因為冰凍,所以麵條更煙韌,更彈牙;全個配搭都很好,完全俘虜了我的心。

到最後,來了一罐美味的果粒橙,很可愛的包裝,看到已經很愛,喝後更愛,十分清甜,柑味很重,當中還有很多粒粒,很愛。

最愛,感謝店方送出的匙和筷子,我最愛收藏廚具,下次我又煮拉麵,做個A貨的虎洞。

一頓飯的味道重要外,環境同樣都很重要。第一次接觸這品牌,因為是連鎖,很怕是那連鎖的質素,吃完後,這個想法沒有了;亦有不少拉麵店,只顧創新,忽略了味道,但這裡創新之餘亦不忘味道才是最重要的。拉麵眾多的元素中,我最喜歡便是這裡的麵質,那煙韌彈牙的麵質實在太令人心動。


餐廳: 麵屋武藏 虎洞 Menya Musashi Kodou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 LCX 3樓31號店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