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ly 2013

The Green Lounge

上環的餐廳多不勝數,特別在蘇坑街一帶,形形色色的餐廳任君選擇。除了平日工作外,基本上很少會走來這邊覓食;這個星期天,因為這綠店,所以特意走到來一看。或者這夜來到已經7點,實在像一個鬼城一樣,人煙特別稀少。


店內的裝飾與店名配合,以綠色為主題,有綠葉之類的植物。我最喜歡在這種環境用餐,既可以親親大自然外,又不怕被曬黑,而且還有冷氣,多舒適呢。


桌椅以木為主,這樣的色調與綠葉更令人覺得與大自然融合。個人覺得這樣的環境令我立刻想拿起一本書,配一杯咖啡和cheese cake,享受一個下午。

手上沒書不要緊,店內有個書架,有雜誌和書籍提供,不過不是八卦雜誌,這樣比較高層次吧。

看到這個burger,我真的有點衝動想點一份,但看到隔離枱的女士在吃,那個份量非常巨大,實在沒可能吃下呢。如有機會,要點這個吃吃,看看是甚麼味道。



The Green Lounge除了有主食外,最近還推出了十多款的甜品,當中最愛始終是心太軟,百吃不厭。個人認為甜品配咖啡是最好的,而這店用上了illy coffee bean,這次沒綠嚐試,有機會定要試試。


Strawberry Yogurt ($32)
本想來杯咖啡來配心太軟,但夏日炎炎,加上時候亦不早,還是來杯冰凍的飲品,這樣子比較開胃吧。士多啤梨與乳酪的味道比例為50:50,甜度適中,不自覺地一下子就喝了半杯。吃到最後連薄荷葉一同浸,乳酪中充滿陣陣的薄荷香,很清新呢。

Egg Benedict ($55)
Menu上除了有這特別的burger外,還有我最喜歡的英式早餐,當中有all day breakfast和egg benedict等。


鬆餅烘得超級脆身;不是每次吃Egg Benedict都可以吃到流心蛋,而這隻蛋是非常流心,一切開後蛋黃全部流出,想接也接不住,而蛋黃味道非常濃郁,口感很creamy。除此之外,當中還有黑橄欖,令整體的感覺多了一份鹹香。



千葉抹茶心太軟拌雪糕 ($65)


我有個習慣,吃完鹹點要來點甜點,為一餐劃上完美的句號。在眾多甜品中,還是點了最常見的心太軟,我就是這樣的悶,在不同的餐廳,每次點的都是同一款食物,下次可否不要這樣?

抹茶的食物,相信人人都很愛,它總有一種令人不能抗拒的味道。而抹茶心太軟,更令人非常的陶醉。用上了千葉的抹茶,味道份外清香;還有濃郁的流心,甜蜜蜜的紅豆作伴,最後還有雲尼拿雪糕以減其膩,這個甜品最令我欣賞的是味道不會太甜,不過如果外層有點脆身會更好呢。


因為暴雨的關係,我又沒有帶傘,那只好一直留在店內吧。沒事幹便想到吃,所以又吃多個甜品。這是特製的,在menu上並沒有的 :)


現在的我,似乎比較喜歡去小店用餐,因為小店的味道沒有那樣的普遍,味道不是清一色的,可以試試不同廚的不同味道。而這小店,味道都算不錯,不過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店方會繼續努力,把真正的美食帶給大家。

餐廳: The Green Lounge
地址: 上環蘇杭街104號秀平商業大廈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