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ly 2013

下次早點來

中環有很多高級餐廳,但亦有一部份餐廳是舊式的,所以我特別喜歡中環,無論想吃傳統的還是新潮的都應有盡有。這天,因為工作關係,遲了點吃午飯,也因為時間緊迫,不得不吃個"快"餐。本打算走到結志街吃個魚蛋粉,但其實在數個月前吃過,而且這邊太多美食,不想重複吃,所以提議來水記。但似乎我有點玩野,大熱天時,提議到大排檔吃湯麵!?但這個時候,我只想到水記。

一直都不知道有水記,只是早前有食友說這邊的牛腩都不錯,所以這店已在心中數星期。第一次來,以為是在士丹利街,幸好有人帶路,把我帶到這巷仔。

來到差不多一點半了,人群漸散,不用等位不用等食。環境是大排檔,這天的座位對著排氣喉,說真的,有點熱。不過,我是一個能屈能伸的女生,吃fine dining有fine dining的manner,吃大排檔也不會有微言。看到這個價錢,感覺像去了偏遠地區,在這裡仍可有$25的牛腩麵,實在難得。


雜米 ($25)
這個不是我的,眾多食物之中,我比較少吃內臟,因為處理不好會有怪味,不想嘗試。

本來想點爽腩的,但由於我們太晚才來,所以已經賣清光,越賣清光越想吃,下次要早點來!既然沒有爽腩,那只好吃牛腩吧。想起爽腩真的有點不爽,上次在九記本可以吃到爽腩但點了牛腩,這次想吃爽腩但最後只可吃牛腩。人生有時就是這樣吧。


選麵的時候,我說粗麵,但原來是沒有的,那唯有吃幼麵吧。看上去好像很細碗,但麵的份量其實都差不多,應該比附近的雲吞麵店多點吧。麵雖幼,但爽口彈牙,帶點鹼水味,掛湯能力強勁,不錯的麵條。湯底鹹度適中,似乎沒太多額外調味料,味道可是濃而清,不錯的湯。

其實這樣的天氣,這樣的環境,真的不適宜加辣椒油,但聽到是自家製後,又心思思的想試試,所以還是加了一匙,自家製的果然是不同平日所吃到的,辣椒炒至爛,特別香口但又不會太辣,當中包括了太多的食材,真想知道是怎樣做的。

牛腩麵,最重要的是牛腩質素吧。先不說質素,單是份量已經值點票價,一碗小小的碗,但有6件牛腩,而且每件都不算小。這牛腩是比較有嚼勁的,肉質不算軟腍,但味道很濃,有點像牛肉干的味道,就像西式的dry aged一樣,肉汁自行吸收,令到味道更濃郁。每件牛腩旁都有少許脂肪包著,吃時口感更好。


其中一件牛,有爽腩的影子,脂肪與肉質分怖得十分均勻,又爽又軟,肉味濃郁,最喜歡這樣的牛,如果整碗都是這種就好了。


初時都不知道是這個價,來到後,發覺只需$25就有一碗牛腩麵,無論味道或份量都做得足,以現時的物價來說來相當不錯了。不過,夏日炎炎來吃這個真的有點辛苦,一路吃,一路流汗,但我就是這樣的犯賤。下次早點來,希望可以吃到爽腩和牛脆骨!


餐廳: 水記 Shui Kee
地址: 中環吉士笠街2號牌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