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November 2013

古法的手信

荃灣古法雞蛋仔聽過了嗎? 恕小妹才疏學淺,如果不是是次的邀請,我也不知道有呢;一方面是我不特別喜歡吃雞蛋仔的,所以不會留意;另一方面,則是荃灣對我來說太遙遠了,那是地鐵的尾站,很少會特意走到那邊呢。

而荃灣古法雞蛋仔除了有雞蛋仔外,還有古法烘焙,先不說甚麼古法不古法,單說店方與醫院管理局名ERB為病人提供再培訓計劃已值得加許;雖然我並不偉大,但這樣的僱主在香港實在少之有少,作為香港人,有時亦應該出一分力吧。

上到來,已經被這個門口吸引了,整齊的擺設,還有柔和的燈光,更重要的是熱情的店員。
店員只要見到有行人經過門口,便會熱情地送上試食品;而店內的食品全是獨立包裝的,而試食品亦是獨立包裝送上的,十分慷慨。



作為一間售賣中式食品為主的"手信店",款式都算頗多的,甚麼杏仁餅、杏仁批、芝麻批、鳳梨酥等應有盡有,應該總有一款你喜歡吃的吧?


當我拿著這袋"手信"回家時,我也覺得十分誇張。

叁加壹禮盒 $208
有時送禮,當然包裝大方得體的會更好;這款叁加壹禮盒應該會是你的選擇吧。
當中包括了黑芝麻批、白芝麻批、杏仁批和叉燒批。

黑芝麻批

白芝麻批
黑芝麻批和白芝麻批的味道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十分鬆脆,面層的糖霜甜度亦適中;是不錯的小食。

杏仁批
而杏仁批和黑白芝麻批的基底基本上是一樣的;個人則比較喜歡吃杏仁批;因為比較喜歡吃杏仁吧;底層的酥皮十分鬆脆,與"千層"亦差無機吧;糖霜亦充滿奶香,用來配茶應該不錯吧。

叉燒批
當中不含叉燒成份,亦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試,對叉燒始終沒甚麼好感。叉燒批鹹中帶些甜,同樣都很酥,雖然酥,但沒甚麼油膩感。

黑糖馬仔,從小到大,媽媽都很喜歡吃馬仔,所以我也經常都吃;吃得太多後,始終會生厭。這次,不吃原味的,改吃黑糖的,個人覺得黑糖味道也不錯,但如果黑糖味再重一些會更好;而口感亦算不錯,當中的黑糖溶掉後,變成糖漿黏在一起,口感煙韌。

杏仁餅 $56

從前每到澳門,總會買數盒杏仁餅回家慢慢吃的;現在,香港已經有澳門的著名手信店,很容易便可吃到。
這次,不吃澳門的,不如試試本地的。本以為香港做的始終不及澳門,但原來做得亦不錯;杏仁餅雖然沒那樣的鬆散,但這是密度高中帶些鬆散感,而且甜度亦適中,當中帶著杏仁香,個人覺得不俗的。

芝麻酥 $52

因為媽媽很喜歡吃酥類食品,所以從小我亦吃過不少,雖未至於超愛,但有時亦會想吃吃的。這種一口芝麻酥,不像平日吃的油膩,雖然沒有那樣多的油,但仍保留了那份酥感,吃時還有芝麻香,甜度亦適中,吃時也沒太多的罪惡感。

原味鳳凰卷 $56

媽媽除了愛酥外,亦很愛這雒鳳凰卷,所以從小到大,好吃或不好吃的都吃過不少;而古法的,屬於好吃的那種,十分香脆,當中帶著清新的蛋香。

紅豆老婆餅

記得小時候,我頗喜歡吃老婆餅的;而長大後,口味變了,覺得老婆餅實在太甜,已經吃不下,這次來個紅豆老婆餅又如何? 這款老婆餅,不像傳統用了冬瓜蓉的那樣的甜,當中多了一份紅豆香,口感亦帶點煙韌,不過總覺得欠缺了些元素似的;幸好外層都算鬆化又不太油。


試過所有食品,覺得大部份的食物都比想像中的好;很喜歡古法的出品全都不油膩,感覺上很健康,沒有半點多餘的油份;說實話,我不算超喜歡這種中式食品,但無可否認這種不太油膩的酥品是不錯的;而包裝盒上的營養標籤亦寫得非常清楚,知道了每份的卡路里後,只要好好控制,便不怕過量的享用,十分細心。價錢方面,不是特別便宜,但都算合理的,畢竟現在的材料人工都太昂貴了。


謝謝老闆的慷慨,送了我這麼多的美點;而正好小妹的媽媽超喜歡吃這些食物,讓我借花敬佛吧。

餐廳: 古法烘焙 Gu Fah Bakery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7樓704號舖 (IMAX UA戲院旁)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